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修行文章

念經為什麼會有功德?念經都有哪些好處?

張貼者:玉芬
閱讀人數:3653人 張貼日期:2023-05-27 14:25:00
5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念經、做功德是很重要的。
 
很多人都知道念經,但是不知道做功德;而有些人知道做功德,但又不知道念經。
 
師父告訴大家,念經也是有功德的。
 
 
念經為什麼會有功德?許多人說我念經又沒有做什麼事情,為什麼會有功德呢?因為當你念經的時候,實際上你就是在發願,因為發願的功德是很大的,對不對?你們想想看你們念的《心經》,念的《大悲咒》,你們念的《禮佛大懺悔文》裡面都是誰?全部都是佛菩薩,對不對?你跟佛菩薩講什麼,他們都知道了,是不是在發願? 念《心經》的人在想,我發願以後心靈要乾淨,增長智慧。
 
念《大悲咒》的人希望自己以後能夠增長佛的力量。
 
當你在念經的時候,你的念頭就說明了這幾點,對不對?所以你們必須要明白這些道理。
 
 
念經為什麼會有功德?因為當你在念經的時候,你是用願力來念經的。
 
你的經文念出來為什麼有效果?因為你有願力。
 
沒有願力念出來的經,那就是小和尚念經——有口無心,念經的效果就是很不明顯的。
 
如果你有願力說我要救度眾生,那麼你念經的效果會更好。
 
大家聽得懂嗎?
 
當你用這個願力想到「我今天做任何事情都是為了讓一切有緣眾生離苦得樂」,這個時候你的境界就是不一樣的。
 
因為當你是想讓一切眾生離苦得樂時,這個時候你的境界是在天上,你是菩薩,你是佛,所以你的境界就不一樣了。



 
對不對?念經效果當然不一樣。
 
你們一定要明白。
 
 
如果你在念經的時候想到是為了度眾生而念經,你想想看這個能量有多大?如果師父不告訴你們,你們一輩子都不會知道其中的奧妙。
 
你們就知道自己念經,以為我念經了,哎呀,我的身體好了,工作好了。
 
如果當你的願力跟你的念經一起來的時候,你知道你得到的是什麼嗎?如果你腦子裡想著百千萬億劫的眾生,你得到的就是百千萬億的能量,明白了嗎? 當你念經的時候,你只要想到眾生,你就是菩薩,你就接受到了佛菩薩的能量,那時你散發出的佛光是無窮無盡的。
 
所以念經很重要,不是一個人給自己念念玩玩的,不是念小說,而是給自己和宇宙空間所接氣的。
 
如果你接受了這個宇宙空間的能量,你就能散發出這個宇宙空間的能量。
 
 
誦經的十大好處: (一)杜絕邪念:未進入佛門的凡夫俗子,不分男女老幼,經常念經,你會心地善良,思想平靜,杜絕一切邪念。
 
諸葛長青認為,人們無始劫以來,總有許多業障阻撓,導致邪念紛飛、雜念不斷,持續念誦,可以促進自己走向正確的道路,避免走邪路。
 
 
二)身體安康:你會身體健康,顏色光澤,氣力充盛,心情快樂,氣息平和,各種疾病原則上不會再侵害於你,小毛小病也很快就會消失。
 
諸葛長青認為,人生煩惱來自貪嗔痴,持續念誦,可以消除貪嗔痴。
 
 (三)培養慈悲:你不會再斤斤計較各種利害得失,不會再人為製造人際關係的緊張,不會因憤怒而傷元氣。



 
 (四)吉祥如意:一切惡鬼、羅剎、夜叉皆不能侵害於你;毒蛇、毒藥、皆不能傷害於你。
 
諸葛長青發現,持續念誦佛號的人,身有佛光,處處受人敬仰。
 
不知不覺你會發現身邊的人都會關注你、讚嘆你。
 
 (五)遠離災禍:可遠離各種是非場合,以及水火、車禍、歹徒、牢獄、刀兵等一切災禍。
 
 (六)智慧飛躍:你會心裡坦然,白天淡然處理各種事務,夜間睡眠香甜,可避免失眠及惡夢。
 
經常念佛,智慧會持續飛躍。
 
 (七)消滅罪業:你的善良本性將成為言行主導,即使先前所作壞事(十惡不赦除外),也可在念佛後得到減輕或消滅。
 
 (八)心想事成:知道順應自然規律,不會有非分之想,不會去強加於人,於是所作之事都會吉利,真正做到心想事成。
 
 
(九)促進修行:你會常常有感恩之心,明白世事複雜,一切隨緣,你會知道佛法無邊,光明普照,於是潛心向佛,熱愛生命,熱愛生活。
 
諸葛長青認為,修行路上,念佛號可以持續給你加油,使你動力無限。
 
 (十)利於成佛:在你臨終時,心裡無恐怖無畏懼,視死如歸,無痛苦,無遺憾。
 
因而往生到極樂世界。



 
 
#圖文摘自網路
#願以此功德,迴向給觀看此文章或轉發文章的人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