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一句話的力量

【勵志故事】--正向情緒管理

張貼者:🛂如惠
閱讀人數:3381人 張貼日期:2022-04-23 13:05: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Amazon.com: 情绪管理:管理情绪,而不是被情绪管理(Chinese Edition) eBook : 朱莉·卡塔拉诺(Julie  Catalano), 亚伦·卡明(Karmin LCPC, Aaron), 李兰杰, 李亮: Tienda Kindle

正向情緒管理

  每次說話前,請靜下心後再說出來,情緒的當中所說的話,甚至有可能將改變你的一生,或是改變你。 生命的10%是由我們的際遇所組成,剩下的90%則是由我們的反應而決定。

這意味著什麼呢?
我們無法掌握那10%的際遇,我們無法阻止行程,像是汽車拋錨、航班誤點,大塞車,等等....。
我們無法控制那10%的際遇,但餘下90%則不然;你可以決定剩下的90%,為什麼呢?

就憑你的反應! 舉個例子來說,你與家人吃早餐,女兒不小心,把咖啡潑倒在你的襯衫上,這是你無法控制的情況,下一步將如何?
則是由你的反應而決定。

你狠很的臭罵女兒一頓,令她陷於痛苦之中,然後你又把怨氣發洩在太太身上,責難她把咖啡放在桌邊,接踵而來的是一場短暫的唇槍舌戰!
你生氣的上樓更換你的襯衫,你下樓發現你的女兒正在哭著吃早餐,並趕著去學校;結果她錯過了學校巴士。
你的太太趕著上班,你則匆忙的開車送女兒去學校。

抵達學校時,已經遲到十五分鐘,你的女兒沒有跟你道別;便已跑進學校。
因為你上班已經快遲到了;你以時速70公里的車速,在一條限速40公里的道路上急速前進。
結果超速被照相,收到3000 NT 的超速罰款,而你到達公司已是9:20分了,這時你竟然發現你忘了帶公事包。

這是非常糟糕的一天,而你感到每況愈下,對同事口氣也不好,滿臉憂愁,你開始渴望回家。 當你下班回家後,你感覺到你與太太,女兒的關係上,出現微小的裂痕,為什麼呢?

一切皆由你早上的反應而起。



你無法控制女兒打翻咖啡一事,但你在緊接那五秒內的…反應,讓霉運~開始發生,是你改寫命運的結局。 咖啡翻倒在你身上,你的女兒幾乎要哭了,但你可以溫柔的說︰「親愛的,這並算什麼,但你下次得小心一點了。」

你拿起毛巾便上樓去… 在你更衣完畢,並拿起你的公事包後,你下樓去,望出窗外,你看到你的孩子正在校車巴士上,她回頭並向你揮手。

你早了五分鐘到達公司,並親切的與你的同事打招呼,你的上司亦對你新的一天給予正面的評價。 看到兩者的分別嗎?

兩個不同的情景,由同樣一個開頭所引起; 但結局完全兩樣,是不是?
學習控制你的不要失控!

否則它將只因為突發的小意外而令你的一整天變得更糟。 我們無法改變天氣變化,無法改變交通狀況,更無法改變班機延誤,但我們可以改變心態,只要心態一變,口中說出的話也不一樣了,每天都是正面思考,你的整個人生也就走在樂觀積極的大道上。

箴言 4:23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 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勵志故事



透過煩惱轉成智慧,這個煩惱才有意義。
原因是這句靜思語,讓我明白煩惱可以不光只是”煩惱”。原來在煩惱的當下,我能夠找到成長、學習的機會,同時也體會到,何謂”煩惱即菩提”。___明慶



有效溝通,請先把「情緒」放一邊,具體說出目的,刪除情緒化的字眼。<br /><hr /><!-- Google AD--><h6>  <script async src='https://pagead2.googlesyndication.com/pagead/js/adsbygoogle.js'></script><ins class='adsbygoogle'style='display:block; text-align:center;'data-ad-layout='in-article'data-ad-format='fluid'data-ad-client='ca-pub-4341240755598024'data-ad-slot='2695266782'></ins><script>(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script></h6> <!-- GOOGLE AD End--><hr /><br /> - 小花姐接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