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人生系列

為何求神拜佛沒有用?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3604人 張貼日期:2019-11-12 12:24:29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求佛拜菩薩不靈怎麼辦?用這個方法就靈了!【佛源老和尚開示】



  我們一天到晚打妄想,不守本份,不守自性,輕舉妄動,作出種種業來。『動』到底是什麼?是手動還是心動?佛前奉水焚香是你的手,殺人也是你的手;供佛有功德,殺人有罪過。其實一切唯心造,為善為惡都是這個心,所以我們要用功,時時刻刻照顧好自己。達摩祖師九年面壁,不看人家,不管人家,這就是密訣。

  管好自己,八風(利、衰、毀、譽、稱、譏、苦、樂)吹不動,因為一切都是有為法,一切都是妄想,一切都是幻化。

  你一天到晚管好自己,處處都是太平無事。春夏秋冬,春風一吹草就生,夏風一吹天就熟,秋風一起就涼了,冬風一起就凍得要命,春生夏長,秋收冬藏,是很自然的現象。生老病死,生住異滅,人人都要死,很自然的,但看你怎樣死,是站著死,坐著死,還是躺著死,有本事就站著死,沒本事就躺著死。
  覺悟了,懂得因果,處處都是利益眾生,沒有覺悟就有私心,對眾生不利,違害眾生,即是惡業,是黑暗。你們一天到晚在這裡用功,照顧話頭,無掛無礙,衣來伸手,飯來張口,自由自在,那時候死也不怕,死了也不認這個色殼子,知道是地水火風所成的,認它幹什麼呢?迷了就不同了,這個色殼子是我,病了不得了,餓了也不得了,一天到晚執著這個色殼子。

  我們學佛的人要懂道理,尤其是初學佛者,要把習氣去掉,多拜佛,多幫助人,多做好事,不要這也是我的,那也是我的,你不能講我,只能我講你,那就處處都是障礙。



初學佛的人到任何地方,看見出家人也好,在家人也好,都是阿彌陀佛;掃地也好,洗廁所也好,種菜也好,都是功德,都是為了利益眾生;不要懶惰,不要分彼此,不要生障礙,分彼此生障礙對自己儘是煩惱,怎能得了。

  我現在一天到晚沒有休息,看他們的來信,儘是是非,儘是煩惱,煩惱解決不了來找我;病了也來找我,幫他把病醫好;沒工作也來找我,幫他拜菩薩;不生小孩也來找我,要我想辦法讓他生個小孩……眾生嘛!就是顛顛倒倒,不知一切要靠自己。有個信徒多年不生育,跑到我這裡來,說:「師父,我們結婚多年,就是生不出小孩,請師父幫我摸摸頭求個孩子吧!」「好,我就給你一個孩子吧……」他們回去做了一個夢,就懷孕了,這就是不可思議的事情。所以心靈就真,心不靈就沒辦法,心與道和,道與人合,真是妙呀!

  觀音菩薩,如果塑個像放在家裡供奉,木雕的也好,泥巴做的也好,金子銀子鑄的也好,都是觀音菩薩,只要你誠心禮拜,自然而然就靈驗了。深圳有位信徒,就是天天拜,天天念觀音菩薩,他的心與觀音菩薩息息相通,牆壁上竟現出觀音菩薩來,與供奉的一模一樣,你看靈不靈?我們自己的心就是觀音菩薩,有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精神,看你有沒有這個精神,有這個精神你就是觀音菩薩,求什麼就有什麼,所以菩薩靈不靈還要靠自己的心,看自己的心能不能跟菩薩溝通。

  我們在這裡打坐,心裡靜不靜?真的什麼妄想也沒有?是想名還是想利?是想東方還是想西方?什麼都不想,只想看自己這個念頭,那就靈了。地藏菩薩也好,觀音菩薩也好,都是你的心,心地心地,心就是地,一切萬物唯心所生。觀音菩薩也是自己的心,心裡清靜,心裡靈靈不滅,就是觀音菩薩,你求兒子就給你個兒子,你求發財就給你發財,你離開了這一念頭那就不靈了。

  做官的不要有貪心,有貪心就要坐牢,我們修行用功也是貪的念頭一點都不能有,有就用不了功,迷了就只認物,只認色殼子,自然地迷於金錢美女,死了還迷著骨灰。出家人要看破放下,其實再多也只是一宿一餐,無求是樂,人到無求品自高,能辦道的地方就是好地方,不能辦道的,吃的再好,穿的再好,錢再多也沒有用,於我不利沒有一點好處,就不是好地方。

  心凈則國土凈,心不凈就是地獄,一天到晚打妄想,貪瞋痴,人我是非,想著害人,道場就全變成了地獄,你的心像觀音菩薩一樣大慈大悲,何處不是道場?何處不是極樂世界?哪個不是觀音菩薩?這些道理弄通了,一法通萬法皆通,處處是道場,個個是蓮花,否則處處是障礙,處處是地獄,處處是火焰山,過不了關,所以一切一切靠自己用功。



提起話頭來——參!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