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愛與時間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4380人 張貼日期:2017-08-02 10:21:11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一座島嶼住著所有情感,包括:「快樂」、「悲傷」、「知識」,以及「愛」。某天,島上所有的情感被告知:島將下沉,於是大夥建造船隻離開,但愛留下了。

愛想堅持到最後。當海島幾乎消失在海平面時,愛決定求助。

「富有」乘坐一艘豪華的船,經過愛的面前,愛說:「富有,你能帶我一起走嗎?」富有回答:「不,船上有很多金銀,這裡沒有地方載你。」

愛問同樣乘坐美麗船隻的「虛榮」:「虛榮,請幫助我!」「愛,你渾身溼透了,可能會弄壞我的船。」

悲傷也靠近,於是愛問他:「悲傷,帶我一起走吧。



」「我很傷心難受,我需要獨自一人的空間!」

快樂也經過了愛的附近,但是她太高興了,聽不到愛叫她的聲音。

突然,有個聲音說:「來吧,愛,我會帶你走。」這是一位長者。當他們到達陸地時,長者自顧自地走了。

自覺對老人多有虧欠,愛問另一位長者「知識」說:「是誰幫助了我?」

「是時間。」知識回答。


愛問:「為什麼時間會幫我?」

知識帶著深刻智慧的笑容回答:「因為只有時間才能夠理解,愛是多麼寶貴。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