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誰是你生命中的提婆達多

張貼者:憨憨的小螞蟻
閱讀人數:1240人 張貼日期:2023-11-11 08:00:00
4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誰是你生命中的提婆達多
 
在《大方便佛報恩經》中,佛陀用了很多篇幅讚歎提婆達多的功德,甚至明確地告訴大家,提婆達多的真實身份是另一尊佛再來。
 
提婆達多生生世世都與佛為敵,處處為佛設障礙,無數次地傷害佛陀。佛陀為什麼不恨他,還要感恩他、讚美他?
 
因為如果沒有提婆達多,佛陀就不能圓滿六波羅蜜,就不能具足四無量心,就不會成佛。其實一切眾生成佛之路必做一件事–突破自我,實現無我。
 
每次當提婆達多傷害佛陀之後,佛陀都會原諒提婆達多,在一次次的原諒中,在生生世世的包容中,佛陀徹底地突破自我,實現了無我的大慈大悲。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提婆達多。不管他是誰,他如何示現,你一定要找到那個人,要認出那個人,要與他在一起,要愛他,包容他,在他身上實現無我。




 
就像一個冠軍選手,在他成功的路上,一定有無數個陪練與對手,而且最後有一個跟他同量級別的對手出現,他要戰勝那個對手,才能獲得冠軍。
 
你的修行之路,也一定要有許多煩惱的陪練,有與你同量級別的對手,有你生命的另一部分,你的….提婆達多。你要珍惜和他們在一起的每次歷練,你要用佛心與他們相處。
 
佛為每個人都安排了很多陪練和他的提婆達多,可是,人們太討厭逆境和仇人了,紛紛排斥他們,頑強執著的對抗他們,沒好好把握難得的機會修行,所以至今你都沒有真正得到解脫。
 
發現你的提婆達多,珍惜你遇到的一切逆境,照破在你身上發生的一切,覺悟這一切都是佛為你做的最好安排。在他們身上突破自我,洞達無我,這就是你的修行。
 
◎圖文源自網路資訊,若有侵權請及時聯繫我們刪除處理。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