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服務項目
心靈商品
文章
新人知識庫
命理
紫微斗數
AI周公解夢
八字
專業占卜(卜卦)
心理測驗
註冊
登入
[
返回文章列表
] [
返回最愛列表
]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愛,沒有 「理所當然」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55086人 張貼日期:2023-03-12 01:01:34
2
我們常會覺得兩個人在一起久了,就會變成老夫老妻模式,彼此就是「家人」了,所以很多事情就可以不必太在意、不必計較太多,這或許是好事,但如果你這樣太過「放鬆」甚至放任、隨便的態度,覺得在一起久了,對方本來就「應該」為你做什麼,或你根本不去關心對方的感受,其實,感情還是會說變就變的。
有許多人跟我說到另一半外遇的問題,他們很氣憤對方為什麼可以說走就走、愛上別人,這麼忘恩負義…,的確,這是違背婚姻的誓約。但是換個角度想,人的心本來就會隨著時間改變,「感情」本來就不是婚姻或法律可以控制的。
說難聽一點,我們真的不要期望只要跟一個人在一起了、結婚了,這段感情就一定會天長地久,這世界的變化本來就很大,未來幾十年後會發生什麼事,我們也不能預測。說不定到時候不是他不愛你了,而是你不愛他了?也有可能啊!我們能做的不應該是用「法律道德」去維繫一段關係、一段婚姻,而是,用我們的「心」去努力維持一段感情的長久。
我看有些人的外遇問題,其實他們的婚姻本來就有問題了,外遇只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有的人婚後兩個人不在花心思在對方身上、不再溝通、不談心,甚至把不滿都放在心裡,只為了維持表面的和平。有的人甚至只花心思在孩子身上,不花在另一半身上。他們往往覺得,既然都結婚了,「夫妻」已經是既定的事實了,就不需要再去為「感情」做努力,也不在用心「經營」,那樣的感情自然會變淡、會出問題。
當然,如果感情或婚姻出現第三者,那一定是錯誤(就道德來說),但很多人會把感情的破裂怪到第三者身上,而忽略、逃避去面對其實彼此的感情早已不美好的事實。那麼,就算不是這位第三者出現,是其他第三者,都有可能輕易的「破壞」你們的感情。
我認為,與其去防止第三者,去制止別人來破壞你們的感情。不如把彼此的感情「經營」好,就算任何一人面對了誘惑,都可以不為所動,這樣的感情才能堅固、長久,不是嗎?
我覺得我們要去改變自己最大的迷思就是,不要進入了一段感情後,就開始「理所當然」的認為什麼事都是應該的。
很多人覺得對方為自己做什麼本來就是當伴侶該做的事,甚至認為這是他的「義務」和「工作」,但他為你付出不是理所當然,你應該還是要抱著感謝的心情,感謝他為你做這些事情。
譬如說:你的另一半做家事,這並不是他的「義務」,如果你抱著這樣的心態對他,他也會做的不甘願、不開心。如果你懂得在對方為你做任何事時跟他說一聲:「謝謝你」、「還好有你幫我…」、「你可不可以幫我…」…對方聽了不也會很快樂嗎?
將心比心,如果你在為他付出一點什麼時,他對你表示了感謝,你也會甜在心吧!不要說老夫老妻何必說這麼多,但是說真的,有說有差!
在一起久了,你會覺得對方「理所當然」就應該如何、就應該怎麼做,你自己也會「理所當然」的覺得,在一起久了,對方就要包容你什麼、接受你一切(缺點),更糟的是,兩人都「理所當然」的覺得既然都在一起了,何必去花時間多做什麼、不必談心,也不用太肉麻、更不用去「用心經營」。有很多女生開始不打扮、不化妝,每天都很邋遢,因為都在一起了,又何必刻意裝扮呢?
這樣的「理所當然」到最後,這段感情就會慢慢的腐化、停滯,然後直到某一天出現了什麼問題讓感情破裂、大爆炸。而這一切,都是有跡可尋的。
那些遇到另一半外遇的人總說:「他怎麼可以去愛別人、他應該愛的是我!」但是,說實在的,在他外遇之前,你有好好的愛他、你們有好好的「相愛」嗎?如果你總是冷落他、忽略他的感受、慢性傷害他、對他很差…,如果你們的感情早已是一灘死水了,你又怎麼能怪他不愛你、去愛別人呢?
我絕對不是幫外遇或第三者說話,而是,我們更應該把責怪別人的「逃避心態」轉化,如果,你不希望你所愛的人不愛你了、你不希望他外遇劈腿,那麼,你就更應該好好珍惜這段感情、經營這段感情,付出更多愛,讓你們的愛情更堅定美好,不是嗎?而不是等到發生了問題、對方變心了,再去指責對方的錯,強調你有多愛他,這都只是於事無補。
很多時候在一起久了的人,會擺爛,會覺得既然我們已經「認定」了彼此的關係,很多事情就可以擺爛,甚至對對方越來越差,覺得既然都在一起了,你就要「接受」,這本來就是理所當然。但是,人本來就會變,對方不一定會愛你一輩子,我們本來就要抱著這樣的「危機意識」才會更好好的珍惜感情、好好的提昇自己,否則,我們哪來的自信覺得對方一定要愛我們自己呢?
不管是愛情、親情、友情皆是如此,我們也常把家人、朋友的付出當理所當然。但,最後我們往往會吃了很大的虧、犯很大的錯,得到許多後悔,最後才明瞭,原來都是我們不夠珍惜、我們太過自以為是。
要如何維持感情?最簡單也最不容易的就是不要把一切當作「理所當然」,不管是對自己或對他。對自己來說,就算你結婚了,你還是不能放棄自我、還是要提昇自己、讓自己變的更好,為感情多付出,讓自己一直保有個性和思想上的魅力。如果你覺得對方很棒,你更應該「理所當然」的讓自己成為更配的上他的另一半。
對他來說,對方為你做了什麼,你都不要「理所當然」的覺得是應該,甚至不斷苛責、批評他,他不是你的員工,你也不是他的老闆,並不是他跟你在一起就要忍受一切、被你予取予求。你要抱著可能未來會失去他的「危機意識」去好好的經營感情、培養彼此穩定美好的「關係」。
放掉「理所當然」的盲點和迷思,你會更懂得珍惜感情。
PS.當然,你自認自己多麼用心經營感情,對方還是外遇劈腿,或許他根本不適合你、他不愛你,或許第三者比較適合他,就讓他們去吧!你怎麼知道,你不會遇到更棒的人呢?
【提醒:】
1.非LINE群組成員,
請點我【綁定LINE】
就可以不定期收到我們的好康通知
2.
好康靈性商品真圓身心靈商品請點我
延伸閱讀
請問你有沒有一些負面的口頭禪?
修行真正的關鍵,不是你變強,而是你有沒有接對頻道。
為什麼你的努力還沒有得到回報:種子成熟的科學原理
什麼事會讓你最沒有面子?
對他人付出視為理所當然嗎?
你多久沒有清理情緒垃圾呢?
生活為何一直都沒有改善?
人生,不該是顆沒有靈魂的西瓜
沒有異端
沒有非你莫屬的事
猜你喜歡
人氣文章
心境維度的提升
(1548476)
小心眼
(362073)
隨緣,惜緣,不攀緣
(66399)
你真的懂 執著,分別心 和 著相 的差別?
(62681)
天使種類和稱呼
(60863)
天使的翅膀
(60650)
西門與佩羅
(60262)
逆境中的甜蜜崛起,寒冬煉就夏日榮耀!冰淇淋哲學
(60178)
修智慧,不修制約
(60101)
修身養性的最高境界 - 〖放下〗
(59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