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道教經典(道經)

關聖帝君覺世經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5097人 張貼日期:2016-08-16 19:35:38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帝君曰。人生在世。貴盡忠孝節義等事。方於人道無愧。可立於天地之間。若不盡忠孝節義等事。身雖在世。其心既死。是謂偷生。凡人心即神。神即心。無愧心。無愧神。若是欺心。便是欺神。



故君子三畏四知。以慎其獨。勿謂暗室可欺。屋漏可愧。

一動一靜神明鑒察。十目十手。理所必至。況報應昭昭。不爽毫髮。淫為萬惡首。孝為百行原。但有逆理於心有愧者。
勿謂有利而行之。 凡有合理於心無愧者。勿謂無利而不行。



若負吾教。請試吾刀。

敬天地。禮神明。奉祖先。孝雙親。守王。重師尊。愛兄弟。信朋友。睦宗族。和鄉鄰。別夫婦。 教子孫。 時行方便。




廣積陰功。救難濟急。恤孤憐貧。修整廟宇。印造經文。捨藥施茶。戒殺放生。造橋修路。矜寡拔困。重粟惜福。排難解紛。
捐貲成。垂訓教人。冤讎解釋。斗秤公平。



親近有德。遠避兇人。隱惡揚善。利物救民。回心向道。改過自新。滿腔仁慈。
惡念不存。一切善事。信心奉行。人雖不見。神已早聞。加福增壽。添子益孫。災消病愈。



禍患不侵。人物咸寧。吉星照臨。
若存惡心。不行善事。淫人妻女。破人婚姻。壞人名節。妒人技能。謀人財產。唆人爭訟。損人利己。肥家潤身。恨天怨地。
罵雨呵風。



謗聖毀賢。滅像欺神。宰殺牛犬。穢污字紙。恃勢凌善。倚富壓貧。離人骨肉。間人兄弟。不信正道。奸盜邪淫。
好尚奢詐。不重儉勤。輕棄五穀。不報有恩。瞞心昧己。



大斗小秤。假立邪教。引誘愚人。詭說升天。斂物行淫。明瞞暗騙。
橫言曲語。白日咒咀。暗地謀害。不存天理。不順人心。不信報應。引人作惡。不修片善。行諸惡事。



官詞口舌。水火盜賊。
惡毒瘟疫。生怪產蠢。殺身亡家。男盜女淫。近報在身。遠報子孫。神明鑒察。毫髮不爽。善惡兩途。禍福攸分。行善禧報。
作惡禍臨。吾作斯語。



願人奉行。言雖淺近。大益身心。戲侮吾言。斬首分形。有能持誦。消凶聚慶。求子得子。求壽得壽。
富貴功名。皆能有成。凡有所祈。如意而獲。萬禍雪消。千祥雲集。



諸如此福。惟善可致。吾本無私。惟佑善人。眾善奉行。
勿怠厥志。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