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真正厲害的人,不信運氣,只信因果

張貼者:Mamie (米娜)
閱讀人數:2911人 張貼日期:2021-12-12 18: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弱者相信運氣,強者只信因果

人這一生,不會一直手握好牌。
即使有人一出生就手握好牌,也未必能一路錦鯉相伴,好運連連。
更何況,大多數人還不一定能拿到一副好牌。
愛默生說過一段話:只有膚淺的人相信運氣,堅強的人相信凡事有果必有因,一切事物皆有規則。
內心虛弱的人,才把希望寄託於運氣; 而真正強大的人,相信万事皆有因果。





曾看過一個特別扎心的日本短片。
一個姑娘去某個公司參加面試,在公車上,她給一位穿紅色襪子,黑色皮鞋的老人讓了座。
老人用讚許的眼光看著她,對她充滿了感激。
姑娘開始面試的時候,不經意間看到面試官也穿了紅襪黑皮鞋,她又驚又喜,以為面試官就是那位老人。
結果,她抬起頭才發現,原來是自己想多了。
面試失敗後,她頹喪的離開,在她走到公司大廳的時候,碰到了公車上自己讓座的老人。
老人親切的和她打招呼,關心她的面試情況。
就在這個時候,有人在後面大聲喊道:社長,你怎麼在這裡打掃衛生啊?
姑娘內心一陣欣喜,以為眼前穿著保潔員衣服和她打招呼的老人,就是社長。
她還在想,自己的好運終於來了,這次工作肯定有著落。 可當她回過頭來,卻發現那些人喊的不是這位老人,而是旁邊另一位身著保潔員衣服的老人。




姑娘有些失落,正準備離開,那位社長說了一句:哥哥,快回社長辦公室吧!
姑娘心裡喜不自禁,以為這次絕對是好運,結果仍然是自己想多了。
社長喊的,仍然不是她認識的那位老人。 她的希望徹底破滅,這部短片的名字叫《人生沒有奇蹟》
是啊!
人生哪有那麼多奇蹟出現,姑娘正是因為把希望寄託在了好運的降臨上,才一次又一次失望而歸。
人人都希望自己能擁有一身好運氣,走到哪裡都能旗開得勝。
可運氣這東西,從來都是不可控的,虛無縹緲,看不見也摸不著。
它不會因為你一直把它放在心上,它就會降臨到你的身上。

很喜歡一段話:好運只是一個副產品,只有你不帶任何私心雜念,單純去想做事情時,它才會降臨。
習慣把希望寄託於運氣的人,往往只會等來一場又一場的空歡喜。
真正沉下心去做事情的時候,好運才會不期而遇。





網友若嘉講過一個故事。 去年七夕,她靠賣網紅玫瑰波波球賺了2200元。
這點成就對於很多人來說,並不算什麼,但對於她來說,卻是一種巨大的鼓勵。
這個成績,並非偶然,而是在很早以前,她就開始努力,到處踩點,選擇更合適的售賣地點。
在選品上,她也下了很多功夫,批發了很多種類的物件,嘗試著賣,有些不好賣的物件,賠本是常有的事。




在經歷了無數次踩坑之後,她才最終挑選了一款很受歡迎的物件,進行大量批發。
她性格內向不善於溝通,最初只會低頭站著,等別人來問。
但她心裡清楚,不去嘗試,就永遠無法改變現狀。
她慢慢的突破自己的心理障礙,主動開口拉顧客。
當時,有人質疑她的產品,她也不知道怎麼解釋,經常弄得場面很尷尬。
但她並沒有退縮,而是越挫越勇,第一次不會,她就好好反思,等她掌握了技巧,下一次就能很好的解釋。
就這樣,她在摸索中,一步一步艱難的往前走。 七夕那次,是她提前好幾天,便開始進貨。
到貨之後,她又進行二次製作,製作的過程十分麻煩,她經常要熬到半夜,但她從來沒有想過要放棄。

因為她始終相信:努力才會有收穫,靠自己努力得來的東西,會特別有成就感。
其實,世間萬事皆有因果,你三四月份播種下什麼種子,到七八月份才會收穫什麼果實。
而從未播種過任何種子的話,也就只能兩手空空。
對於這位網友來說,如果沒有她一路走來的堅持和努力,便不會有後來的回饋。正是因為她懂得種因得果,所以她才能忍受一路走來的艱辛,敢於向失敗再次發起挑戰。
曾看過這樣一段話:人要成長,必有原因,背後的努力與積累一定數倍於普通人。




真正內心強大的人,不會因為一次失敗,就放棄所有的希望,而是相信所有的結果,都必定有它的原因。
你付出什麼,才有可能得到什麼。





有一個宋國人,他有一塊收成不錯的田地。
田邊有一棵大樹,每次種地累了,他就會坐在樹下休息。
剛好有一天,他在田裡勞作的時候,有一隻兔子撞到了田邊的樹上。
農夫趕緊跑了過去,發現兔子已經奄奄一息。
他心裡竊喜,這下可以美餐一頓了。
看著手中的兔子,他不禁感慨道:自己的運氣可真好,沒有花費一點功夫,白撿了一隻兔子。
他還幻想著,說不定明天還能碰到一隻呢!

第二天,他到了地裡,也不去勞作,而是直接躺到樹的一邊,守著那棵樹,等著有兔子撞上去。
結果,他等了一天,也沒有等到一隻兔子。
到了傍晚,其他農夫都回家了,只有他還在那裡守著,期待兔子的到來。
有農夫勸他,不用再等了,兔子撞樹只是一種偶然,不會再有第二隻兔子撞上去了。
他不信,天天去樹下等,等到他的田地長滿了荒草,也沒有等到第二隻兔子。
這便是“守株待兔”的故事。

農夫有了第一次的運氣之後,便渴望運氣一直伴隨著他。




殊不知,運氣只是偶然事件,不會常常發生。 或許你剛開始運氣很好,後來好運卻突然消失了;
也或許你一路平平,卻在某個轉角處迎來了自己的運氣。
可運氣的好與壞、來與去,從來沒有人能夠掌控得了。
而因果卻是必然事件,因為農夫為了等待兔子,忽視了田裡的莊稼,導致田地徹底變成了荒地,莊稼的收成可想而知。
如果他能夠安心守好自己的田地,施肥耕耘,他依舊有一塊肥沃的田地,滿足他的日常生活。
太過迷戀運氣的話,人就只能被動地被生活拖著往前走,這也就必然會錯過原本可能不算差的結果。

沈從文曾說:凡事都若偶然的湊巧,結果卻又若宿命的必然。
運氣是一種偶然,因果是一種必然。
別因為貪戀不確定的運氣,而錯失了原本可以更精彩的人生。




錢鍾書曾說:沒有無緣無故的能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運氣。
沒有誰是天生的強者,也沒有誰生來就運氣爆棚。
凡是強者,一定有所付出,才將自己打磨得足夠出色; 凡有運氣,不過是因上付出了努力,果上給出了回報。
運氣,不會跟隨我們一輩子。
但你通過努力積累到的經驗,成就自己的能力,卻會一直伴隨著你。
你只管努力,上天自有安排。





餘生,別信運氣,要信因果。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