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真圓文章

改變【自己】是神,改變【別人】是神經病!

張貼者:姿余
閱讀人數:3270人 張貼日期:2021-10-23 08: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改變自己是神,改變別人是神經病!

改变自己是神,改变别人是神经病(正能量美文) - YouTube

引 言

人生分為三個階段:
小時候,覺得自己長大一定能成為大英雄,可以改變世界。
長大了,發現自己改變不了世界,整天只想著去改變別人。
而現在,終於明白一個道理:人生能改變的,只是自己。



榮格離世前跟徒弟說:
【你連想改變別人的念頭都不要有!】



我們往往有一種執念,就是當看到別人有缺點的時候,或者在走彎路的時候,總是試圖糾正別人,企圖讓他們改變自己,少走彎路,能夠筆直到達目標。

我們苦口婆心的給他們講很多道理,甚至恨不得插足他們的生活,直接帶他們繞過去所有的彎路。

這的確是一種好心,但是很多“好心”未必就能辦“好事”。

因為這樣做不僅幫不了別人,還往往會打亂別人的節奏,亂了別人的陣腳。

實際上,任何改變別人的念頭和想法,都在消耗你和對方的心力,都會彼此折磨。

總想改變別人,是一個人最大的執念。我們需要能放下這個執念,減少放在別人身上的注意力,讓對方自己去發現自己的問題所在,然後最多給他們一個啟示或者推動力,這更容易讓對方放下戒備,從而自我改變

一念放下,萬般自在

人生就是一場修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道路,這條道路往往不是筆直的,而是曲折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結點,每個結點都有自己要克服的困難。即使我們能幫他們直接逾越了這個結點,後面更大的問題也會隨著之而來……

這樣做就相當於是拔苗助長,甚至可以說是禍害了別人的人生。





凡事從自己身上找原因,這種人將一天比一天強大。凡事就先找別人的問題,這的人永遠不能進步,永遠都在抱怨別人。

當我們學會從自己身上找問題,意味著我們會想著改變自己,而不是改變別人,如果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想改變別人,那麼世人就陷入各種攻擊、誣陷、謾駡當中。


改變自己是神,改變別人是神經病(深度好文)_董事長助理服務- MdEditor

更何況,世界上99%的人追求的並不是改變,或者被改變,更不是真理或真相,而是各種情緒安慰,喜歡心靈雞湯,甚至還會自己編造謊言,讓自己麻醉,從而逃避現實。

他們寧可讓自己在各種短平快的刺激裡持續上癮,也不願意直面各種殘忍的現實。凡是讓大家感覺不爽的“真相”,大家會一直充耳不聞。相反凡是能讓大眾產生美好幻想的謊言和套路,卻可以讓大眾狂熱,

所有,你永遠叫不醒一個裝睡的人。這99%的人都是在裝睡,如果說這些人也在努力的活著,那麼也是在努力睡的更舒服。

一個人需要多大的福德,才能被喚醒,從而清醒而開心的活著?
你又背負了多大使命,擁有多大能量,才敢去喚醒這些沉睡的人?
所以,千萬不要盲目叫醒一個沉睡的人,它往往會記恨你一輩子。



【世間最強大的能力是:通過別人看清自己。】

每個人都是我們的一面鏡子,我們表面上看到的是別人,其實看到的是自己。我們發現別人有需要改變的地方,其實是自己某些方面做的不足。

一個人成熟的標誌之一,就是明白一個道理:

【你對別人的評價,跟別人沒有絲毫關係。



】同樣的邏輯,別人對你的評價,跟你也沒有任何關係。

因為當一個人評價另一個人的的時候,表面上是在評頭論足,其實展露的是他自己的內心。

別人只不過是我們內心的投影儀,投射的了我們最真實的內心。我們對別人評價的每一個字,都是我們內心最真實的寫照。

人生最大的牢籠是“我執”太重:沒有一個人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不相信自己的感覺和判斷,我們總是對別人的缺點洞察入微,對自己的不足視而不見,於是產生不斷的妄念,跟人不斷起爭執、生是非、造諸業,這也是痛苦的根本。

每個人的發展時區不同,每個人的成功方式不同,每個人接受的考驗也不一樣,請尊重每個人的道路。

人生在世,能做好自己就很了不起了,更不要說對別人的人生指手畫腳,輕易插足,我們要做的其實是改變自己。

【改變自己是神,改變別人是神經病。】

一個社會越發達,人的獨立性就越強,未來我們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求同存異/和而不同就是最好的狀態,時刻清楚別人的界限在哪裡,並給自己劃出一道界限,這樣才能越活越輕鬆。

接納別人的不足,理解別人的局限。放下改變別人的想法,是我們一生都要做的功課。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人生最需要的就是這樣一個回首,一個頓悟。






轉載自生命大數據


改變自己是神,改變別人是蠢!【深夜读书】 - YouTube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