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修行文章

「修行」,不是為了遇見「佛」,而是為了【遇見自己】

張貼者:🛂青芳
閱讀人數:5204人 張貼日期:2021-04-29 10:52: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手足情不深| 方格子

修行不是為了遇見佛 而是為了遇見你自己



修行不是為了遇見佛 而是為了遇見你自己

看著鏡中的自己 人生一路走來 自己變的是什麼?不變的又是什麼?

佛心是無欲 人是應該有慾望的,佛也是如此。

佛說無欲,並不是讓我們摒棄一切慾望,而是指要摒棄那些讓我們迷失自己的慾望,
比如貪慾。莫要放縱自己的慾望,因為縱慾是一種罪。

無欲則剛,無欲才能快樂,無欲才能得大解脫。


心靈語坊】修行不是為了遇見佛, 而是為了遇見自己- YouTube

佛心是平常心
佛說:平常心是道,何謂平常心?平常心即是無造作、無是非、無取捨、無斷常、無凡無聖之心。我們只有心無雜念,將功名利祿看穿,將勝負成敗看透,將毀譽得失看破,才能獲得平常心。世事無常,在各種磨難面前,在各種誘惑和慾望面前,我們若能保持一顆平常心,那麼就能成佛得道。    

佛心是慈悲
凡事能站在別人的角度為別人著想,廣積善德,便是慈悲。佛與魔的區別不在於法力高低,而在於是否有一顆慈悲的心。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世上善惡有報,在世上行惡必遭惡報,心懷慈悲行善必有善報。常懷慈悲之心,才能度己度人。    

佛心是力量
佛除了教我們向善外,還教我們怎樣獲取成動------怎樣成佛得道,怎樣改變命運。佛說:凡事需堅持,凡事需忍耐,凡事需付出,凡事需盡力------佛不僅是智慧的化身,還是力量的化身。
佛心有一種巨大的積極的感召力,指引著我們一路向前。
佛心是隨緣 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




短短今生一面鏡,前世多少香火緣。


修行不是為了遇見佛- 緣無緣- udn部落格

牽手是一種緣,回眸是一種緣,擦肩是一種緣,生命是一種緣,親情是一種緣,假如還有來生,來生也是一種緣------組成人生的、就是那無數個緣,讓你去結,去解------惜緣、隨緣,才能以佛心看緣起緣落。    

佛心是什麼
佛說:即心是佛。
佛心是什麼?佛心就是佛的一切,或者說是佛的精神、要旨。佛心並不僅存於寺院中,更存於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不念佛誦經,未必心裡無佛;吃齋拜佛之人,不盡有佛根。

真正的修行不在於日日的誦經素食,只有把佛的理念種在心裡、才能真正得佛心。    

知道了佛心是什麼之後,你才可能開始一場真正的修行。

真正的修行不在山上,不在廟裡。不能脫離社會,不能脫離現實。要在修行中生活,在生活中修行。

修行是什麼,
是不是一定要脫離生活跑到廟裡拜佛念經呢,是不是一定要專職打坐、閱讀經書呢?
當生活出現了問題,我們總覺得是生活的問題打亂了我們的修行。

其實修行與生活是一體的,修行的目的正是為了解決人生的實際問題,離開了生活談修行,不過是在逃避問題……

修行,
總會讓人想到偏安一隅的山林隱士,幕天席地、禪坐、行腳,苦苦思考宇宙中生的意義。
然而修行的定義絕非如此狹隘,在生活中修行,不知要比那些「躲起來」獨善其身的人勇敢多少倍,平衡工作與家庭、壓力與健康、與慾望、無常與情緒苦樂……在錯綜複雜的關係中尋求平衡,反而更能讓我們看清生活如實的本貌。

簡而言之,只要你專注當下,煮飯、洗碗、做家務,也是一種修行。

所以,只要如實、認真、帶著覺察去生活,試著時時刻刻檢查自我,丟棄自己的傲慢、貪求、期待與恐懼,以一顆清凈之心,看到生命的不同次第,你我都會成為生活中的大師。





當修行從實際問題入手,每一個問題是道場。修行必須在生活中具體煩惱或痛苦的事實中進行。
不要把修行變成一種逃避現實生活或煩惱的藉口。
修行不是一種逃跑的方式;修道不是修開一條逃跑的道兒。修行更不能成為一種心靈的娛樂。

  當然,這一切你可以反對、反對——堅持你自己的,但結果苦的還是你自己。
當修行從實際問題入手,每一個實際問題都是入口。

真正的道場不是寺廟、不是禪堂、不是山林、不是修行者聚集的地方
——真實的道場就是每一個當下、每一個眼前的存在、每一個念頭。


煮飯、洗碗、做家事,也是一種「修行」:真實的「道場」就是每一個當下

如果你婚姻有問題,有問題的婚姻就是你的道場;如果你和同事發生矛盾,這與同事的矛盾是道場;如果你陷入生活的無聊,這無聊是道場;如果你出現了錢的問題,錢就是道場。道場在你每一個受難處,道場在你每一個受卡和被卡處。修行必須從那裡進行。

修行也不是為了向他人顯示你的自我,「看我修得多好?」修行是向你自己的生活顯示,「看,這個問題難不住我」,「它不是問題」、「什麼也不能帶給我問題或煩惱」、「存在只能給我喜悅」。


修行不是為了遇見佛,而是為了遇見自己- abcdel | FUN01 創作分享


世間有很多的佛教徒總以為只有佛菩薩才能救我們,寧可花很多時間來念經、念佛號、拜慚、超渡冤親债主………却不愿勇敢面對自己的問題,正視内心那些不確實的幻覺與妄想,更不愿意從自己的夢中醒来。

佛陀早在二千五百多年前已經告訴了我們: 要覺醒、要超越一切只有靠自己, 也就是所謂的自性自渡, 并不是放生、素食、辦法會或空淡理論。 試問:這些與看透紅塵,以及增長智慧有何關係? 當你陷入人生困境時, 當你跌入人生谷底時, 當你被红塵煩惱、恐懼、焦慮, 甚至被環境折磨得求救無門時。 切記!在這個宇宙當中,
唯一能救你的: 不是神,也不是佛,而是你自己。






【你走的是哪一種修行?】 http://www.vips.com.tw/DocLook?DocID=1897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