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得分享

2021【探索生命藍圖】-自我和解心得-姿余

張貼者:姿余
閱讀人數:2933人 張貼日期:2021-10-06 14:22: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潢川法院:做法治思想的擺渡者到達和解的彼岸- 壹讀

探索生命藍圖  110/10/6
自我和解心得:

最近因為爸爸身體健康不理想,因此,我們姐弟妹三人 要互相調配時間,怎麼樣來照顧爸爸比較理想,期間看到了很多事,也體悟到很多,在這裡不多說,只說在這過程中,我們都很想幫爸爸做一些事,因此我有點執著,在這中間都有跟小我溝通,但小我不告訴我該如何做好,只給我情緒反應,讓我去思考以及自己決定要如何做。
(PS:小我有在適合的時間點上做我所能做的事。)

在這過程中,我一直希望爸爸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因此,我將我所知道的盡力去做,然而家中自然是有人不信這一套,因此我做起來總是綁手綁腳,心裡難免產生一些不愉快的情緒,但是,又想到大家所做的其實都是為了爸爸好,我有什麼資格可以堅持他們一定要跟著我做呢?因此,我修正了自己的想法,讓自己的內心不再起一些不必要的情緒,在這中間我跟自己做了一些和解, 對照了一下人的執著及小我的隨順其緣, 一下子整個心情就豁然開朗了起來,真得,佛陀所說的一切真實不虛啊!


在這裡我真的,真的,真的,非常感謝老大以及所有的師尊和上天給我這麼多的機會,讓事件有輪迴,可以讓我有時間去看清楚事件的真相以及修正自己的執念,讓我在修行的道路上越來越輕鬆自在。
感恩
NAMASTE


iTaigi 愛台語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