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得分享

2021【探索生命藍圖】-自我和解心得-心綺

張貼者:煮飯美女
閱讀人數:2667人 張貼日期:2021-10-05 08:31: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潢川法院:做法治思想的擺渡者到達和解的彼岸- 壹讀

2021/10/4 心綺和解心得

❤️ 和解~~與自己和解心得

➡️其實在上課(9/27)的前兩天,我就做了自我和解,由於平時都有自我反省,所以這次的自我和解剛開始沒有很大的情緒波動,因為平時都有固定做功課的習慣跟小我聊天做懺悔。

這一天一樣盤腿而坐,剛一坐下就有灰灰的影像,看見自己來到真圓觀世音菩薩的面前,行叩拜之禮,但看起來又好像是在哭泣,但當下的我心情是平靜的沒有想要哭的感覺。

心裡覺得怪怪的但是一樣靜心 靜坐,一下子就好像進入了母親的懷裡(肚子),沒有畫面但感覺就像電影一般,所接收到的感受 ~起先來到了小時候與母親相處情境的感受,一下子又跳到了讀書期間,母親一早就起來準備早餐的情境感受,一下子又跳到出社會找不到工作,母親著急的情境,又到母親知道我要結婚不捨得的情境,又跳到因我兒子的事件與母親起了爭執,再到現在母親虛弱的體態,突然讓我深感抱歉 愧疚。

觀世音菩薩(老大)用感受情境的方式讓我與母親和解,去體會母親對我的愛護與對我付出的感情,(因與母親有心結)突然間我明白了,原來我剛靜坐下來的那一刻所看到的對老大行叩拜之禮,是叩謝觀世音菩薩(老大)讓我感受到母親因不善言辭表達(跟我ㄧ樣),只能用行動來表達她的母愛。

此時此刻我是開心的不是哭泣的,轉而起身,面向母親家的方向,謝恩,親愛的母親 對不起,身為女兒的我讓您操心了,請原諒我無法盡心盡力陪伴你,謝謝您給我滿滿的愛,我愛您 願您身體健康。





心是平靜愉悅的 緩緩坐下,再次感恩 觀世音菩薩 小我 帶領我又一次的與母親做和解 阿彌陀佛!感恩!

❤️為他人做和解心得

➡️每次參與和解的聖事,我都是協助的角色,回娘家充電的今天,班長說今天的和解由你們來做 ,你們要好好的學習,心想班長可能又在嚇我們了,每次還不是都是他在做我們站在旁邊協助而已 ,但是班長真是鐵了心,真的把和解的是交給我們了。

其實一靜坐下來,腦袋真的是空空的,什麼也想不出來也接收不到起訊息,明明前一天已經自己模擬了一遍,上了戰場卻忘了怎麼開子彈,心裡七上八下,完了完了 會不會和解做不成換我被人家打槍,剛開始只接收到一個小訊息,後來就真的做不下去了 ,只好求助班長救援,班長起了個頭,帶領做了一下就說好了接下來交給你們了,蛤!哪會啊!怎麼辦!

這~~後來告訴自己靜心,與另外一位師姐用引導的方式,帶領受事者回想在這一世是否有受委屈的事件,再帶領她用什麼樣的方式來跟自己和解,過程大概有三個事件,最後她的情緒稍微平復了,我再與受事者的小我溝通,如果沒有其他的事件就結束讓肉體能夠心情平復休息 ,圓滿結束。

結束後,班長說 你們在做和解的時候有一個地方錯誤了你們有發現嗎?蛤!~哦!~原來是音樂錯誤了,我換錯了,和解~音樂也是很重要的,如果音樂不對當事人是比較難融入情境的,當下 突然明暸。

謝謝參與和解的師姐,讓我們有機會練習 也感恩班長的帶領,引導我們今天的和解事項圓滿結束。


iTaigi 愛台語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