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真圓文章

放下,實在是最好的修心之道。(二則)

張貼者:🛂Vicky
閱讀人數:3123人 張貼日期:2021-06-16 08: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Facebook



放下,實在是最好的修心之道。


 放下即是養心

 
現實生活中,困擾人們的不是當下的生活,而是人們放不下的心靈。有些事之所以放不下,就是因為人們心中的雜念太多。只要我們日日更新、時時自省,就會擺脫世俗的雜念,擺脫困擾。只要我們用心去做,不論我們身處何地,都能夠保持一份安靜平和的心態。

在人生漫漫旅途中,有很多東西已經失去,然而失去就讓它失去吧!因為失去有時也是一種美麗。社會競爭很激烈,我們在追逐事業的同時,還要想辦法保護我們已經取得的成績。

很多人會抱怨,我們太累了,殊不知,我們應該學會解除這些束縛,給自己減壓,讓自己活得輕鬆,活得快樂,這就需要有一顆平常心了。

一個人能達到心靜的境界,就不會迷茫,但是很少有人做得到,因為在這個世上有太多太多的誘惑,像是:更高的薪水、更高的職位、更好的車、更先進的美容技術、更高級的名牌奢侈品……,這些都是人的欲望所求,很多人是根本放不下的。





 
雖然我們不可能完全拋開世間之事,但有一點是要做到的,
那就是不被外界環境所干擾。我們要清楚地知道什麼才是自己所要的,而什麼是盲目在追求的,是毫無意義的。

如果有太多的東西放不下,這些重擔與壓力,會使很多人生活得非常艱苦。人要學會放下,如果對於一切事物都能泰然處之,我們就能擁有悠然、快樂的生活。

世間萬物變化多多,我們不必執著於心愛的事物而難以割捨,我們愛一種事物的初衷,並不是為了失去它時要傷心。
失去的就讓它失去,何必執著?唯有放下,才能解脫。 

擁有者偶有的快感,或許只在看到擁有物的那一瞬間,但那一瞬轉眼即逝,而因擁有所產生的恐懼感卻一直存在。

所以,擁有太多的東西,有時會成為一種負擔。當然,只要有一種良好的心態—放下,這種負擔感就不會存在了。





 
煩惱太多?格局太小!佛說:放下「執著」,你就贏了! - 佛緣福報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