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紫微相關文章

天梁化科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4213人 張貼日期:2019-08-27 00:44:44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天梁化科

天梁主貴為監察管理御史之責,故天梁化科主受人信賴而享有清譽,並得展所長,若是為在現代之企業機構服務,必常受人尊重而徵詢意見,尤以天機天梁在辰戌兩宮同度時,更主擅長於策畫管理。

天梁,五行屬戊土,為陽士,為凸顯之士,為高山或高崗之土,化科時,可使名聲達到最高峰,但高山之土,因其過高,反有不夠緊密結實,山有松軟易崩塌之缺點,故天梁化科,雖可使事業與聲名達到相當風光之程度,廟旺時,更能使事業杰出與順利發展,受人贊美,聲名遠揚,但不宜鋒頭太露,如落陷其名較虛夸不實,三方加逢文曲化忌,辛勞而少成,或易有文書契約及異途之無謂是非。

天梁,五行為戊土,為高山之土; 高山之土,非一日可形成,故具有歷史性,天梁,又為蔭星,逢兇解厄,代表天之施濟,而化科,屬水,五常主智,且水帶有輸送流通之性,滲透力亦強,故天梁化科時,其構想、計劃及理論,可得天獨厚,較能將潛力充分發揮出來,其成就亦具有歷史性的意義,而其聲名得化科之水的運送流通,更能名氣大噪,而遠近馳名,廟旺,更會受人贊賞及支援,亨有萬全聲名,聲威遠播,而留芳萬世,但落陷時,其構想、計劃及理論,不免缺乏施濟、憐憫之心,而偏于重利輕義,且其構想之事,亦不盡完美理想,易有瑕疵,加煞,帶有邪淫之氣,更為不佳,如煞多,加逢忌星沖照,往往理論偏頗,邪淫過重,為眾識破,而遭排斥,甚至唾棄,此時,應修身養性,參道禮佛,以端正本身之欲念,則可怯除邪淫之氣。

天梁最喜化科,尤宜學習哲學、醫學、長壽術,此星化科,同時也使武曲化祿、貪狼化權,若命坐辰地,甲上三奇,一生富貴,白手起家,富翁。





天梁廟旺化科之時,可使事業聲名相當風光與傑出,而受人讚美且聲名遠揚,但恐鋒頭太露而樹敵應小心。如遇落陷之時其名虛誇不實,如三方加逢文曲化忌,則多辛勞而少成就,或因文書契約及異途無謂之是非,或常因判斷錯誤的因小失大,或凡事只重小細節而失大節,把人際關係弄成惡劣不堪難收拾。

天梁化科遇太陽,主在大眾服務的專業行業中有特殊地位,若再遇昌曲(昌曲不化忌),主可從事專業、專科之學術研究,其人擅長刀筆之光,可從事學術撰述寫作而成名。

天梁若與貪狼/巨門/太陽逢吉星的組合可在醫學上成名。

天梁化科代表其構想理論計畫,可天獨厚得到庇蔭的將潛力充分發揮出來,而可得到俱有歷史性的成就,且其聲名得化科水運送輸送流通而遠近馳名,名氣大響。廟旺時可享有萬全聲名而聲威遠播,留芳百世。



但落陷時其構想不盡完美易有瑕疵,加煞沖破則理論帶有邪淫之氣而遭排斥唾棄,故應多參道德以端正本身之慾望,以袪除邪淫之氣。

天梁化科如老人一樣喜歡扶強助弱扶老攜幼的幫助人,但不喜落陷見火星或天馬來會合,變成缺少憐憫與施濟之心懷。

天梁化科在子午二宮為廟旺,可增加天梁的貴氣,不會文曲化忌之時或工作升遷之考試可順利,遇困難雖會有煩擾,但能化解且更使之有進步。

天梁在丑未二宮為單守,天梁化科與天機對照可化解困難而有所表現,丑宮比未宮差。

天梁在寅申二宮與天同同守,遇天梁化科主在文藝方面有良好之表現而可揚名。

天梁在卯酉二宮與太陽同宮,六壬生人為雙祿並天魁入命為上格,最喜天梁化科有極品之貴,其為財官格,卯宮為佳。

天梁在辰戌二宮與天機同宮,主富貴有高藝隨身,已年出生之人化科在辰又魁鉞來朝主富貴。而戌宮化科入命,祿存入財,但太陰落陷為中富,可在文藝方面或大眾傳播之藝文工作發展成功。

天梁在巳亥二宮為單守,不喜與天機、巨門分守身命二宮,見桃花星、天馬、化忌星為敗倫亂俗之現象。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