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列表] > 影片內容

公車上的人生

張貼者:ON
閱讀人數:568人 張貼日期:Allan    



請點我,到YT觀看

Youtube連結: https://youtu.be/fxiiF3pkKcU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推薦會員賺500
雖然我有駕照,可是我並沒有 交通工具,所以我一直是以公車為 交通工具。
在那麼長的搭車歲月 中,我看遍了公車上的人,在這些 形形色色的男男女女中,我看到了 真正的人生臉譜。 印象最深的是在一個母親節的 晚上,我的目的地是終點的前一 站,在公車上只剩下四個乘客,其 中一個是坐在司機先生後方的小男 孩,我一直納悶是誰家的小孩?

公車行過一家麥當勞時,司機 先生突然停下,向我們三人道歉說 要去買一下東西,他回過頭頻頻叮 囑小男孩:「爸爸去買東西回來, 你不要亂跑,留在車上喔!」

原來是司機先生的小孩,那瘦 瘦小小的小男孩好乖,一直安靜地 望向車窗外,他的母親呢?
在這個 母親節的夜晚,為什麼辛勞的父親 要帶著他的小孩在台北的夜空下奔 忙呢?

車上一位時髦的小姐,她投幣 先下車了,只不過是二分鐘的路 程,她決定用走的,另一位中年的 太太,她臭著一張臉不悅的問著: 「小弟你爸爸去那多?多久才回 來?
到底還要多久?」

小男孩怯怯的搖搖頭,那個女 人居然當著那小男孩的面前數落他 父親的不是。



我突然好難過,在車 箱中昏暗的燈光下,我看見一個無 措的小孩,頻頻的搖著他小小的腦 袋…不一會兒,司機先生回來,手 上提著一袋麥當勞的袋子,一面上車一面拼命道歉著,小男孩露出一 抹安心的笑容,那一幕令我心中感 動不巳。 短短的十分鐘內,我看到一位 慈愛的父親,一個乖巧的兒子,一 個只想到自己冷漠的女人。
為什麼 不能體諒一個父兼母職慈愛父親的 無奈?
人生不是要互相體諒幫助 嗎?

就算那父親沒有多高的學歷, 沒有多好的社會地位,沒有多高尚 的工作,但無損於他對子女的愛, 更無損於我對他的敬佩。




下車時,我真心的向司機先生 說:「您好辛苦啊!」他愣了一下 子才回過神來,靦腆的頻說:「沒 法子,謝謝你!」 回想起這個故事,我依然感動 不巳。

我更相信人們不該再冷漠 了,該打開自己的心去體會生命中 的每一個感動,因為那是最真實的 人生啊!

靜思語:有慈悲心就會有柔和 的態度,慈悲柔和可以化解人 的煩惱。
【提醒:】若您不是本中心LINE群組成員,又想知道本中心的最新活動,請點我【綁定LINE】就可以不定期收到我們的通知


真圓心靈和解系列

「擁抱內在小孩與父母和解就是和過去的自己和解」
靈魂總是用讓你痛苦的形式來提醒你,你有哪些需要療癒的?
她想要引起你的注意,不要讓事情變得更糟糕才來處理!
而那些沒有療癒的部分,你就會在不自覺的狀態下、傳給下一代,因為愛父母,孩子自然而然就會去承接父母的碎片及能量管。
缺乏愛,讓每個人的內在感到空虛寂寞!
我們渴望愛、渴望關係,所有作為、其實都是為了填補內在的空虛!
但是、內在的匱乏與創傷,卻導致我們在關係裡、箭弩拔張,充滿怨恨與控制!
關係裡的衝突、拉扯,叫人痛苦,於是我們再次經驗到童年的創傷與痛苦!
因為痛苦,於是人本能地「逃開」,去尋覓另一段關係,但是,我們卻在舊模式裡反覆、循環,讓自己痛苦不堪!
想要解脫這種反覆受傷的「舊模式」,就必須進入過往的創傷經驗裡去拯救自己的「內在小孩」!


==========
人氣影片:
==========

心靈講座精華版02_靈修與內在小孩清理_2019.03.08(9219)
01.認識靈性_1.何謂修行(字幕)(8934)
01.認識靈性_3.磁場清理與內在小孩的關係(字幕)(7979)
01.認識靈性_4.高我小我與靈修的步驟觀念(字幕)(7657)
01.認識靈性_5.生命藍圖與神通概述(7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