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修行文章

業不重不生娑婆世界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4488人 張貼日期:2018-02-07 23:04:32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文:我的晚課
業不重不生娑婆世界



那麼當一個人業障消除是什麼樣子的呢?
當一個人業障消除了,會出現以下5種情況!

1、出離心升起
當一個人業障消除了,本有的出離心就會升起。如果一個人學了佛,仍然抓著世間的物質、情感不放,或者抓著佛法不放,執著於這些,那麼你的業障就還沒有消除。出離心升起,就會懂得放下。

02、智慧升起
如果一個人業障消除了,本有的智慧就會升起。每個人的智慧都不是向外求的,是本來就有的。
知識與智慧不能等同,一個人讀了很多書,那麼他一定是一個有學識的人,但是他不能感悟書中的智慧,只是學到了書中的名詞,心中的煩惱,卻解決不了,那就不能稱為一個有智慧的人。學會時刻觀察自己的念頭,才能升起起智慧。

03、慈悲心升起
為什麼無法慈悲?因為我執。我執阻礙了我們的慈悲,如果一個人,升起了慈悲心,那麼他就已經放下了我執。



當慈悲心升起,業障也就已經消除了。


04、菩提心升起
菩提心,是大乘佛法的精髓,是發願救助眾生,脫離苦海的心。菩提心,是諸佛種子,這是《華嚴經》開示的。當一個人業障消除,他的菩提心就生起。
 
05、恭敬心升起
凡夫看人,自己是菩薩,世人皆是凡夫。菩薩看人,自己是凡夫,世人皆是菩薩。當一個人業障消除,眼中所見,皆是菩薩。如果一個人業障消除,恭敬心就會升起,當你覺得自己沒有修行時,你的業障也就減輕了。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