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地獄火海中的農婦

張貼者:白開水
閱讀人數:281人 張貼日期:2023-12-07 09:00:00
2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地獄火海中的農婦

有一名很惡的農婦死了,生前幾乎沒有做過一件善事。她走的時候,鬼把她抓去,扔在地獄的火海當中。

守護她的護法神站在她的身邊,希望能夠想出她的一件善事,因為這個人曾經到廟裡去,衝著護法神磕過頭,還講過幾句善言,這個護法神想去菩薩那裡幫她求情。

護法神想啊想,她有什麼好的地方呢?怎麼沒一點好的地方?全是惡的,幾乎沒講過好話、沒做過好人。護法神想啊想啊,終於想起來了,他對菩薩說:「菩薩,你原諒她,她曾在菜園裡撿到過一根繩子,把這根繩子施捨給了一個女乞丐。」

菩薩說:「好啊,那你就拿那根繩子到火海邊伸給她,讓她抓住,拉她上來。如果你能從火海裡把她拉上來,你就讓她到天上去;如果繩子斷了,那農婦就只好留在火海裡,像現在一樣。」

護法神趕緊跑到火海邊上,「找到一根繩子」馬上就把它扔下去給她,對她說:「你抓住啊,等我,我來把你拉上來。



」開始小心翼翼地拉她。

拉啊拉啊,差一點點就要拉上來了,這時候火海裡其他的那些有罪孽的人也想跟著她一起上來,這個女人用腳踢他們說:「那是我的繩子,不是你們的。」剛說完這句話,繩子「嘭」斷了,那女人又「撲通」掉進火海。護法神只好流著眼淚走了。

這個農婦後來才知道,這根繩子其實可以拉很多人上來的,菩薩想借此再度考驗一下她是一個善人還是一個惡人,但她還是那麼自私、凶惡,沒有經受住考驗,所以她又掉入了苦海。

所以關鍵時候考驗一個人,你的人性的本性好壞,那時候就會顯現出來。

如果一個人心懷善念,

才能經得住考驗;

經常心懷惡念的人,

就是等於把自己送入了地獄。

 
圖文源自網路資訊,若有侵權請及時聯繫我們刪除處理。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