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小草的自信

張貼者:白開水
閱讀人數:1143人 張貼日期:2024-02-18 09:00:00
2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小草的自信

有位小和尚,他覺得自己的地位很卑微,他整天埋怨自己的命運不好,一輩子都是小和尚,被別人看不起。

夏日里的一天,他彎著腰在院子裡鋤草,因為天氣炎熱,所以他臉上不停地冒汗,汗珠一滴一滴地流下來。

可惡的青草,假如沒有這些青草,我的院子一定很漂亮,為什麼有這些討厭的青草,來破壞我的院子呢?小和尚忿忿地嘀咕著。

有一棵剛被拔起的小草,正躺在院子裡,聽到小和尚的話,回答說:你說我們可惡,但是你有沒有想過,我們也是很有用的。

請你聽我說一句吧,我們把根伸進土裡,等於是耕耘泥土,當我們被拔掉時,泥土就已經是耕過的了。

下雨時,我們能防止泥土被雨水沖掉;在乾旱的時候,我們能阻止強風刮起沙土。

我們是替你守衛院子的衛兵,如果沒有我們,你根本就不可能享受賞花的樂趣 ,因為雨水和狂風會沖走種花的泥土!當你在看到花兒盛開時,能不能記起我們青草的好處呢?

小和尚聽得呆住了,他沒想到,一棵小草竟然不會因為自己的渺小而自卑!

因此,小和尚對小草肅然起敬,他擦去額頭上的汗珠,然後笑了。

 ~轉載共勉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