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以人的立場處理事情

張貼者:憨憨的小螞蟻
閱讀人數:1259人 張貼日期:2023-11-09 08:00:00
2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以人的立場處理事情  

既然是生而為人,應該要求自己成為一個人,像一個人。人有人的責任、人格,在任何事情發生時,首先要回到人的位置。  

前天有一位太太來見我,她說:「師父,我很後悔嫁給我的丈夫。在結婚之前,他好像還不錯;結婚以後,每天很晚回家,花天酒地、吃喝嫖賭樣樣都來,說是為了做生意,我不相信,怎麼可能天天如此?」  

我問:「妳怎麼辦?」  

她說:「因為先生如此,所以我就回娘家了。」  

我問:「妳準備離婚了嗎?」  

她說:「還沒想到。」  

大前天也有一位先生來見我,他的生活,受鬼神的操控指揮,這股力量使得他失去了自我,他問我:「怎麼辦?」  

我對這兩個不同案例所給的答案是一樣的,就是回到人的位置。  

我對那位太太說:「妳要回到人的位置,妳現在身為人家的太太、媳婦、媽媽,就把一個太太、媳婦、媽媽的角色做好,這是人的位置。至於妳的先生,妳也把他回歸到人的位置上,人性是有弱點的,飽暖思淫欲,對這些人性中所有的負面傾向,妳能改善就予改善,否則當求自保。」  

至於那位被陰間的鬼神指揮的先生,我則對他說:「你要回到人間,你是人,不要聽鬼神的指揮。」  

他說:「十八年來,我經常在做任何事情時,都有鬼神或神靈,事先告訴我會發生什麼事,甚至會有很多的神靈告訴我相同的情況,而且都很準,結果真的就會發生,讓我不得不信。



」  

我說:「不要聽他的,回到人間來,你不要還沒有死就已經變成鬼了。孔夫子說過『敬鬼神而遠之』;鬼神是有的,他們講的話可能是對的。可是很多人沒有鬼神告訴他們任何事,也過得很快樂;而你有鬼神幫忙卻過得很痛苦,真是何苦來哉。」  

他說:「師父,這十八年來我從來沒有辦法脫離他們,我能脫離嗎?」  

我告訴他:「不要去碰他們!」  

他說:「有時候他們是從耳朵裡告訴我的。」  

我說:「聽到了,裝作沒聽到。」  

他說:「但是事情會發生。」  

我說:「不管他是否告訴你,事情要發生的就會發生,不發生的就不會發生,你為什麼一定要聽他的?」  

他說:「如果不聽他的,我會倒楣。」  

我說:「你現在聽他的就已經很倒楣了,不聽他的,最多也是倒楣!」  

這就是站在人的立場、觀點來處理人的事。  

◎摘錄自《動靜皆自在》以人的立場處理事情

◎圖文源自網路資訊,若有侵權請及時聯繫我們刪除處理。 。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