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心念力的修持。

張貼者:老實巴
閱讀人數:1260人 張貼日期:2024-01-07 10:36:00
2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被拒絕的勇氣,

有勇氣被拒絕,

因爲畢竟成佛。

心念力的修持。

心識流不飛揚,

無可懼的心念。

因爲畢竟成佛。

 

金剛經- 修行者的資糧道

佛告須菩提:「諸菩薩摩訶薩,應如是降伏其心:所有一切眾生之類─若卵生、若胎生、若濕生、若化生;若有色、若無色;若有想、若無想;若非有想非無想,我皆令入無餘涅槃而滅度之。如是滅度無量無數無邊眾生,實無眾生得滅度者。何以故?須菩提!若菩薩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即非菩薩。」

 

慧命須菩提白佛言:「世尊!頗有眾生,於未來世,聞說是法,生信心不?」佛言:「須菩提!彼非眾生,非不眾生。何以故?須菩提!眾生,眾生者,如來說非眾生,是名眾生。」

 

須菩提!於意云何?汝等勿謂如來作是念:『我當度眾生。』須菩提!莫作是念!何以故?實無有眾生如來度者。若有眾生如來度者,如來即有我、人、眾生、壽者。須菩提!如來說有我者,則非有我,而凡夫之人,以為有我。須菩提!凡夫者,如來說則非凡夫,是名凡夫。





 

法華經-一佛乘,究竟成佛

如日月光明 能除諸幽冥 斯人行世間 能滅眾生闇

好像日月之光那樣的光明,能消除照破一切黑暗之處。受持妙法蓮華經的人,他在世間行道,能將眾生心中的黑暗,統統消除。心中黑暗是什麼?就是無明。因為無明,就愚癡。有愚癡就有煩惱。所以佛法是破無明的法寶。破了無明,就沒有愚癡,智慧就現出。有了智慧,明白事理,才不會做出顛倒事。所以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證道之後,第一句便說:「大地眾生,皆具足如來智慧德相。但因妄想執著,而不證得。」

教無量菩薩 畢竟住一乘 是故有智者 聞此功德利

教化無量菩薩,令他們發菩提心,行菩薩道,畢竟住在一乘——成佛。因為這個緣故,凡是有智慧的人,聽到受持妙法蓮華經能有這種功德利益,應當勤加受持。

於我滅度後 應受持斯經 是人於佛道 決定無有疑

釋迦牟尼佛對著法華會上大眾說:「在我滅度之後,你們大家應當受持這部妙法蓮華經,此經是成佛之經。受持法華經這個人,他在佛道之中,完全沒有疑惑,將來一定成佛的。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