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自己的圈子盡量簡單化

張貼者:🛂玉芬
閱讀人數:3519人 張貼日期:2019-11-07 22:23:14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生活已經很累,自己的圈子盡量「簡單化」    


現代社會人際關係複雜,如果總是負重前行,會很累的。

簡單,才是最好的生活方式。 不被無用的圈子束縛 年少的時候,總是羨慕被朋友包圍的人,認為他們圈子大生活精采。 總是有人幫忙,一定過得很開心。 但當自己開始擴大圈子後,才知道有那麼多的流言、那麼多的勉強。 贊助商連結 原來他們的生活那麼不容易。 再到一定的年紀後便明白,與其交一堆層次不同的朋友,不如經營一個簡單又有質感的圈子。

作家錢鍾書曾說: 「我平生就不喜歡結交廣泛,現在年紀大了,更沒有閒氣力來做人情了。」 有位讀者看了他的書後很想見他一面,錢鍾書也回: 贊助商連結 「假如你吃了個雞蛋覺得不錯,何必認識那下蛋的母雞呢。」



他把交際的精力都留給了寫作,安寧來自於簡單樸素。 谷歌搜尋「白櫻」,會看到「白櫻是誰」被谷歌列為熱門搜尋。

看來想知道白櫻背景的人不少,但正如錢鍾書所說,只要雞蛋好吃就好。

所以白櫻一直未曾公開自己的個人訊息,便是這個道理,我想要簡單過。

也要感謝沐心的幫忙,我才能專注於寫作,由她處理雜事,但她最近也挺忙的,還要請大家多多包涵她,若社團和粉絲頁事務有不足處,多給她一些體諒。





隨便交朋友,不如讀書 回到正文中,低質量的社交還不如讀書。 時間有限,要拿來做更有意義的事。 與其應付無用社交,不如好好呵護身邊每一個人。

就算身旁只有幾個親友和你相熟,也能過得很舒心。 贊助商連結 身邊都是讓你舒服的人,生活怎會不快樂呢? 相對地,若親人使你不快,也要視情況脫離,才能保護自己的心情。


不被過多瑣事捆綁 想要過得快樂,就不要給自己找麻煩。
盡量化繁為簡,放掉多餘的東西。 就像白櫻前陣子迷上包餃子,若我興起了拿去賣的念頭,便會把事情用得很複雜。
這不是說賣餃子不好,只是舉例,若是自己唯一的事業當然也好。
但白櫻是有正職工作的,再加上要與妳對話,再加一個賣餃子,怎麼應付得來呢?

別說備料包餃子不及,若遇上幾個難纏的客人,每天都腦袋冒煙了。
興趣就是興趣,若不缺錢,開心就好、簡單就好。
白櫻會好幾項手工藝,總有朋友要我拿去賣,我說沒這個計畫。

他們總是不放棄又一直建議,非常地熱心,但我仍堅持不去做。
就是不想生活變複雜,就像手工藝我一向也只送不賣,若收錢製作,朋友的心態會變,結果也會變。




不熟的我會直接拒絕,熟的就送他,但不接受訂制,有次破例接了訂制,果然麻煩很多。

對方甚至疑心你從中賺他的錢,已經完全沒收工錢只收材料費,也將訂購明細網址都給她,還是能懷疑你,直教人心寒。
那時突然覺得應該繼續堅持的,什麼事扯到錢,大家都會變得複雜。
若純然是興趣,只管投入去做,做得好不好也不重要,沒人能嫌,也不用勉強而做。

你若簡單,世界就乾淨 曾有一位讀者想要委託白櫻替他代筆,在他的個人首頁寫下每天對時事的心得,佯裝他的想法。

他願給我稿費,我拒絕了,一來此事不夠光明磊落,二來不想違背心意寫作。 寫作的內容若不是真心想寫,便會十分難受,無須為了賺錢讓自己變得複雜。

你若簡單,世界就會乾淨,喜歡複雜,就會惹上一堆事。

就像有人沒事就到處借錢,每個人都來跟他討,而他借來只是吃大餐,吃完便沒了。
心態是想白花別人的錢,等人家來要就故意不還,這樣的生活怎會清淨? 複雜帶來痛苦,不如作個簡單的人。
為什麼我們要斷捨離?
因為每個人精力有限,難以整理過多物品。

人生也是一樣,交了許多朋友,每個人都要聊上一小時,哪有那麼多時間分配給大家呢?

若冷落了誰,還要處理他的情緒問題,聊的時候也只是一味附和對方,一有不從,對方馬上不開心。
這又何必呢?

還不如簡簡單單過,當你開始刪除以後會發現,生活幾乎沒有改變,而且還更好了! 與其每天應付眾人,還不如聽從本心。

不妨從今天就試看看吧! 。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