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倒穿鞋的菩薩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3601人 張貼日期:2020-02-21 08:19:43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佛教故事丨倒穿鞋的菩薩

很久以前,有一個性格粗暴的農夫,他家中只有一位老母親,但他對母親毫不關心,甚至到了不聞不問的程度。
有一天,農夫聽說觀音菩薩經常會現身於普陀山,他便決定和朋友們去看菩薩。

可是好不容易到了那兒,很多人都說看到了菩薩,卻只有那個農夫沒有看到。

他平日裏倒是很恭敬菩薩的,因此很失望,氣急敗壞地問廟裏的出家人:喂!老和尚,爲什麼我看不到菩薩呀!老和尚慈悲地笑了笑說:你知道嗎?剛才菩薩來了,很想跟你說話,但是這裏人又多,所以菩薩讓我告訴你他上你家等着呢。

你現在回家,就能看到菩薩了!農夫聽後很驚訝,也轉怒爲喜了,連聲說:真的嗎?我現在回去就能見到菩薩嗎?但是,我沒見過菩薩,菩薩長什麼樣子?

老和尚語重心長地回答:要說菩薩的長相,我不會形容,我只能告訴你他的穿着打扮。



當你回家的時候,看見反穿衣服、倒穿鞋的人,那就是菩薩了!農夫聽了,連夜就趕回了家。

兒行千里母擔憂,農夫的母親爲兒子出遠門徹夜難眠。當農夫到家的時候已經半夜三更了,他急切地敲着門。老母親聽到兒子那麼晚回來,還那麼緊張地大聲敲門,擔心出了什麼事,因此很慌亂地披上衣服,不小心把衣服都穿反了,連鞋子也倒穿了,踉踉蹌蹌走到門前把門打開⋯⋯
當門被打開的瞬間,農夫恍然大悟:原來菩薩一直都在家裏。

文:網路

~轉載。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