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三棵樹的夢想

張貼者:系統管理者
閱讀人數:4646人 張貼日期:2023-06-07 01:19:26
3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基道BOOKFINDER - 三棵樹的夢想
很久很久以前,遙遠的山上森林裡有三棵樹,他們正興奮地討論他們的願望和夢想。第一棵樹說:「我希望成為一個珠寶箱,箱中能夠收藏黃金、白銀以及各種珍貴寶石;如果在我的身上精工雕琢,每個人都要看見我的美麗。」  

第二棵樹接著說道:「我想要成為一艘大船,載著各國君王大臣度過萬水,到達世界的每個角落;每個人都感到安全,因為我有堅固的船艙。」  

最後第三棵樹說:「我想要努力長高,成為森林裡最大最直的一棵樹;人們會看到我在山的最高處,他們抬頭仰望我的枝椏,就能想到天堂與上帝,思想我跟上帝的距離好近好近,我的偉大將是空前絕後,人們會永遠記得我。」  

接下來的幾年三棵樹不斷地禱告他們的夢想能夠成真,直到有一天,一群伐木工人來到森林,有個工人看到第一棵樹便說:「這樹看來很強壯,我應該能夠把它賣給木匠。」一邊說著,一邊開始把樹砍下來;第一棵樹非常高興,因為他知道木匠會把他製造成一個珠寶箱。  
在第二棵樹前,另一個伐木工人說:「這樹看來很強壯,我應該能夠把它賣給造船廠。」第二棵樹也很快樂,因為他知道他正踏向成為大船的路上。  
當伐木工人來到第三棵樹前,樹非常驚恐,因為他知道一旦工人將他砍下,他的夢想將不復實現。有個工人說:「我並不特別需要什麼,所以我選這一株。」說著,就把第三棵樹砍下了。



 

當第一棵樹被送到木匠那裡之後,他被做成一隻動物餵食槽,然後被放在馬槽裡,肚子裡塞滿了稻草,這並不是他所求的。第二棵樹被切割造成一隻小船,他渴望成為大船運載各國君王的夢想也隨之破滅。第三棵樹則被砍成幾大段,扔擲在黑暗中。  
幾十年過去了,這三棵樹早已忘記自己當年的夢想。一天,一名男子和女子來到馬槽,女子在馬槽中分娩,並且將嬰孩放置在餵食槽的稻草中,這槽便是用第一棵樹所造的;第一棵樹感受到這個事件的重要性,便知曉他懷中褓抱的,是前所未有的稀世珍寶。  

又過了幾十年,有群人乘坐以第二棵樹所建造的小漁船,其中一人因疲累而入睡;正當他們出海時,忽有巨大風浪襲來,第二棵樹覺得他再也支撐不住了;那群人慌張喚醒沉睡的男子,男子就起身對海濤斥責:「靜了吧!」怒濤便應聲平息。這時候,第二棵樹便知道他承載的是世上諸王之王。  

最後最後,有人在某個角落撿去了第三棵樹,經過削削弄弄之後,樹被帶著穿過大街小巷,一路上有人在嘲弄嬉笑那扛抬第三棵樹的人;當他們停下來後,那人便被釘在樹木的身上,而後高舉在半空,然後在小山丘上死去。當禮拜天到來,第三棵樹豁然明白他是與誰在一起,於是他昂然地站立在山丘上,並盡其所能的與被釘在他身上的人親近,因為那人就是耶穌基督。  

各位朋友,當身邊的事情發展不像你所想的時候,請你記得,上帝在你身上有著祂的計劃;雖然我們不明白,但祂的方式不同於我們的,而且祂的方式永遠是最善最美的。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



(箴言第3章:5~6節)/Trust in the LORD with all your heart And do not lean on your own understanding.(Proverbs 3:5~6)』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