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每日正能量

【每日正能量】即使世界第一,也要學習輸的感覺

張貼者:🛂一刀
閱讀人數:2594人 張貼日期:2021-08-11 09:49: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戴資穎:即使世界第一,也要學習輸的感覺

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 3 度挑戰奧運,本屆在小組賽連勝出線,8 強戰以局數 2 比 1 逆轉泰國好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4 強戰以 21 比 18、21 比 12 擊退印度名將辛度(Pusarla Sindhu),決賽則對決現今世界第二的陳雨菲,三局比分為 18 比 21、21 比 19、18 比21 惜敗,3 度叩關奧運,這次拿下銀牌,仍是最佳紀錄。

戴資穎成名甚早,2016 年就登上世界第一,2017 年曾在全英賽、亞錦賽奪冠,締造跨季 27 連勝紀錄。
然而,她在羽球含金量最高的兩項大賽,世界羽球錦標賽與奧運,都沒有拿過冠軍,包含世錦賽 5 度止步 8 強,前兩次奧運都在 16 強淘汰。

有外媒點評她是「無冕后」(暗指世界排名第一,卻沒拿過大賽冠軍的選手)。
當時,面對質疑聲浪的她,僅淡淡回了一句,「我需要證明(什麼)嗎?」並未過度在意。





但其實,戴資穎在 2018 年發表的碩士論文,就以「剖析世界頂尖羽球女單之優劣」為主題,探討世界前 10 選手的優缺點,分析對方技術與特性,就是她不斷努力的佐證。
  戴資穎也曾說,即使自己長期保持世界第一,也要學習承受輸的感覺,才能一直進步。
她更說,球場上沒有永遠的贏家,「我沒有忘記其他人 99% 的鼓勵,才能獲勝。」

回顧冠軍戰,戴資穎先以 18 比 21 輸掉第一局,第二局也曾以 6 比 10 落後 4 分,但這局最終逆轉。儘管與金牌擦身而過,但她曾說,面對逆境,「別人不相信你沒關係,只要你相信自己就好,」是最好的體悟。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