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得分享

2021【探索生命藍圖】-自我和解心得-保源

張貼者:🛂慧向
閱讀人數:2910人 張貼日期:2021-10-04 12:13: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完成自己和解心得 - 保源

潢川法院:做法治思想的擺渡者到達和解的彼岸- 壹讀

 
在上完探索生命藍圖後才得知和解過程也可以説是催眠的心術,導師教導先初體驗階段可以先引導暗示進入生命最初始的階段,找回心靈最開始在母胎中被溫暖擁抱的安全感。
 
這個感覺個人覺得應該是安定靈性第一階段,好比電影中催眠治療師要問診者斜躺在舒適柔軟的沙發上。在這裡我自己和解過程我想以靜坐的方式,找個ㄧ樣柔軟舒適的沙發,雙手指尖朝下,ㄧ方面可以清理可能和階過程心裡調整後的負情緒能量,也可以接收可能的小我/高我給予的訊息。
 
因為個人也覺得其實靜坐的時候,先在安定心情後再理清思緒,退除起心動念後,在思路清晰又無念頭的放空狀態,第一個跳出來的煩惱或心情就是你自己在心靈深處最需要勇氣面對的事物和解項目,包括某人某事某物某種在意的行為和不經意的言論,修行不就是修掉這些人性本質的習氣毛病嗎?自己無時無刻都在的貪、憎、癡讓身邊的人承擔著,別人的貪、憎、癡無處宣洩的情緒又加諸在你身上交互影響,你不知情的傷害、他無意的怨懟,這麼多的負能量交織在一起成為了相處時籠罩在心底深處的一片陰影。
 
生活中的智慧不止是多看看正能量正面思維的雞湯文章,更在於如何運用自如及吸收經驗成為自己思想能力的工具來源,在自己為某事物困擾甚至憤怒的時候是否可以成為自己考驗內省修行功力的試驗題,隨時隨地的發現自己的不足,所謂行住坐臥皆是禪,調整自己找出最適合的方式、最喜歡的方法,時時刻刻保持心平氣和的狀態,隨時隨地的自我引導和解,沒太多的負面情緒也就不會有太多的負能量干擾,身心靈自然清爽自在,南無阿彌陀佛。


 
iTaigi 愛台語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