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人生系列

居安思危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4349人 張貼日期:2018-01-15 11:24:28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居安思危》



洪水未到先築堤,豺狼未來先磨刀。

野狼臥在草上勤奮地磨牙,狐狸看到了,就對它說:「天氣這麼好,大家都在休息娛樂,你也加入我們吧!況且森林這麼靜,獵人和獵狗已回家,老虎也不在近處徘徊,又沒有任何危險,你何必那麼用勁磨牙呢?」

野狼停下來回答說:「我磨牙並不是為了娛樂,你想想,如果有一天我被獵人或老虎追逐,到那時,我想磨牙也來不及了。而平時我就把牙磨好,到那時就可以保護自己了。」

做事應該未雨綢繆,居安思危,這樣在危險突然降臨時,才不至於手忙腳亂。 

「書到用時方恨少」,平常若不充實學問,臨時抱佛腳是來不及的。

也有人抱怨沒有機會,然而當升遷機會來臨時,再嘆自己平時沒有積蓄足夠的學識與能力,以致不能勝任,也只好後悔莫及。

傳遞正能量~讓我們一起成長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