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原諒自己 ,快樂讓自己決定

張貼者:老實巴
閱讀人數:366人 張貼日期:2023-11-19 08:00:00
1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我們常常覺得快樂是一種外在的結果,是由別人或環境給予我們的。但其實,快樂是一種內在的選擇,是由自己決定的。我們可以選擇看到生活中的美好,也可以選擇看到生活中的困難。我們可以選擇感恩,也可以選擇抱怨。我們可以選擇開心,也可以選擇沮喪。快樂不是一種狀態,而是一種態度。  

當我們選擇快樂時,我們就展現了生命的力量。生命的力量不是指我們能控制一切,而是指我們能接受一切。生命中有許多事情是無法預測或改變的,如天氣、疾病、死亡等。如果我們抗拒這些事情,我們就會感到痛苦和無力。但如果我們接受這些事情,我們就會感到平靜和自在。接受不代表放棄,而代表放下。放下執著,放下期待,放下抵抗,放下責怪。



  原諒自己是快樨和接受的第一步。我們常常對自己有太高的要求,或者對自己有太多的負罪感。我們覺得自己不夠好,不夠成功,不夠完美。我們因為自己的錯誤或失敗而自責或自恨。

但其實,沒有人是完美的,每個人都會犯錯或失敗。這些都是成長和學習的機會。如果我們能原諒自己,我們就能釋放自己的負面情緒,也能更容易原諒別人。原諒自己不代表逃避,而代表面對。面對自己的缺點,面對自己的感受,面對自己的需要,面對自己的價值。  

快樂讓自己決定,生命的力量讓自己展現,原諒自己讓自己成長。這三者相互關聯,相互影響。當我們選擇快樂時,我們就能發揮生命的力量;當我們發揮生命的力量時,我們就能原諒自己;當我們原諒自己時,我們就能更加快樂。這是一種正向循環,一種健康和幸福的生活方式。





此時此刻就讓我們開始轉念,原諒自己 ,快樂讓自己決定,讓自己產生出生命的力量,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