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我是耕耘心田的勞動者

張貼者:白開水
閱讀人數:1125人 張貼日期:2023-12-08 09: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我是耕耘心田的勞動者

有一天佛陀行腳托缽,來到一個村莊,正好有一些農夫工作完,正在分發食物。

佛陀默默地站在一旁,農夫知道佛陀是在等待供養,便開口說道:「我們有得吃,因為我們耕種了田地。你也應該自己勞動,耕耘田地,生產五穀,自食其力,不用乞討。只有勞動,才有飯吃。」

佛陀含笑地回答:「我也是一個耕田、播種、收割的勞動者啊!」

對方質問佛陀:「你田在哪裡?牛在哪裡?種子在哪裡?又播種在哪裡?你收割了什麼?」

佛陀慈悲地回答:「我用的是精進的牛,恆心的犁,耕耘十方眾生的田地,播種信佛念佛的種子,鏟除雜行雜修的穢草,灌溉正行正業的甘露,開出往生極樂的花朵,收穫永恆安樂的果實。」

善導大師說:「自信教人信,難中轉更難;大悲傳普化,真成報佛恩。





純正的淨土法門是難信之法,首先自己信受彌陀救度,成為平生業成現生不退的人,是件難事。

更難的是敢於向他人佈教,弘傳彌陀救度,普遍化導廣大的群眾信佛念佛,使大眾脫離無窮的輪迴,往生涅槃的極樂,獲得永恆的安樂。這種學佛大悲心的神聖又艱巨的工作,是最高無比的報謝佛恩。

開拓眾生心中的荒地,切除盤根錯節的疑情之根,挖出自力的頑強磐石,清理雜修的葛藤荊棘,播下「南無阿彌陀佛」的佛種,使其開出脫離輪迴往生極樂之花,這絕非輕易之事。

還有比這種施人以真實之寶更加值得的勞動的嗎?

信前(尚未信心決定)的人,教人信的法施,是最大的宿善培養;      

信後(已經信心決定)的人,教人信的法施,是最大的報謝佛恩。

我們必須人人以「我是耕耘心田的勞動者」之大自覺,獻身於至高無比,自信教人信的勞動,以完成我們信佛念佛人之學佛大悲心的使命。





   恭錄自淨土宗官網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