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煩惱只是投影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6397人 張貼日期:2022-10-26 13:06: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不要創造煩惱,不要自找麻煩,就以最單純的態度去應付事情本來的樣子。每個人的周遭一定有看起來像「煩惱製造機」的人,他們總在為不可能發生的事、不足掛齒的小事、煩死也沒用的事、事不關己的事煩惱,在日積月累的煩惱中,對別人一個無意的眼神、一句無心的話,都有了疑心病,彷彿在努力的防衛病毒入侵,也防衛了快樂的可能。別人怎麼想我們、沮喪怎麼包圍我們,其實都是我們投射出來的,都是「魔由心中生」。煩惱只是投影。 
 
你的煩惱是因為其它某個人,他的煩惱是因為你,周圍的每樣東西都是你創造出來的,都是你投射的,然後你變得害怕、驚嚇,而且努力去防衛,然後就產生痛苦、挫折、衝 突、沮喪和抗爭。整個事情都是愚蠢的,而它將會保持這樣,除非你改變你的態度。一定要在你裡面找到原因。



 
 
─奧修─ 「煩惱只是投影。」 
 
這是個很簡單的道理,但真正發覺的人卻不多。上天為什麼給我們思想?我想祂的用意應是希望我們創造快樂。只是絕大部份的人都拿來自尋煩惱。 不曉得你有沒有注意到「每當心情壞的時候,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會覺得自己是世上最醜的人,而當心情愉快時,不管怎麼對著鏡子瞧,都會覺得自己好好看」,其實,時間一分一秒在走,難過也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 你的今天要怎麼過,你就能讓它怎麼過,那怕是有人來到你面前臭罵你,只要你不當一回事,那也就會沒那回事了,真的,快樂很簡單!! 
 
While you meet something beautiful" the first thing you should do is to share it with your friends anywhere. 
So that these beautiful things will be able to spread out liberally around the world. 
當你遇見美好的事物時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它分享給你四周的人。 
這樣,美好的事物才能在這個世界上自由自在的散播開來。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