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兩個盲人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4773人 張貼日期:2017-12-26 15:17:12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兩個盲人~》



德州的尼爾,是專門販賣音響器材的企業家,有一天他在餐廳吃飯,聽見後面有手杖敲打地面的聲音,他知道那是一位盲人,於是他輕輕動了一下身子,暗示對方。盲人發現前面有人,就停下腳步,上前對尼爾說:「先生,我是個盲人,可否請你幫個忙?」尼爾客客氣氣地說:「沒問題!」


那盲人隨即掏出一個皮夾:「先生,這是全新的真皮皮夾,你一定看得見,這皮柔軟發亮啊!一個只要五塊錢,你買我的皮夾吧!」尼爾立刻拿出錢說:「我不缺皮夾,但我很願意買你的東西。這錢你不用找了!」盲人摸了一下鈔票,竟然是一張百元大鈔!他不禁心花怒放,連連感謝起尼爾:「你是我見過最好心的先生啊!真的很謝謝你啊!」


尼爾正準備起身離開,盲人又拉住他說:「先生,其實......我並不是生來就瞎眼的,都是二十年前這條街上餐廳的大火......」尼爾愣了一下,問道:「你是在那場大火中受傷失明的嗎?」「對啊!從此我就到處流浪,當年的肇事者也沒賠償,我真命苦啊……」盲人幾乎要流下淚來。尼爾拍拍他的肩膀:「不瞞你說,我也是在那場大火中受傷的,我也失明了,並且毀容了……來,你摸摸我的臉,還有傷痕哩!」


這時候,盲人先是錯愕,繼而忿忿不平地說:「神對我真不公平啊!我們同樣都受傷了,為什麼你可以成為有錢人,而我卻落魄潦倒呢?」


尼爾笑了笑說:「這個問題很好!其實,受傷當時,我並不覺得我的命運是悲慘的,也不覺得神對我不公平!因為我失去了視力,所以我有更敏銳的聽力,能夠分辨出音響的好壞;最後,我靠着這一行功成名就。我相信,任何表面的不幸,都是神要給我更大的祝福。而時間證明了我的信念!」


有人說,思想決定行為,行為決定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那麼,是甚麼決定了你的思想?那就是信念!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