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人若欺你,佛會幫你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3352人 張貼日期:2019-08-23 17:03:33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人若欺你,佛會幫你,天意難違!」 J

我有一個朋友,是個忠厚老實之人,成家立業之後經常被老婆說,他老婆經常說他“沒用”。 他就是這樣一個善良的人,從來不跟別人計較,讓別人佔小便宜也不吭聲,遇到事情總是自己先讓步。 他是一個標準的好人,但是無論走到哪裡,看起來都像是一個弱勢群體的人,總是別人欺負,卻沒想過要去還擊別人。 他本人也很苦惱,經常找我訴苦,問我是不是需要改變一下,變得凶狠一些,變得沒有那麼善良,變得更加冷漠一些,才不會受人欺負。 佛說:人若欺你,天會幫你,天意難違! 所以不用改變,做個好人,自然有上天庇佑;
做個壞人,也會有命運去懲罰他。


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
在這個社會確實每個人都需要強勢一點,壞人專愛欺負老實人,人太善良了就容易被壞人利用。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我們要做一個不好欺負的好人。 太過善良,就是對自己的殘忍,切記! 世間有因果,善惡各有報,天道有輪迴,蒼天饒過誰! 世間發生的事情看似偶然,其實必然,作惡多端的人,現在囂張一時,將來要承擔由此帶來的惡果。 善良的人,積德行善,將來一定會以某種方式獲得補償。
蒼天有眼,還有時間,只需靜靜等待。



在現在朗朗乾坤之下,十惡不赦之人倒是不多見;
生活中經常遇到的惡行,都有哪些? 一些地方的小村長、鄉長之類的人,仗著手裡有些權勢,各方面欺壓百姓。



上面給的補貼他全部吞掉,為了自己的利益勾結開發商賤賣農村集體土地。

村民誰若不服,便找人上家裡去搞事情。 曾經可以作惡多端,但是現在有了大黑除惡,蒼蠅和老虎都不敢再囂張了。



​百善孝為先,不孝就是一種“惡”。 有的人年輕的時候不孝順家裡的父母,沒有善待老人給他們送終。 這樣的人給孩子做了壞的榜樣,等他們老了,他們的孩子也一樣不會孝順他們,這就是榜樣,這就是輪迴。 要想你的孩子將來孝順你,你就要孝順自己家的老人,
要想你的孩子們兄弟姐妹團結,你就要團結自己的兄弟姐妹! 還有一種惡,叫做“口惡”,不積口德。 每天嘴上都是罵罵咧咧的,
不找人吵一架心裡就不舒服,有人辯解說這種人,嘴上雖然厲害,但是心還是好的。 我從來不相信刀子嘴裡能有豆腐心,說話尖酸刻薄之人,內心一定非常醜陋。 不積口德之人,是不會有好運相伴的。

綜上:
做一個善良的好人,終究不會吃虧,老天不會讓一個好人寒了心,頭頂三尺就有神明,一個人做的善事、惡事,終究會反饋到自己身上。



​ 善良的人,大家都看得出來,以後遇到困難幫助他的人更多;

惡人則沒有人願意施以援手! ​好人有好報,惡人有惡果!

本文章出處:佛說生活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