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得分享

2021【探索生命藍圖】-自我和解心得-素麗

張貼者:🛂阿怪
閱讀人數:3166人 張貼日期:2021-10-08 08:25: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2021/10/5素麗  自我和解心得



        話說內在小孩和解對理性體大於感性體的我來說不得其門而入,還在擔心作業問題,但就在昨晚要躺下就寢時腦中浮現出[二姐]兩個字,結果畫面就如跑馬燈一幕一幕走,而我就像是在看一齣戲的觀眾靜靜的看著,沒有情緒,沒有盪漾。

         先是讓我想到母親曾說過的話,說我一出生吃飽睡睡飽吃,也不哭鬧,喝米仔麩,在3歲之前都不說話,問我話都只會搖頭點頭,很乖。

不像大姐,弟弟非母奶或牛奶不喝。

        所以我就是二姐,二姐就是上有姐姐下有弟弟排行老二的次女,在農業時代第二胎又生女兒時,總會聽到一句話,那欸戈是查某 囝(台語),一出生就讓人失望,加上母親重男輕女的觀念,又因姐姐小兒麻痺症,二姐的我成了被使換的最佳人選。

而我也默默承擔,順從,一切都要讓讓讓。

        畫面來到小學3,4年級時,有一次問母親我是怎麽來的,她說我是從垃圾堆帶回來,而我也就這麽相信著,弟弟每每跟我吵架打架總是說妳是撿來的,當下的心情就非常非常的傷心難過,總會在心理許下願望一定要找到我的親身父母,而每當我不讓弟弟時,被打的一定是我,而弟弟還會在一旁幸災樂禍叫我阿撿欸。

這種情行持續到小六時,有一次我終於大爆發,哭著說我要去找我的親生父母,此時母親才發覺她講錯話了,可是當時的她也只是說我隨便亂說,當然是我生的,可是3,4年的時間真的就這麽認為,還常常拜託天公伯讓我能找到親生父母,一段已遺忘的事件,竟然因二姐2個字讓我再重回現場。





        畫面又走到跟母親一起經營素食自助餐的點點滴滴,10年有太多的事件,而我只能委曲求成力求圓滿,但委屈自己,圓滿他人,最受傷的還是自己,當時以為退讓圓滿母親的私心,成就姐與弟做享其成,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他人未比會照著所給的走下去。

因為不是人人都扶得起。那為什麽不壯大自己,由自己撐起,主宰所有,所以後來毅然獨自接手,最主要的也是不讓母親有惡口的機會,往後又經營了6年,這當中看著銀行存款數字以日劇增,而我並不快樂,總覺得人生不該只是如此走到盡頭,一定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其時當時就在找一條修行路,


感謝心綺師姐(她不准我稱她師姐)引領我進到真圓,修觀音老大的法,利用自我和解如剝洋蔥的方式來處理掉卡在自身自以為都已放下(原來是放著)的結。
 
        我要跟我的內在小孩對不起,當初的祢被我傷害的有夠徹底,聽不到祢哭泣的聲音,難怪我一直不快樂,現在我知道錯了,請求祢的原諒,讓我們在未來的道路上彼此聽到聲音,一起開心走完人生路,謝謝祢一直陪我到現在,我愛祢。
 
        我要跟我的母親對不起,曾經對您大聲說話讓您受傷,請妳原諒當時我在憤怒情緒下所說的話。
 
我也要原諒您,對我所有的不公平對待,我理解您身為長媳傳宗接代的壓力,還有當時處在大家庭要照顧一家大小的生活起居,又要農務,以至於對我的疏忽,後來又為了生計,每天從早做到晚,您辛苦了,而您現在也為寵子付出代價,謝謝您給我的所有磨難,這些養份成就日後我獨立自主的能力,也因知其苦,了解到世間苦,您是我生命的貴人,若不是您讓我吃苦當吃補,現在的我也許還在為生計打拼,我愛您,我的母親。
 
        寫到這裡一樣沒有情緒,沒有流淚,只有感恩,感恩所有,阿彌陀佛!   


iTaigi 愛台語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