[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藍采和渡師

張貼者:白開水
閱讀人數:187人 張貼日期:2024-03-22 09:00:00
2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YEePx-ITbH0


藍采和渡師

昔日有一牧童,名叫藍采和,自小父母雙亡。藍采和為人看牛,有時感嘆人生如浮雲,無非是苦,所以常抱修行之心。

一天路經一寺,正好住持師父在講經,聽眾甚多,藍采和就停腳一聽,頗感興趣,等到散會時,便入寺想拜師父為師。

誰知師父是個視錢如命的錢鬼,重錢不重道。師父見藍采和一身穿得破爛,心想這個窮鬼,身無分文也想拜吾為師?便問藍采和說:你有錢嗎?

藍采和答:沒有。

師父說:沒錢怎能修道?

藍采和答:我可以到山上打柴,到寺燒茶敬佛祖啊!

師父說:這是你自願的,好吧!就留下來吧。

從此,藍采和就住在寺院裡,砍柴燒茶敬佛祖。經過一段時間,便每天問師父,他何時才能得道成仙?有時師父被問得不耐煩,便罵道:吃不到三把菜就想要成仙,哪有那麼簡單呢?

有一次,藍采和又問師父,何時才能得道成仙?師父惱怒了,心想這個窮鬼,不想身無分文,每天都想得道成仙,真是煩死人了,不如.....

師父便說:明天是你得道成仙之日,但你不可告訴他人,明天三更到禪房來找我吧?

天真的藍采和,不知師父有害他之心,便高興得不得了!到三更時分,便到師父禪房敲門。

師父想這個送死鬼,自投羅網,便說:先到後山去。





藍采和只知道尊師之言,不知道師欲加害於他,便隨師父到了後山高處。

師父說:這個地方是你得道成仙之處,你如能跳下萬丈絕崖,就可以成仙了!

藍采和以為是真的。所以萬分恭敬無疑之心,感恩師父的指示,跪下三拜後,便跳下萬丈絕崖!

就在這個緊要關頭,恰好八仙欠缺一仙,七仙路經此山,知道藍采和有赤誠之心,便化了一道金光將藍采和渡回仙山學道去了!

師父親眼見其景,心想:藍采和果然成道了!為何我要害他死,反而真的成道了!?這個機會我不可失!

師父便跳下絕崖。但並無仙佛渡化他,便摔死了!

經過好幾年後,師父之骨頭,被日精月華所照,變成一隻三角蟾蜍到處吃人!

住在仙山之呂仙祖向藍采和說:你已經修成正果,但你師父變成了一隻三腳蟾蜍。你應該下山去渡化他,這裡有一支佛藤和兩個銅錢,拿去渡化你師父吧!

藍采和接了佛藤及銅錢後,便至後山大叫師父!三腳蟾蜍感到慚愧,早期想害他,反而助他成道,無顏見藍采和,便避在洞內不敢出來。

藍采和便使用佛藤綁了兩個銅錢,放下洞中。三腳蟾蜍看見錢,便用嘴去咬住錢,藍采和便將三腳蟾蜍拉上山來。

藍采和跳上這三腳蟾蜍的背上後坐定,就飛騰而去了。

藍采和能尊師重道,而得八仙之一的果位;師父愛錢不顧徒兒,而受因果的支配,變為三腳蟾蜍,後為藍采和所渡。





 ~轉載共勉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