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自我潛力的開發

張貼者:老實巴
閱讀人數:367人 張貼日期:2023-11-21 08:00:00
3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金剛經云-眾生眾生,非眾生,是名眾生.
未修行我們的意識未開顯,而自我能力被外在限制或是被過度樂觀期待,稱為煩惱與空苦來源。這些煩惱與空苦,不僅影響我們的心理健康,也阻礙我們的成長與發展。因此,我們需要學習如何認識自己,調整自己的心態,並適應外在的環境。本文將從以下幾個方面探討這個議題:
 
一、意識未開顯的表現與危害
二、自我能力被外在限制或是被過度樂觀期待的原因與後果
三、如何提升自我意識與自我能力
四、結論
 
一、意識未開顯的表現與危害
 
意識未開顯,是指我們對自己的本質、特質、價值、目標等缺乏清晰的認知。這可能導致我們:
 
- 缺乏自信和自尊,容易受到他人的影響和批評
- 缺乏方向和動力,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也不知道如何實現
- 缺乏責任和紀律,不願意承擔自己的選擇和行為的後果
- 缺乏創造和創新,不敢嘗試新事物,也不願意改變舊習慣
這些表現,不僅會讓我們感到困惑和沮喪,也會讓我們錯失許多機會和可能性。因此,意識未開顯是一種嚴重的煩惱和空苦來源。
 
二、自我能力被外在限制或是被過度樂觀期待的原因與後果
 
自我能力,是指我們對自己的能力和潛力有一定的評估和信念。這會影響我們的學習、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表現和成就。然而,有時候,我們的自我能力會受到外在因素的限制或是被過度樂觀期待。這可能有以下幾種情況:
 
- 我們受到家庭、社會、文化等環境的影響,認為自己只能做某些事情,不能做某些事情。例如,有些人認為女生不適合學理工科,男生不適合學藝術科。
- 我們受到他人的評價和期待的影響,認為自己必須符合某些標準,不能出錯或失敗。



例如,有些人認為自己必須考上名校、找到好工作、賺很多錢才算成功。
- 我們受到自己的情緒和心理的影響,認為自己沒有能力做某些事情,或者太過於自信做某些事情。例如,有些人認為自己不擅長公開演講,或者認為自己可以輕易地完成一個困難的任務。
這些情況,會導致我們的自我能力與實際能力不匹配,產生以下幾種後果:
 
- 我們會限制自己的選擇和發展,錯過一些適合自己的機會和挑戰。例如,有些人因為覺得自己不夠聰明或有才華,就放棄了學習或創作的夢想。
- 我們會降低自己的表現和效率,無法發揮自己的最大潛力。例如,有些人因為害怕失敗或被批評,就不敢嘗試或努力做好一件事情。
- 我們會增加自己的壓力和焦慮,影響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幸福感。例如,有些人因為過於自責或自滿,就容易感到沮喪或驕傲。
因此,自我能力被外在限制或是被過度樂觀期待,也是一種嚴重的煩惱和空苦來源。
 
三、如何提升自我意識與自我能力
 
既然意識未開顯和自我能力不匹配都會給我們帶來煩惱和空苦,那麼我們該如何提升自我意識和自我能力呢?這裡有幾個建議:
 
- 增加自我認識。我們可以通過反思、測試、咨詢等方式,了解自己的性格、興趣、優缺點、價值觀等。



這樣,我們就可以更清楚地知道自己是誰,想要什麼,能做什麼。

- 設定合理目標。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和願望,設定一些具體、可衡量、可達成、有意義的目標。這樣,我們就可以更有方向和動力,也可以更容易地衡量和調整自己的進度和成效。

- 接受挑戰與失敗。我們可以主動地尋找一些適合自己的挑戰和學習機會,並勇於嘗試和實踐。同時,我們也要學會正面地面對失敗和困難,並從中吸取教訓和經驗。

- 尋求支持與回饋。我們可以與他人建立良好的關係,並尋求他們的支持和幫助。同時,我們也要學會聽取他們的回饋和建議,並根據實際情況進行改進和調整。

- 表揚自己與他人。我們可以定期地給予自己和他人一些正面的肯定和鼓勵,並感謝他們的付出和貢獻。



這樣,我們就可以增加自己和他人的信心和尊重,

歡迎加入真圓身心靈成長中心.
每周五-佛學修行-問事心靈諮詢開導.
每周六-讀書會. 開闊視野與心量.
每月靈性回娘家-聖事執事,開啟神識,聯結高我.
實作生命藍圖學習與執行.
靈學大師課程進修.
 
開啟神識,聯結高我.功能發揮與運用
A 積功累德後,進階升級的顯化:
生活上-增益附加紅利.
1.出入平安.
2.改善與家人之間關係.
3.算命不求人
4.提升自己內在力量
5.心靈比較喜悅.
6.尋人,尋物變得簡單.
7.初級的病理自我檢測,身心療癒.
8.提升智慧用於工作上.
9.防小人,違緣減少.順願增加.
10.防負能量,有智慧與能力處理.
 
修行上-積功累德.進階升級
1.強化第六感
2.增加正確宗教信仰知識
3.提升慈悲心.
4.補強性格上缺陷.
5.協助他人修行
6.協助他人渡過難關
7.完成自己該完成的使命.
8.確認拿到往生極樂世界(虛空法界)的門票.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