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修行文章

12種不用花錢的放生方法時時處處都能放生!

張貼者:🛂Angela
閱讀人數:2477人 張貼日期:2022-05-29 10:07: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12種不用花錢的放生方法,時時處處都能放生!


 
發心動念、心境轉圜之微妙法

1阻止別人殺生 比如:看到小孩子在玩蟲子、捉蝴蝶、抓螞蟻等,要進行勸阻。

2隨手救助 看見爬到路邊的蟲子、蚯蚓、蝸牛等,把它們放回草叢,免得被行人踩踏。看到被困的小動物加以解救(如:被蜘蛛網粘住的小動物)。

3隨喜放生 看到別人放生,我們要心生歡喜並讚歎,要身體力行、盡心盡力幫忙,同樣也能得到無量功德,不用花一分錢。

4轉發傳播戒殺放生的文章 文字的力量是非常強大的,不一定誰看了,就會改變一生或者來世。

5餵食流浪眾生,不使其餓死凍死

6拾遺撿漏 去海邊撿退潮時沒能入海的生物放回海裡。天旱時河水乾涸,可將水坑裡即將被曬死魚類、螺類拾起,放生到大水渠或江河中去。水產批發市場撿拾一些散落在地上的生物進行放生。

7念聖號救助死去或者即將被殺的動物 遇到死去的動物或者即將被殺的動物,自己卻無力救濟,可大聲念或心中默念聖號(太乙救苦天尊),勸它們求生東方長樂界。

8不穿皮製品 因為很多毛皮是用動物生命換來的,每一塊皮毛都很殘忍。

9最持久放生~吃素和勸人吃素 不僅不花錢,還可省錢。



一旦開始吃素,每天就放生了很多生命,一生都在放生。您吃到的每一口肉都很殘忍。

10如果看到死掉小動物,請儘量把它們屍體掩埋。 古代有埋蛇得宰相之福的案例。 注:(屍體中尚未有蟲類眾生者)

11放生魚籽 看到煮魚或路過水產攤位,將他們丟棄的魚籽投到水裡,就保全無數生命。如果怕被其他動物吃了,可將魚籽淺淺埋在水邊沙泥中,但是不要離開水(魚籽不要離開水)。

12勸人放生、護生、行善 放生一事,固為莫大功德。然須秉放生之心,勤勤懇懇勸有緣者:戒殺放生、持齋誦經。則所放者多,而且不費財力。二者並行,最為有益。

圖文源自互聯網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