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修行文章

【但盡凡心】一轉念,萬事皆圓

張貼者:🛂如惠
閱讀人數:3850人 張貼日期:2021-09-30 13:05: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由劉發泉先生所編《但盡凡心》系列小品,是師大附中研習佛學時的輔助資料,其中有相當多動人的小品故事。第五集中有篇〈一轉念,萬事皆圓〉相當有意思,值得我們深思~(以下皆為原文)     一轉念,萬事皆圓    

前些時日,台北股市很熱絡時,有位朋友賺了不少錢,所以就打算換個大坪數的房子,經過一番挑選,終於成交。
不過,等他搬進去住時,每晚都被不遠處的高速公路上,來來往往的車輛呼嘯聲吵得睡不著覺。於是他開始詛咒那些車子,為什麼要在三更半夜裡奔跑,害他睡不著。  

有一天,他心想:自己是學佛的人,怎麼可以詛咒人家呢?
也許人家有急事,不得已才在深夜趕著回家:也許他現在才下班,家中還有老少等著他回家團圓哩!於是他轉個念頭,反過來替這些深夜才回家的司機朋友祈禱,並祝福他們早些回到自己溫暖的家。  

說也奇怪,自從他一轉念頭後,每天夜裡,都在不知不覺的祈禱與祝福聲中睡著了!  

附註:
當你遇到一件事,而無法解決,甚至是已經影響到你的生活、心情時,何不停下腳步,暫時的想一想是否有轉圜的空間?
或許換種方法,換條路走,事情會簡單些!
但在那一刻,我們通常來不及想到這些,只是一味的在原地踏步、繞圈,讓自已一直陷在痛苦的深淵中。

生命中總有挫折,但那不是盡頭,只是在提醒你:該轉彎了!
放手不代表承認失敗,放手只是為自己再找條更美好的路走!      




一轉念,萬事皆圓!(但盡凡心) - YouTube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