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原創文章

NAMASTE 生 命 喜 悅 的 祈 禱

張貼者:🛂玉芬
閱讀人數:26841人 張貼日期:2017-12-26 11:14:00
1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作者:沈妙瑜
歡迎支持原版書可洽真圓身心靈成長中心訂購
 
請勿複製翻印,支持正版!幸運者可拿到作者親筆簽名書喔!  
  
祈禱文
 
如何使用這本書?
1.我行走在奇蹟中
2.幸福家庭的祈禱
3.青少年的祈禱
4.好妻子的祈禱
5.寶貝,有你真好!
6.甜睡吧!寶貝
7.媽媽為孩子的祈禱
8.孩子,你天生就是如此
9.鼓舞孩子的好話22句
10.準備考試的祈禱
11.事業繁榮的祈禱
12.身體健康的祈禱
13.健康活力的祈禱
14.釋放的祈禱(1)
14.釋放的祈禱(2)
15.寬恕的祈禱
16.美好人際關係的祈禱
17.尋得理想伴侶的祈禱
18.突破困境的祈禱
19.寶貝,歡迎你!(給即將誕生的寶貝)
20.用餐前的祈禱
21. 出門時的祈禱
22. 訪友洽商時的祝福
23.感謝VUVU(祖先)的祈禱
24.世界和平的祈禱 一週的生命喜悅的祈禱--週日:喚醒力量的祈禱
一週的生命喜悅的祈禱-週一:接受自己的祈禱
一週的生命喜悅的祈禱-週三:活在當下的祈禱
一週的生命喜悅的祈禱-週四:愛與感謝的祈禱
一週的生命喜悅的祈禱-週五:青春美麗的祈禱
一週的生命喜悅的祈禱-週六:豐足喜悅的祈禱

  Namaste是印度話"感謝",也是印度人見面時的問候語。

  當印度人說Namaste感謝的時候,他們是雙手合掌,兩眼注視對方,彎腰歡迎禮拜對方,心中默念:"我內在最珍貴的神性佛性,向你內在至高無上的神性佛性頂禮致敬。"這個時候,雙方全心全意尊敬榮耀禮敬對方,當下彼此就是一體的,當下就是合一,沒有對立分裂。
Namaste,簡單的說,就是告訴他:"你是愛、豐足與平安,我也是愛、豐足與平安。"因為這樣而呈現出愛、豐足與平安的世界。
  在美國,瑜伽課結束的時候,師生們會彼此合掌互道一聲Namaste。Namaste是尊敬和感謝,換句話說,就是欣賞和感激;欣賞和感激,是一種最好的生活態度。時時刻刻活在當下美好的人事物中,對人、對萬事萬物不斷地欣賞感激,過着與神性連結的生活,活出愛的生命。
﹡關於神性的定義:神性,英文theSource。本書中提到的神、神性與宗教無關,神,指的是宇宙大生命、圓滿的愛、生命本源的愛之統稱;神性指的是我們內在有一顆光明美善的種子,那是人人具足的單純美好的本質,也是我們與生俱來的圓滿實相;每一個人與宇宙圓滿的愛是一個整體的存在。
 
 
你今天祈禱了嗎?如何使用這本書?
 
不是翻翻就算了!  這是一本拿起來念,就有效的書
  你可以隨意或憑感覺以個人的需要每天挑選幾篇來念。但是,如果你正在為孩子或先生的問題而憂心,如果你急於看到效果,也為了達到明顯的效果,剛開始請辛苦些,每天挪出一小時認真地念;每天念足一個小時,相同的祈禱文也可以反覆地念。先選定幾篇為自己念(如:喚醒力量的祈禱、釋放的祈禱、好妻子的祈禱、青春美麗的祈禱......),接着再為先生、孩子選定幾篇來念,一週後,你將感覺你的心開始變柔軟了;一段時間以後,心靈的力量就開始啟動。大約一、兩週後你將看到世界變得有所不同!每天繼續不間斷地祈禱和祝福,你將很快感受到心靈力量的不可思議!如果你唸得夠認真、夠專注、夠持續,一段時間後,你將如同感想文165頁一粒米所說的:現在的我是想祈禱才祈禱,可是,無限的能量、平安、喜樂、力量、愛,卻一直都保持着、存在着......

有效是因為喚醒而已(喚醒人人本自具足的圓滿本質!)
  你會深深感受到人和人之間真的是心靈的交流和感應!你會看到與家人的互動起了微妙變化。孩子變得比較貼心懂事會撒嬌,甚至主動幫忙做家事!先生變得比較溫柔體貼,還會說溫暖關心的話!這是因為你內在的光明顯現了,你身邊的人內在的光明也會因此而同步喚醒!同時,你會發現生命的平安與喜悅已經悄悄進入自己的內心。當你開始感受到內心的平安喜悅,你更會深深相信,只要自己改變世界就會改變!你也會驚訝於奇蹟真的無所不在!因為你的努力,不僅改變了自己、幫助了別人,同時改變了世界!
 
這是一本幫助自己內省和覺察的書
  
《生命喜悅的祈禱》共包含31篇祈禱文,其中的每一篇祈禱文,都是以愛和感謝為基礎;一邊念,一邊不斷向內看、往內走,不斷地自我提醒、自我覺察、自我反省,於是內在單純美好的神性本質逐漸甦醒而感受到愛與力量就在自己的裡面。
 
力量就在你的裡面
  
每一句祈禱都在喚醒我們的愛,每一句祈禱都在提醒我們與生命本源的愛連結;提醒我們,你是完美的存在!力量就在自己的裡面!你別忘了,在你的裡面有一個光明燦爛的自性、神聖完美的本質,等着你去喚醒。
 
你內在的愛和宇宙本源的愛是時時刻刻連結的
 
 本書中出現的"神",是泛指"宇宙無條件的愛"、"大生命"、"宇宙的愛"、"至高意識"、"愛的本源"、"創造的源頭"。這樣看自己:你內在的
愛和宇宙本源的愛是時時刻刻連結的。
 
祈禱是和宇宙意識的連結
 
 祈禱是和宇宙的心溝通,祈禱是和生命本源的豐富與慈愛連結;
  祈禱是時時刻刻和愛的本源的一體感。
 
祈禱是愛和感謝
  祈禱不是依賴和外求,祈禱是愛和感謝!
  "愛"是無條件的給予,"感謝"是歡喜的接受。
 當我們融入專注的祈禱,小我的喋喋不休暫時被止息,
 大我的平安喜悅一再被喚醒,全然的愛和感謝會升起,
  這是祈禱的真正含義。
 
祈禱是為了改變我們的心
  
祈禱不是向外尋求協助;
  祈禱是為了改變我們的心;
  心改變了,你圓滿具足的愛自然湧出,
  成為你真正的力量!
 
祈禱喚醒我們的力量
  
遇到困境時,祈禱是有效又好用的方法!
  祈禱喚醒愛和力量!祈禱讓生命越來越平安喜悅!
 
用接到禮物的歡喜心和幸福感來祈禱
  
我們所需要的一切,上天早就準備好在那裡等着了!
  帶著感激的心情,信任而堅定地祈禱;
  在心中描繪已經如願以償、夢想實現的幸福畫面,
  想像着你已經高高興興地用雙手接受了!
 
拿起來就念!任何一篇、任何一段,都可以隨時單獨唸誦!
  祈禱是容易實踐、又可以潛移默化的好方法。
  祈禱像吃飯一樣容易,拿起祈禱文就祈禱吧!
 
祈禱有效的關鍵是愛(無條件的愛)
 
 祈禱和愛是一體不可分的!祈禱成功的關鍵,在於你感覺了什麼;這是一種態度,也是一種心靈狀態,清楚地明白、篤定地相信,你和生命本源的愛與富足是一體而連結的(我就是愛,我就是完整與美好),接受她,感謝她!認定你的真實狀態就是"豐富",只管取用!這個"豐富"對你來說,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根本不必擔心不足!瞭解你的內在有無限的愛與力量;瞭解每個人的本來狀態都是美好完整而從未分裂。只要肯定這一點,祈禱就會很有效!
 
挖掘自己的寶藏
  
祈禱越專注、越深切、越徹底,就越能喚醒內在了不起的力量!經常祈禱,讓祈禱成為一個習慣,將祈禱的效果發揮到最大!練習早晨起床就祈禱、用餐前祈禱、家人出門時祈禱、走路的時候祈禱、睡前祈禱......。祈禱,讓心靈潔淨,身體健康。汲汲營營向外追逐所謂的成功和財富,不如努力挖掘自己內在的美好寶藏!透過祈禱,心靈一點一滴地淨化,就像每天在污水力滴入清水,日久自然澄澈。讓祈禱成為淨化心靈、自助助人、自覺覺他的好工具!
 
祈禱是迎接愛與幸福
  
每次祈禱,都在積累光明正面的能量,
  每次祈禱,你都在創造新生命和新契機,
  每次祈禱,你都在迎接愛與幸福!
  把祈禱帶入你的生活,時時刻刻、分分秒秒;
  你的意念都是光明,你就不斷在創造奇蹟!
 
真正做自己
  真正做自己,並不是為所欲為;
  真正做自己,是感受到內在的平安與幸福。
  每天祈禱可以讓自己真的和自己在一起;
  所謂的"和自己在一起",
  是能活出圓滿真實的自己,
  感受到內心的和諧與寧靜。
  每天用歡欣鼓舞的心情來祈禱吧!
  為這個世界盡一份心力,
  全身的細胞也會得到滋養、活化與喚醒!
 
回家
  
祈禱文觸及你內在深層的部分,
  讓你一步一步和本源連結、愛與融合;
  就像浪跡天涯的遊子思鄉心切,想回家了。
  每天和好朋友見面的問候語,除了"你吃了沒?",
  再加上一句"你今天祈禱了嗎?"
  猶太人是世界上最聰明有才華也是最富裕的民族之一。據說猶太人很重視一個傳統,每天要念將近一百篇的祈禱文,以培養慈悲和感恩的心。
  
你 今 天 祈 禱 了 嗎?
 
1.我行走在奇蹟中
說明
這是一篇可以幫助落實奇蹟心態的祈禱,每天認真地念幾篇祈禱文,把它們念進潛意識裡;你就會開始相信:你的每一個片刻都是神,你的每一個片刻都是愛,你的每一個片刻都是美,你的每一個片刻都是奇蹟。奇蹟心態要成為一種習慣,你就會每天都在奇蹟中.
 
祈禱文
 
我行走在奇蹟中
奇蹟無所不在
奇蹟在我裡面
奇蹟在我的里奇外外
奇蹟在我的前後左右
奇蹟在我的四方上下
奇蹟無所不在
我行走在光中
光無所不在
光在我裡面
光在我的里奇外外
光在我的前後左右
光在我的四方上下
光無所不在
我行走在美中
美無所不在
美在我裡面
美在我的里奇外外
美在我的前後左右
美在我的四方上下
美無所不在
我行走在愛中
愛無所不在
愛在我裡面
愛在我的里奇外外
愛在我的前後左右
愛在我的四方上下
愛無所不在
 
註:
1.奇蹟心態:就是愛和信任的心,讓我們體驗豐足.
 噩夢心態:就是恐懼不安的心,讓我們體驗到匱乏.
2.我們所經驗的匱乏和不被愛,是因為我們對生命抱持着輕忽、防衛、恐懼、不信任的態度。珍惜感謝身邊所擁有的一切,不再任意批判任何事情,不再把念頭的焦點放在匱乏和恐懼的投射上,徹底將過去的"噩夢心態"轉換為"奇蹟心態",你就會開始遠離匱乏,享受豐足、每天行走在奇蹟中!


2.幸福家庭的祈禱
 說明
*花草樹木需要陽光、空氣、水份和養料才會茁壯茂盛,幸福家庭需要和顏、愛語、讚美的灌溉才會成長繁榮;這樣的家,充滿了溫暖的、愛德氣氛,同時存在着一種放鬆和接受的品質;這樣的家也是每一個在外忙累了的心靈可以落腳安歇的家。
請善用生命教育法的三寶:尊重、相信、讚美;更別忘了幸福家庭的三寶:和顏、愛語、讚美!
 
祈禱文
  
我的家是幸福洋溢的家,我的家是光明繁榮的家,我的家是溫暖慈愛的家,我的家是蒙受祝福的家。大生命的愛孕育萬物,愛充滿我的家,守護我的家,使我家沐浴在調和、平安、幸福、繁榮的氣氛中。感謝上天賜給我幸福美滿的家庭、慈祥和藹的父母、健康可愛的子女、手足情深的兄弟姐妹。感謝!我的先生是最優秀的好先生,我的父母是最優秀的爸爸媽媽,我的兒女是最優秀的好孩子。在我家中的每一個房間、每一個空間、每一個角落,都充滿了慈愛與智慧,也充滿了平安與調和。
  愛能治癒一切,愛能潔淨一切。我的家是一心一意朝向慈愛與光明的家,一切的爭執、誤解、怨恨和憤怒都絶不存在;一切的疑慮、不安、恐懼和不信任都消失得無影無蹤,全家人都互相欣賞,互相感謝,非常調和,充滿喜悅。我們瞭解,任何不圓滿現象的背後,都隱藏着圓滿實像的真面貌。惡本來就沒有,罪本來就沒有,黑暗本來就沒有,所有的黑暗都是迷妄的心造成的。所以,每當我想要苛責時,我內在的愛會引導我、提醒我,讓我知道,一切的苛責都是內在陰影的投射,都是虛幻不實的;讓我清楚看到家人的優點而稱讚欣賞。在我的家中總是充滿着明朗的語言,明朗的笑容,明朗的互動與歡樂的笑聲。在我的家中總是充滿着祝福、讚美與感謝的聲音。我們真心相待,我們實踐無條件的愛。我們的家蒙受大生命愛的擁抱與祝福,我們的家接受宇宙之愛的無限供給;一切生活所需都豐富而齊備,從不匱乏。我的家是蒙受恩寵的,我的家是蒙受祝福的。圓滿的愛擁抱著我的家,無限的生命力生龍活虎地充滿我的家。
  我的家是慈愛的家,里奇外外、前後左右、四方上下都充滿了愛與平安;我的家是幸福、美滿、繁榮又富裕的家,先生是最體貼顧家的好先生,我是最最幸福的好妻子,孩子個個聰明、健康、活潑又可愛。
我的家是和顏、愛語、讚美的家
我的家是光明、喜悅、感恩的家
我的家是欣欣向榮的家
我的家是成長繁榮的家
我的家是幸福洋溢的家
我的家是豐足富裕的家
我的家是理解包容的家
我的家是光明喜悅的家
我的家是美麗溫暖的家
我的家是愛人助人的家
我的家是最最幸福的家
是綴滿幸福花瓣的美麗的家
我的家是最最繁榮的家
是開滿繁榮花朵的溫暖的家
  因為我們心靈上的平安,所以全家人的身體也非常健康;我們全家個個都健康無比!
現在,
無限的繁榮已經充滿了我的家
無限的幸福已經充滿了我的家
無限的健康已經充滿了我的家
無限的平安已經充滿了我的家
無限的智慧已經充滿了我的家
無限的慈愛已經充滿了我的家
無限的生命已經充滿了我的家
無限的供給已經充滿了我的家
無限的歡喜已經充滿了我的家
無限的調和已經充滿了我的家
  我的家上上下下、里奇外外充滿了慈愛的光、喜悅的光、和平的光、活力的光、創造的光、富裕的光。我的家是光明的家、繁榮的家、富裕的家、健康的家、溫暖的家、平安的家、幸福滿滿的家!
  愛在我的裡面,愛在先生的裡面,愛在孩子的裡面,愛在家中每一個角落、每一樣東西的裡面。愛,在我家的每一個角落撒下幸福、光明、美善與和平的種子,使我的家得到如陽光般閃亮耀眼、綿延不絶、永無止盡的繁榮與幸福!
  現在,我們全家沐浴在平安、幸福、慈愛與感恩中!
  愛源源不絶地流入我們的家,光輝燦爛地閃耀着,並透過我們將愛源源不絶地傳送給我們周圍的每一個人!
  啊!真快樂!真幸福!真健康!真感謝!(感謝21遍)
 
註:
1.作者的母親沈林阿蓁女士今年84歲,她從40歲開始,每天早晚用一個小時的時間祈禱,四十多年來沒有一天間斷。
2.家中有一個人經常祈禱,可以提升家裡的能量,帶來健康和好運!經常對著你家的客廳或你住的房間朗誦《幸福家庭的祈禱》,可以帶來正面光明的好能量!如果時間不允許,可以選擇其中幾個段落反覆唸誦,也很有效。
 
  
3.青少年的祈禱
 
如果您正為孩子的問題而煩惱,反覆唸誦<青少年的祈禱>加<甜睡吧寶貝>,會有不錯的效果!
 
說明
 
*很多孩子或青少年人生的轉變,常常是來自父母長輩的一份肯定和期許,也就是認定和祝福!對孩子要全然地放心、堅定地相信、篤定的祝福、徹底的交託!用充滿熱情、開朗歡喜的心為孩子熱切地、認真地、持續地祈禱,你一定可以很快體驗到心靈的力量和奇蹟!當你專注地為孩子祈禱的時候,你對孩子的負面心念就隨着祈禱文的字句轉為光明!從過去對孩子的不放心、不信任轉為放心、信任;從對未來的不安定感、不確定感轉為平安、寧靜。當你為孩子祈禱,孩子的神聖美好就自然被喚起;一天當中撥出半個小時以上認真關照孩子的圓滿本質,你將會輕鬆又驚訝地看到孩子神聖美好的真面貌!為孩子祈禱,是心靈的溝通,是一份真愛的流露和喚醒。擁有為他熱切祈禱的父母的孩子,會比一般的孩子提早發揮他的潛能和熱情,提早達到人生目標!願意為自己祈禱的青少年或有父母為他祈禱的孩子,在校成績明顯比較好,個性也比較開朗有自信;長大後的生活比較安定有成就,比較健康也快樂很多!
 
祈禱文
 
OOO實相完全圓滿。
OOO與生命本源的愛是一體的,時時刻刻被全能的力量守護着、珍愛着、引導着。在OOO的裡面,蘊藏着無限力量的源泉,隨時能夠湧出無限的愛、無限的智慧、無限的生命、無限的潛能;這股存在於OOO裡面的偉大力量,引領OOO自信而穩定地邁步前進!
OOO具足清明的智慧,能夠分辨是非善惡;具有足夠的勇氣,能拒絶不當的誘惑,永遠堅定不移地行走於正路。愛,時時刻刻都引領OOO邁向更幸福的領域;OOO在愛與智慧的擁抱之下,已經完完全全去除了焦慮、緊張、擔憂的心,而顯得格外的平和、安定、穩健、自在又自信,明確地信賴他內在睿智的引導,總是在最適當的時刻做出最明確的選擇,永遠行走在最正確的道路上。
因為OOO擁有無限的智慧,所以無論學習任何課程,參加任何考試比賽,或從事任何工作職位,都能展現優秀的成績,都能保持卓越的表現!感謝!OOO心靈深處無限的力量,請湧出來吧!無限的光明,請湧出來吧!無限的潛能,請湧出來吧!無限的健康,請湧出來吧!無限的智慧,請湧出來吧!無限的慈愛,請湧出來吧!無限的毅力,請湧出來吧!無限的創造力,請湧出來吧!無限的靈感,請湧出來吧!
現在,
無限的力量已經充滿OOO的身心!
無限的光明已經充滿OOO的身心!
無限的潛能已經充滿OOO的身心!
無限的智慧已經充滿OOO的身心!
無限的毅力已經充滿OOO的身心!
無限的定力已經充滿OOO的身心!
無限的靈感已經充滿OOO的身心!
無限的健康已經充滿OOO的身心!
無限的慈愛已經充滿OOO的身心!
無限的平安已經充滿OOO的身心!
感謝!感謝!感謝!
圓滿的愛在OOO的裡面。OOO的心是善良美好的,他待人親切又誠懇,他的身心健康活潑又開朗。因為愛與力量在OOO的裡面,OOO心中所有的緊張、焦慮、憤怒、恐懼、悲傷、壓抑、不平、不滿或任何障礙,都完完全全地溶化了!都完完全全地消失了!OOO的心靈完完全全地淨化了!他的全身上下、里奇外外都光明燦爛!OOO真正是一個積極、光明、開朗、樂觀、努力、勇敢、負責、自在、自信、親切又有愛心的好孩子、好青年!OOO真正是最最優秀的好孩子、好青年!什麼事他都能夠做得到!什麼事他都能夠做的好!
OOO承受宇宙大生命豐富的恩惠,所有屬於OOO的成功與美好的機緣,將在最適當的時刻展現!一切OOO所希望、所祈求的真善美的事物和理想、目標與願望,都會議以實現!感謝!
OOO實相完全圓滿!感謝!(此句3~21遍)
 
註:
1.希望孩子好,父母一定要放掉"操煩"的習慣!
2.為孩子擔心,就是把孩子丟到黑暗;為孩子祝福,就是把孩子帶進光明!
3.如果孩子的問題正困擾着你(不論是功課、行為、健康、交友......等等各方面),念本篇《青少年的祈禱》是一個很好又可以很快見到效果的方法!請參看本書後面的感想文,可以讓您比較有信心,也比較有一個方向可以依循。
 
 4.好妻子的祈禱
這一篇《好妻子的祈禱》也可以在先生身旁大聲朗讀,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說明
*一個深愛丈夫的妻子,會想辦法讓丈夫快樂、遠離痛苦。妻子對先生深切無條件的愛,會在語言、行為、動作上自然表現出來,當先生感受到被愛、被重視、被接受,一個溫暖有愛的家就會出現。
*注意,家裡如果存在一股"不接受"的氣氛,是危險的警訊!要信任並接受你親愛的家人,把家裡"不接受"的氣氛,改變為愛的、接納的、欣賞的、溫暖的氣氛,離家的孩子或不愛回家的丈夫就會回來了!
*對先生或孩子,放下操控和擔心,放下要求和比較,放下非這樣不可、非那樣不可!心中只有希望先生、孩子快樂的淳樸之愛,家裡自然溫暖和諧又幸福!
*妻子能為丈夫做的最好事情之一,就是熱情專注地為他祈禱!不斷地看光明面,不斷地看優點,不斷地看好的,愛就會成長!當夫妻的一方願意成為另一方堅定的祝福時,令人感動的奇蹟就會發生。
*當妻子願意無條件接受他、愛他、全心為他祈禱祝福;於是,妻子的溫柔、理解、關懷和真愛,讓丈夫感受到了;丈夫心中的鬱悶或焦慮會因為妻子的真心愛惜而逐漸解除;當先生在心靈層面接受到妻子的真心和真愛,當愛被滿足了,愛不再需要向外追求,自然喚起先生深切的愛和對生命的熱情,並激發出先生的無限潛能,一個愛家顧家、勤奮努力的好先生就會出現!這個時候,一個妻子為先生所做的每日祈禱就不再是每天的例行功課,而是真正的祈禱、真正的祝福、真正好妻子的純純的愛!
 祈禱文
  讓我成為一個好妻子,一個瞭解丈夫、支持丈夫的好妻子。
  我的好丈夫ΟΟΟ實相完全圓滿,每天在各方面都越來越好。ΟΟΟ是負責任、有能力的人,對工作展現無比的熱情與活力,對家庭有着深切的愛與連結。他為人正直、謙遜,待人真心、誠懇,這使得他在與人互動來往的過程中,建立良好的信用與口碑,做任何事業或工作都無往不利。他的內心純淨,他顧家又愛家,他的心靈充滿慈愛、欣賞、喜悅和感恩。他的生命不只是肉體的生命,他的生命完完全全是愛的生命。愛在ΟΟΟ的裡面,帶領ΟΟΟ走在正直、光明、健康、幸福、繁榮、富裕的道路上。愛、智慧、勇氣與力量包圍擁抱著ΟΟΟ;愛,流入ΟΟΟ的身心;愛引導ΟΟΟ進入無限的豐足、創造與繁榮。
  人生沒有不遇到困難挫折的時候,沒有人不需要面對人生的功課。當ΟΟΟ的內心有任何的誤會、心結、迷妄或陰影,祈求愛溶化它們吧!讓愛與理解流入他的身心,讓愛溶解他內心固執、封閉的黑暗角落,讓愛與光明進入他的內心,讓他的心進入完全的光明,完全的愛。
  身為妻子的我,也願意看到我心中阻礙我尊重丈夫、相信丈夫的那道牆。



讓我只看到丈夫的優點而不計較他的缺點。過去我不夠柔軟體貼,不能感受先生的感受,現在讓我越來越能清楚覺察吧!
  我欣賞、喜愛他的光明面,我也接受並理解他的陰暗面。我知道我內心對他不夠信任的投射捆綁了他、侷限了他,我鬆開我心中捆綁丈夫自由發展的種種期待和要求的繩索;我已經完完全全放手了,我不再捆綁他了!我接受他本來的樣子,我愛他的全部。我們彼此相愛、互相珍惜。
  在靈性的世界裡,我們本來就是一體的。他的快樂,就是我的快樂,他的痛苦,會讓我心痛不捨。過去,我因為信任不夠、理解不夠,而對他表現出嘮叨、嫌惡和冷漠的態度,現在,我由衷地願意調整和改變。過去,我看到丈夫所犯的錯誤,也許是我自己的錯誤解讀或不當投射或不信任他所造成,對他是極不公平的。現在,我願意負起責任,反省關照我的每一個念頭,不再任意投射。我也願意打開我封閉的心,放棄防衛、攻擊、批判、譴責的念頭,進入他的內心去感受他的感受、理解他的痛苦,釋放過去投射在他身上的負面想法,並原諒他所做的一切,我真心願意學習無條件的愛。
  祈求愛的引導,讓我的心足夠柔軟,能夠聽到他內心的脆弱,感受他的感受,理解他所有的恐懼,接納他的不完美;讓我看到:圓滿調和的狀態,就是先生的本來面貌。讓我成為他的支持力量,經常鼓勵他,給他信心。我經常表達對他的尊重和肯定,我避免讓他感覺被冷落或被看輕;我讓他感受到被信任、被接納的安全感和被祝福的溫暖。我深愛着我的丈夫,他一定會感受到我對他深切地愛。
  願愛撫平他內心的傷痛,願愛治癒我們雙方。因為愛與我們同在,過去在我們的生命的經驗中所累積或深埋的恐懼、憤怒、罪惡感、自卑感、匱乏感都消失得無影無蹤。在愛的祝福、擁抱之下,我們已經進入真正的互信、互愛、互相尊重、互相接納。我們真正能夠互相扶持,彼此欣賞。我們的心靈已經進入完全的合一。現在,他的靈性完全地警醒了,他的心眼已經打開了,他已經從過去層層的捆綁侷限、重重的障礙束縛中解開了!我的好丈夫ΟΟΟ正走在聖潔、光明的道路上!
  感謝上天最好的安排,愛家顧家的ΟΟΟ在勤奮工作之餘,也可以放鬆心情,對孩子展現無比的愛心,永遠用慈愛的雙眼欣賞妻子兒女的優點、耐心陪伴孩子的成長。溫暖親切的ΟΟΟ與他的父母師長、兄弟姊妹、妻子兒女、親友同事都能保持良好的互動。他每天心情愉快、身體健康、活力充沛。ΟΟΟ所從事的工作、所經營的事業,都順利圓滿地運作着,所有的計劃一定會繁榮、一定會成功!
  現在,ΟΟΟ的智慧正與宇宙至愛至善的智慧合二為一,宇宙大生命的思維就是ΟΟΟ的思維,宇宙大生命的愛就是ΟΟΟ的愛;存在於ΟΟΟ之內的光明與慈愛啊!請牽着ΟΟΟ的手,引領他前進,用愛與智慧,照亮他所行走的路。
  現在,愛包圍着ΟΟΟ、引導着ΟΟΟ;在ΟΟΟ的裡面是全然的愛的存在!在ΟΟΟ的裡面充滿無限智慧和無限的愛的源泉!ΟΟΟ是了不起的奉獻者、成功者!ΟΟΟ在工作上、事業上有着優秀卓越的表現!圓滿的愛時時刻刻擁抱著ΟΟΟ!這股安定的力量,引導ΟΟΟ充分展現他的天才,並創造無比的繁榮、富裕、平安和幸福!
  感謝我的好丈夫,感謝上天的最好安排!一切圓滿調和!
  感謝!感謝!感謝!
ΟΟΟ(丈夫的名字)我愛你,祝福你,感謝你!(此句3~21遍)感謝!(21遍)
 
註:
 一邊念,一邊觀想自己和丈夫與本篇祈禱文的內涵合一,清楚描繪好妻子、好丈夫的模樣,描繪夫妻雙方相愛互信的景象。唸誦本篇祈禱文,可以促進夫妻感情和諧、婚姻美滿!


 5.寶貝,有你真好!
說明
*父母可以給孩子最大的禮物,就是保證爸爸媽媽可以永遠愛他們;他們不必成為什麼,也不是因為他們做了什麼,父母就是愛他們本來的樣子。父母要一再地告訴他們,讓這些話深深地根植在他們的心底。
 
祈禱文
OOO,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
很高興你來到這個家。
你是個多麼可愛的寶貝。
我們很高興成為你的父母。
很感謝有你的陪伴。
很高興你是個女孩。
很高興你是個男孩。
你是獨一無二、最珍貴的寶貝。
你是健康可愛的乖寶貝。你是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
你不需要成為什麼我們才愛你。
我們愛你,因為你就是你。
你不需要和別人做比較,也不需要比誰好。
我們就愛你這個樣子。無論如何,我們就是愛全部的你。
世界上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你。我們就是愛你。
你對我們的意義非凡。
我們會照顧你、陪伴着你長大。
我們會盡我們所能讓你感到安全與被愛。
你是蒙受恩寵的。你是蒙受祝福的。你是被深愛着的。
你是上天賜給我們最珍貴的寶貝。
你是完美無缺的寶貝。
你是為了交到我們愛、幫助我們的靈魂的進展而來的;
你是為了發揮你獨特的天分、展現你的愛與善與美而來的!
在你身邊將有很多人陪伴你、協助你、支持你發揮你獨特的天賦和才能!
這個世界因為有你而更完整、更美好。
這個家因為有你而更幸福、更溫暖。
我們真的很愛你。我們就是愛你。
寶貝,有你真好。
我們會珍愛你一輩子。
寶貝,爸爸媽媽愛你。寶貝,感謝有你。
寶貝,感謝你。
 
註:
1.這一篇可以每天念,給已經誕生的寶貝,包括青少年,不限年齡。
2.這一篇提醒父母要看到孩子的完美性和圓滿性,提醒父母對孩子"不嘮叨、不比較、不設框"。
 
 
 
 
 
 6.甜睡吧!寶貝
 
  先生或孩子睡覺前在床邊唸給他聽,或孩子睡着了,輕聲地在床邊念。平時如果能夠大聲念出來讓孩子聽到最好!
 
說明
*乖孩子的背後往往是害怕不被愛
受到我們內在隱藏的憤怒和壓抑影響最深的,就是我們自己的小孩。父母對孩子常常會有很多的期待和要求;父母不清明、不當的愛,給了孩子很多的壓力、負擔和傷害!父母不要一味想要雕塑乖孩子;要去看,乖巧懂事的背後,是不是隱藏了一個害怕孤單、害怕不被愛、害怕被遺棄的受傷小孩?
*父母療愈了,孩子也會跟着療愈
讓孩子瞭解爸爸媽媽不是不愛我;原來我受苦,是因為爸爸媽媽內在痛苦的投射;我只是他們投射的對象之一,並不是我不好。
*爸爸媽媽也是傷痕纍纍
瞭解爸爸媽媽也是傷痕纍纍,才能理解並接觸爸爸媽媽過去加在我們身上的傷痛和困擾。瞭解原來傷痛也會代代相傳,我們才開始接納爸爸媽媽、接納自己。當我們開始理解我們的父母、接納自己,孩子就開始改變了。
*孩子的心是不是生病了
孩子睡得不安穩、孩子生病,除了看醫生以外,也要看看孩子的心,看看他的心是不是生病了?他是不是想要表達什麼?憤怒?不被愛?不被重視?再看看,孩子的心是受苦、悲傷的嗎?或者是父母過渡要求孩子的成績和擔憂孩子的健康所造成的呢?還有可能是,孩子太壓抑,大人不容許小孩生氣、反抗、不容許孩子做他自己!一個健康有活力的孩子,一定是對生命充滿了熱情!看看是什麼事讓本該天真無憂、活潑可愛的孩子失去了對生命的熱愛與熱情?
*你今天擁抱孩子了嗎?
你還在擔心孩子嗎?
你還在看孩子的不好嗎?
你在乎孩子快樂嗎?
你對孩子有笑容嗎?
你的感謝徹底嗎?
你愛的頻率對準了嗎?
你心的方向調好了嗎?
你今天為孩子祈禱祝福了嗎?
你今天擁抱孩子了嗎?
*讓孩子自由地奔向前程
用莊嚴的心迎接孩子,
用恭敬的心看到孩子的神性,
在心中默念Namaste,
用全然的愛教育他們,
用歡喜的心接納他們,
讓他們自由地奔向前程!
 
祈禱文
ΟΟΟ,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
很感謝有你的陪伴。
你是獨一無二、與眾不同的好孩子。
你帶著獨特、了不起的天賦和才能,
為了實現某種只有經由你才能達成的目的而來。
你對我們非常重要。
你是為了教導我們愛而來的。
你對我們的意義非凡。
你是上天賜給我們的寶貝,
你是上天託管我們的寶貝,
你是完美無缺的寶貝。
你是實相完全圓滿的寶貝,
有着清淨無染、神聖完美的本質。
在你的成長過程中,你曾經面對某種情況、某些處境,
是你無力抗拒,也無從選擇的,
造成了你生命中的一些傷痕和印記;
請原諒並釋放過去由於爸爸媽媽對愛的誤解、
不懂愛的真諦,而給予你的錯誤對待和錯誤表達
以至於讓你必須面對和承受這些你無力控制和無力改變的情況
所產生的憤怒、悲傷、無奈和委屈。
過去爸爸媽媽也許曾經有意無意地傷害了你的心,
那是源自於爸爸媽媽內在傷痛的投射。




過去爸爸媽媽和你曾經有過的衝突、誤會,
是爸爸媽媽內在陰影的投射,
並不是你不好,也與你無關,
更絲毫不影響你的清淨本質。
現在,我們請求你的理解、寬恕和原諒。
在過去的任何實踐、任何空間或任何經驗
曾經帶給你的恐懼、害怕、困擾或障礙,
那一切都是虛幻不實的;
因為,真正的你具有完全清淨光明、圓滿無暇的本質!
從這一刻起,
過去的憤怒、悲傷、壓抑、失落、不被接受、不被愛的痛苦,
都完完全全地釋放了!都完完全全地轉化了!都完完全全地消失了!
人世間所有真善美的事物將時時刻刻陪伴着你健康快樂地成長!
而你與生俱來的清淨光明的智慧、善良慈愛的心性,
也將永遠陪伴着你、引導者你、支持着你、祝福着你!
寶貝,你將為這個世界增添許許多多的慈愛、幸福、溫暖與美好!
寶貝,我們以你為榮!
寶貝ΟΟΟ實相完全圓滿!感謝!(此句3~21遍)
 
註:
1.《甜睡吧!寶貝》這篇祈禱文是為瞭解開孩子和父母之間的誤會和糾葛而寫的。這一篇非常重要。
2.先生或孩子睡覺前在床邊唸給他聽,或孩子睡着了,輕聲地在床邊念。平時如果能夠大聲念出來讓孩子聽到更好!
3.孩子不在身邊也可以隨時為他念。這一篇很重要,廣受肯定和喜愛!很多大人小孩聽到這一篇祈禱文會掉眼淚,很具療效。
4.大部分人都曾經有過被父母傷害的經驗。可以觀想自己的父母在對著你念,也可以為任何大人小孩念,同樣地觀想他的父母溫柔慈愛地對著他念。不限年齡。
5."寶貝"這個稱呼很好用。在作者的家中,大大小小包括貓狗都叫寶貝。當我們這樣稱呼時,會感覺自己是被珍愛的。


7.媽媽為孩子的祈禱
說明
*每個孩子都是好孩子,個個都是圓滿的。不但沒有生病的孩子,也沒有不愛讀書的孩子;孩子是上天賜給我們最珍貴的禮物、是完美無缺的寶貝!這樣看孩子:每個孩子都是天才,每個孩子都是好孩子!這樣認定孩子:每個孩子都是完美無缺的寶貝!
 
祈禱文
寶貝ΟΟΟ,在大生命的守護下,你很平安、很健康、很會做事、很愛讀書。
ΟΟΟ是上天託管我們的寶貝,是了不起的好孩子!ΟΟΟ在學校裡被老師疼愛,和同學相處和樂融洽,是最受歡迎、最有人緣的好孩子!感謝學校的師長,你們是最優秀慈愛的師長。感謝ΟΟΟ接受老師愛心和耐心的教導,感謝老師的痛愛和照顧,感謝同學的互助和友愛;你們是最溫暖友愛的好同學!
ΟΟΟ上課的時候專心注視着老師的眼睛,認真聆聽老師的講解;課後也會自動複習、認真做功課;超強的理解力,使得ΟΟΟ所有學習的課業都能融會貫通;驚人的記憶力,使得ΟΟΟ每次考試都順利通過,得到好成績!
ΟΟΟ是最健康、最聰明、最開朗、最喜歡助人、最有愛心、最能體諒父母長輩的好孩子;ΟΟΟ是最愛讀書的孩子,ΟΟΟ是自動自發又有自製力的孩子,ΟΟΟ是最有決心、最有毅力、最有耐心、最有勇氣的好孩子!ΟΟΟ全身的每一個細胞都是愛、也被愛着!ΟΟΟ全身的每一個細胞都閃閃發光,健康喜悅地歡慶舞蹈着!ΟΟΟ是最最了不起的好孩子,有無限力量,時時刻刻被全能的力量守護着、珍愛着、引導着!
ΟΟΟ實相完全圓滿!感謝!(此句3~21遍)
 
 
 
8.孩子,你天生就是如此
說明
*父母要看到:每個孩子都是好孩子,每個孩子都是天才,每個孩子都是天使,每個孩子都是珍寶;對於成績不佳或表現不夠好或身心障礙的孩子,父母要看到:他們是不一樣的天使,也是不一樣的天才。他們選擇您做他的父母,是因為他看到並選擇了您內在的豐富與慈愛。父母也要看到並讚歎孩子擁有比好頭腦、好成績更珍貴的品質,如:善良、單純、誠實、感恩......等等。
*上天把神性的種子放在我們孩子的裡面;孩子是愛的生命從天上下降而受孕的。為人父母要有這樣的認知:不是我們個人的力量在養活孩子,是大生命的力量在養育着孩子。不要把孩子分別或認定為"討債"或"報恩"來的!孩子是上天託管我們的寶貝,孩子是來幫助我們靈魂進展的。
 
祈禱文
你有一顆善良、真誠、美好、溫柔的心;
你生性善良體貼,積極光明,心胸開闊,從不說負面傷人的話;
你真心誠懇,喜歡祝福別人、鼓舞別人、幫助別人。
你有健康強壯的身體
你有強烈的學習慾望和學習能力
你尊敬老師,結交益友
你和老師、同學溝通良好,相處融洽
你有極佳的思考能力和組織能力
你有超強的理解力和記憶力
願你的熱情活力都能發光發熱
願你的天賦才能都能盡情發揮
你具有足夠的判斷力和意志力,能夠拒絶任何不正當的誘惑。
身為父母的我,願我有一顆柔軟敏感的心,
能夠感受你內在的任何焦慮、憤怒、悲傷、恐懼,
讓我用愛撫平它們,祈求它們完完全全得到釋放。
你天生就是個好孩子;
你是身心平衡的好孩子,你是健康可愛的好孩子。
我們非常愛你。
多麼幸運能夠擁有你成為我們的孩子!
ΟΟΟ,我們以你為榮。


 9.鼓舞孩子的好話22句
說明
*讓孩子感動
孩子的自信自尊,來自於成功經驗的累積和父母長輩的肯定,從這當中感覺自己是最重要的、被愛的、有價值的、有貢獻的;隨着孩子的成長,讓他從做自己當中,得到滿足感和成就感隨之而來的自我價值感;即使遇到挫敗,一個孩子被激勵、被肯定、被感動,他就會更努力!表達你對孩子的愛和鼓勵,讓孩子感受到你對他的愛與支持:"孩子,我們對你有信心,無論如何,我們永遠支持你。我們愛你,因為你就是你,永遠是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
*父母的笑容
  父母經常保持笑容,
用親切和藹溫暖的話語認定孩子、讚美孩子,
相信孩子的裡面有着最尊貴的本質,
不斷地把這了不起的單純美好的本質誘導出來,
就好像相信花朵一定會綻放(如同本書封面綻放的玫瑰)
對孩子滿懷信心地堅持下去!
*父母的眼神
眼睛不是用來批判,眼睛是用來祝福;
請不要給孩子挑剔否定的嚴厲眼神,
孩子需要爸爸媽媽溫暖祝福的慈愛眼神。
你對孩子的信任的眼神、善意的眼神、溫柔的眼神,
你給孩子的慈愛的眼神、接納的眼神、肯定的眼神,
對孩子是一股安定成長的力量。
孩子是很敏感的;和孩子說話,眼睛要有光,
用"孩子,你很重要"的眼神,
專著地看著孩子、和孩子說話,一秒鐘都不要離開。
用愛毫無成見地看著孩子
用愛毫無成見地看著先生
用愛毫無成見地看著世界
 
*如果你很認真念祈禱文,一段時間後,你會看到孩子在某些方面明顯有了改變(變得比較貼心、會撒嬌,甚至還會幫忙做家事!),這個時候《鼓勵孩子的好話22句》就會好用了。看情況選擇適合的好話,肯定孩子的努力、肯定孩子對你表達的善意和愛意,讓好話朗朗上口,常說常用,就越來越能說出真心溫暖的愛語!建議不知道如何讚美孩子的父母,請多說以下鼓舞孩子的好話,孩子會有令人驚喜的改變!
 
鼓舞孩子的好話22句
 
1.寶貝,感謝你幫忙晾衣服!
2.寶貝,感謝你幫忙收拾餐桌!
3.我覺得你最棒!
4.小小年紀,就這麼會做事,真不可小看!
5.寶貝,爸爸在你這樣的年紀,都沒辦法做的像你這樣好!
6.爸爸看到你剛才的表現,很以你為榮!
7.孩子,過程比結果更重要;爸爸看得出來你很努力在學習!繼續加油!
8.我就知道你一定能行!
9.嗯!你很懂得安排自己、規劃自己!
10.孩子,你的內在有無限力量!
11.孩子,你的真面貌就像太陽一樣,光明燦爛、完美無缺!
12.孩子,你是上天賜給我們最珍貴的寶貝!
13.我對你有一百分的信心!
14.哇!真是超級優秀的孩子!
15.寶貝,你越來越進步了!
16.你好勇敢,你的勇氣令我敬佩!
17.能夠成為你的父母,是我們的驕傲!
18.真幸運能夠擁有你成為我們的孩子!
19.你是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
20.寶貝,爸爸媽媽好愛你!
21.寶貝,有你真好!
22.寶貝,我要你無憂無慮、快快樂樂地長大!
 
 
10.準備考試的祈禱
說明
*考試的祈禱是為了實現愛的理想
為考試而祈禱,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是一種世俗的競爭和對立;其實真正的內涵應該是,考上理想目標是為了在未來發揮愛人助人的心願,為了擴大愛的影響力而做準備!我們在追求世俗成功的過程中,難免會產生競爭和對立;但是,透過祈禱,經由目標的達成和內心的滿足,深刻體會心靈的力量,感受自己內在真的有無限的可能性!感受自己和宇宙的愛與創造是連結的!經由深刻地體悟真理,最後能夠達成愛人、助人的理想!
*父母有時候說多愛孩子,希望孩子考得好成績、考上好學校,其實更愛的是自己的面子!
人生很多痛苦,是來源於面子;社會價值觀的偏差,錯誤的教育導向,讓我們活在面子當中;愛面子的結果,父母受苦,孩子也無辜受罪。當你不在乎面子,一切都忽然變得輕鬆了。當你只在乎愛,就會開始鬆手,孩子終於呼吸道新鮮自由的空氣,他內在的愛和潛能也能隨着逐漸開展!
 
祈禱文
  感謝!感謝!感謝!ΟΟΟ實相完全圓滿!ΟΟΟ將於Ο年Ο月Ο日在ΟΟ地方參加ΟΟ考試;在考前的日子裡,ΟΟΟ因為爸爸媽媽放下了長久以來對ΟΟΟ擔憂、焦慮、緊張、不安、不信任的心情,現在,爸爸媽媽改變為全然的信任與祝福;於是ΟΟΟ逐漸感受到他是被深愛、被接納、被理解的,因此,ΟΟΟ內心深處無限的力量、無限的愛完完全全地被喚醒了!ΟΟΟ內在無限的動力與潛力,開始活躍而源源不絶地展現出來了!ΟΟΟ開始完完全全發揮它了不起的威力!每一道考題都會讀到!不但完全理解明白,並且記憶的一清二楚,任何題目都難不倒ΟΟΟ!超強的理解力,使得ΟΟΟ所學習的課業都能融會貫通;驚人的記憶力使得ΟΟΟ每次考試都得到好成績!感謝!ΟΟΟ心靈深處的無限力量請湧出來吧!無限的潛能請湧出來吧!無限的智慧請湧出來吧!無限的毅力請湧出來吧!無限的定力請湧出來吧!無限的光明請湧出來吧!無限的靈感請湧出來吧!感謝!感謝!感謝!ΟΟΟ內在無限的愛與智慧源源不絶地湧出來了!現在,無限的智慧已經充滿ΟΟΟ的身心!無限的毅力已經充滿ΟΟΟ的身心!無限的勇氣已經充滿ΟΟΟ的身心!無限的定力已經充滿ΟΟΟ的身心!無限的潛能已經充滿ΟΟΟ的身心!無限的靈感已經充滿ΟΟΟ的身心!感謝!感謝!感謝!
  ΟΟΟ的頭腦就像一部超級優秀的電腦,每一個科目的內容、重點,都記憶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在ΟΟΟ的裡面有一股了不起的愛的力量在指引着他,使得他自動自發、非常努力用功讀書!ΟΟΟ每天持續穩定地在積累深厚的考試實力,讀書效率非常驚人!成績進步非常神速!ΟΟΟ的頭腦絶頂聰明,理解力特好,記憶力超強!在Ο年Ο月Ο日的ΟΟ考試,ΟΟΟ發揮了超強的實力,把他的潛能發揮得淋漓盡致!感謝!感謝!感謝!在上天的慈愛與智慧的引導下,ΟΟΟ每一個科目都能夠輕鬆又專注地逐一作答,並且在答案捲上細心、迅速又精確地寫出最正確而且最完整的答案!
感謝考場!感謝考場的一切!
感謝學校、感謝老師的教導!
感謝從小到大所有教導過ΟΟΟ的每一位老師!
感謝出題的老師!
感謝考捲上的每一個考題ΟΟΟ都會讀到!
感謝考場、感謝教室!
感謝ΟΟΟ在答案捲上寫出最正確而且最完整的答案!
感謝ΟΟΟ已經考取最適合他個性發展的科系和學校!
感謝ΟΟΟ已經順利通過ΟΟ考試!
感謝!感謝!感謝!
感謝工作人員!感謝監考老師!
感謝閲卷老師!感謝電腦配合閲卷!
感謝天地萬物!感謝ΟΟΟ生命中所有的貴人!感謝所有愛他、協助他、啟發他的家人、師長和朋友!感謝!
  ΟΟΟ已經以最優秀的成績錄取了!ΟΟΟ已經以最優秀的成績考取最適合他個性發展、最適合他愛心和熱情發揮的ΟΟ學校的ΟΟ科繫了!ΟΟΟ已經通過ΟΟ考試了!感謝上天的恩賜!
  ΟΟΟ這些目標的達成,是為了將來傳達更多愛的訊息作準備!ΟΟΟ的這些理想、目標和願望,將經由ΟΟΟ的努力,並透過宇宙的愛與豐足的法則,在適當的時刻完完全全地實現!感謝!我們已經用雙手恭恭敬敬地接受了!感謝上天的恩賜!我們已經用雙手恭恭敬敬地接受這份罪珍貴的禮物了!感謝!感謝!感謝!
ΟΟΟ是世界上最開朗、最積極、最有愛心的好孩子!
ΟΟΟ是世界上最善良、最幸福、最孝順的好孩子!
感謝上天賜給我們這麼優秀的好孩子!ΟΟΟ將來一定會把他所學的專長和滿滿的愛奉獻給社會,完成他內心深處助人愛人的理想和希望,讓這個世界增添更多的真、善、美!感謝!ΟΟΟ實相完全圓滿,感謝!感謝!感謝!祝福每一位考生都考試順利、平安健康!(感謝21遍)
 
  
11.事業繁榮的祈禱
說明
*不論從事任何行業,成功繁榮的秘訣在於:關心人們的需要、思索如何讓人們的生活更好!
*這個世界共存共榮,無限供給、無限協調。每天早晨,感謝並祝福自己的店生意興隆、通達四海,接着轉身祝福其他同業友店和自己的店一樣生意興隆、財源滾滾。店內經常保持乾淨整齊、溫暖有愛、充滿活力又有熱情;服務人員有着幸福愉悅的笑容,用歡喜明朗的心情,迎接每一位來店的顧客;他們是我們的衣食父母,感謝他們的來店惠顧!店裡自然凝聚繁榮富裕的能量,形成絶佳的磁場,財源自然滾滾而來!
*讓生命豐足富裕的秘訣,就是不斷地對身邊的人事物加以祝福和感謝!當我們準備開始從事一項繁榮的計劃、事業或轉換新的工作之前,首先在心中對著過去的公司、老闆和同事表示感謝,並祝福他們不斷成長、繁榮和發展。接着開始為自己的事業或工作祈禱;深切感受並感謝這是全能的大生命所計劃和安排的事業或工作;只要認真腳踏實地去做,一定會繁榮!一定會成功!一定會圓滿!
*宇宙中存在着一個豐足和秘密:要接受人生中豐富美好的事物,你要經常地付出、不斷地給予!讓給予成為一個習慣!據說很多頂尖的成功者都知道而且堅持力行"十一"制,,每賺到十元就捐出一元!這樣做,宇宙和你的能量開始流通順暢;這樣做,就悄悄地和宇宙豐足富裕的源頭連接,並且開始啟動宇宙的豐足之流!這樣做,讓自己的心成為豐富而不再匱乏;這樣做,讓自己成為宇宙恩惠的流暢管道,不再淤塞!
*世界上所有頂尖的成功者都懂得善用心的法則:熱切祈禱、在心中描繪未來的美好願景,可以加快實現您的願望!
 
祈禱文
OOO實相完全圓滿!感謝!
OOO所經營(或所任職)的OO事業(說出公司、商店、產品等的名稱)是愛與生命的展現,所以充滿着無限的成長潛力。我們的OO事業(或我所任職的OO公司)是最獨特的事業,不但公司的營運資金豐沛流暢,並且展現着無限的商機,並以最穩健的步伐朝着繁榮、富裕邁進。我們用愛經營的OO事業,帶給來店消費的顧客健康、喜悅與祝福;我們也祝福周邊的其他商店、事業都能成長繁榮,我們與所有的商店、事業保持共存共榮的良好互動關係。這個店、這個事業是我們的愛與創意的展現。
感謝!我們的事業是愛與善與美的展現!我們的事業蒙受愛的恩寵與祝福,來店的顧客源源不絶,每一位進入本店消費的顧客都受到愛的恩寵與祝福!我們所售出的每一樣商品也同樣充滿了愛的祝福!我們永遠秉持服務至上的原則,提供顧客最美好、最舒適、最健康、最安全的消費環境與無微不至的服務,經常讓顧客深深感動與驚喜!真誠、體貼、以客為尊、為人設想是我們一貫的態度;我們的事業在愛與智慧的引導之下,業績蒸蒸日上,總是不斷地有最新最好最符合時代潮流與社會脈動的構思,使我們的事業永遠充滿了無限的活力與生命力以及無窮的創意和新鮮感,總是能夠細膩體貼地提供並滿足顧客所需要的一切。
感謝!我們的事業,不是我們個人的事業,而是愛的事業;我們的作為,不是我們所為,而是宇宙大生命的力量在安排,所以,一定會成功!一定會繁榮!
OOO願透過這個愛的事業,為人們的健康、喜悅和心靈的提升努力奉獻!我們的事業一定會成就!一定會圓滿!一定會繁榮!我們的事業所需的一切,都會在最適當的時間、地點,得到源源不絶的供給!感謝!這份愛的事業,不但喚醒了我們純淨美善的心靈,同時創造出驚人的工作效率與工作報酬!感謝!我們值得享受宇宙無限的豐足、無限的供給、無限的富裕!上天所賜予的無限供給,無限繁榮、無限富裕我們已經接受了!我們已經用雙手恭恭敬敬地接受上天所賜予的最高的幸福與無限繁榮和富裕了!我們也會盡我們所能將我們滿溢的愛和豐沛的繁榮與富裕分享出去!(感謝21遍!)
 
 
12.身體健康的祈禱
 可以把本文中的「我」,改為其它任何人的名字為他祈禱!
 說明:
*愛一個人,是肯定他的神性圓滿,而不是可憐他的病痛虛弱、為他擔心煩惱!如果一邊祈禱,一邊為他擔心:「這個人病了,好可憐、好受苦。」這樣,病痛反而成為潛意識強化的焦點,因而更難痊癒。想要健康,重要的是抱持「人人實相完全圓滿,有着完全健康的本質,很快就會恢復健康」的信念來祈禱和祝福;不斷地觀本來健康的實相,就會依照所觀,出現健康的形象!
*愛你的身體,和你的身體溝通;你身體的每一個細胞涵藏了所有的記憶。每一個細胞都有記憶,每一個細胞都有心,每一個細胞都有愛。你的內在一直在跟你溝通,卻一再被忽略了。聆聽內在的聲音,這個內在的聲音,在印度被稱為「被遺忘的語言」;當身體的某一部位不舒服時,和它說話,充滿關愛地、溫柔地問它:「我是不是疏忽了什麼?你在提醒我什麼?我可以怎麼做,讓你覺得更好?」也許你會聽到它的回答:「你要多疼愛自己一些」、「你要多休息」、「你要多運動」、「你老是在照顧別人、一直在為別人付出,忽略了照顧自己的需求和感受....」、「你太緊繃了,放輕鬆」、「你要原諒」......
*疾病不是為了讓我們受苦,疾病提醒我們去看到我們是怎樣在過每一天的生活。我們是每天開朗過日子,還是每天陰沉過日子?我們有沒有妥善照顧自己的心?身體哪裡不舒服,你要去聽它;它在告訴你,你不夠愛你自己!你要去愛!因為你的心不夠柔軟敞開,身體的能量也跟着堵塞了!
*這樣看身體:
藉由身體我們學習愛、展現愛、傳達愛;身體不是小我的居所,身體是光明的居所。
身體是愛的居所,身體幫助我們和宇宙的愛連結,身體是我們學習愛的道場。
身體反應我們的情緒和心靈狀態,透過身體我們學習愛,身體是愛的居所。
 
祈禱文
  我的實相完全圓滿。
  我是健康,我是勇氣,我是智慧,我是光明,我是喜悅,我是愛。從現象界來看,我雖然是肉體的存在,但是在實相的世界裡,我是靈性的存在,是愛的顯現,是實相完全圓滿的存在。愛遍滿在一切萬物中,愛也充滿在我的裡面。感謝我的身體,感謝上天透過我的身體讓我學習愛、傳遞愛;透過我這獨一無二的身體,讓我能夠與人溝通,讓我能夠表達我的愛。我接受我的外表,我愛惜並接納我身體的每一個部份。我的內在豐富、圓滿,我從頭到腳全是愛的生命所顯現,感謝!我從頭到腳全是愛的生命所形成,時時刻刻、分分秒秒閃耀着光明,所以我非常健康。感謝遍滿宇宙、無所不在、源源不絶、豐富充沛的愛的生命力,正流經我的全身上下,暢通、滿溢,並滋養着我的每一個細胞、每一個DNA;我的每一個細胞、每一個DNA都歡喜地展現着光明純淨的本質;旺盛的新陳代謝系統,使得我身體內的每一個細胞、每一個DNA都閃閃發光,洋溢着新生的活力,充滿着熱情與喜悅。我親切待人,我全身上下洋溢着親切與喜悅;我與愛同頻共振,我的本質是圓滿的愛,所以我非常健康。我活力充沛,熱情洋溢,因為我就是愛。
  因為我是愛,我好愛我自己;我越欣賞疼愛我自己,就越健康、美麗。我愛我身上的每一個細胞,我全身的每一個細胞都光明燦爛,所有的組織、器官都快樂而和諧地運作着。我熱情奉獻,喜歡助人,感謝我的雙手健康有力,可以做很多事。我的眼睛清澈明亮,因為我只看好的,喜歡欣賞良善美好的事物。我的心心唸唸只有善意與祝福,一切的事情,我都以善意與愛來響應。我的每一吋皮膚都很柔軟、光滑、舒服,每一吋肌膚都發出青春、健康、喜悅的光芒;我的喉嚨清爽,又能清楚表達,我只說溫暖的好話。我的血液乾淨通暢,因為我選擇營養均衡、清淡潔淨的食物;我所吃的東西都能增補我的健康活力。我飲食正常,我的腸胃活潑健壯,正進行着最好的消化與吸收。我能夠適當清楚地表達自己,我能夠與人做最好的溝通。我釋放所有的負能量,沒有壓抑,所以我的肝臟很快樂。我徹底地實行寬恕和感謝。我祝福每一個人。我無條件地去愛和理解,愛是我永遠的選擇,所以我的心臟也徹底自由,沒有負擔。我本來就是豐足美好的。真正的我的存在是愛與善與美。我只看好的,只想好的,我只活在當下,所以我全身的肌肉健康有活力,我全身的筋骨強壯又有力,雙腿、雙腳輕鬆自在,沒有負擔、沒有壓力;我精力旺盛,腳步輕盈,健步如飛。我全身的每一個細胞包括血液細胞、神經細胞、腦細胞、肌肉細胞、骨骼細胞都是圓滿的愛所顯現,所以擁有完完全全健康、完完全全圓滿的本質!
  現在,我的全身上下每一個細胞都被愛緊緊擁抱,並且光明燦爛地閃耀着潔淨無染、圓滿無暇的光輝!現在,我的全身充滿着愛,正光輝燦爛地光耀着!
  現在,我全身的每一個細胞都歡欣雀躍,互相禮拜,互相感謝。



所有的器官、組織、每一個細胞都能發揮它最大的功能,各得其所,各司其職,互助互愛、共存共榮!現在,愛與平安正源源不絶地注入我的裡面,經由我健康無比的身體,祝福着天地萬物。感謝!我是蒙受恩寵與祝福的,我是最最健康的!我的實相完全圓滿,感謝!感謝!感謝!
註:
1.可依實際的情況或個人需求,增加、刪除或調整本篇祈禱文內容
2.如果想念『身體健康的祈禱』卻沒太多時間,可以選擇短篇版的『健康活力的祈禱』,雖然只有短短幾句,卻簡短有力又有效!
3.例如頭痛時,先用手撫摸頭痛的點,告訴它:「我愛你、感謝你!」反覆多次之後,接着念『健康活力的祈禱』。
 
 
13.健康活力的祈禱
祈禱文
  ○○○全身的每一個細胞,每一個DNA、每一個記憶因子,都閃閃發光,閃耀着健康平安、幸福和諧的光芒!感謝!
時間夠的話,再加念這一段:
○○○的實相完全圓滿!
○○○全身的每一個細胞都是愛的生命,○○○全身的每一個細胞都閃耀着愛的光輝。
○○○全身的每一個細胞都閃閃發光!○○○全身的每一個細胞都光輝閃耀着健康平安、幸福和諧、光明喜悅的光芒!
○○○全身的每一個細胞都非常放鬆、非常健康、非常平安、非常幸福、非常和諧、非常光明、非常喜悅!
○○○的實相完全圓滿!感謝!感謝!感謝!
 
 
 
14.釋放的祈禱(1)
  唯有經過釋放,善的、美的、好的能量才會展現出來!想要幸福、健康,首先要釋放所有的壓抑和憤怒!
 
說明
*潛意識隱藏的信念,主導了我們的一生!釋放的祈禱,幫助釋放所有限制我們的負面信念。認真地告訴自己、明確地對潛意識下指令:我願意釋放!我願意釋放!我願意釋放!恐懼就會逐漸被釋放,心靈也將重新得到自由。
*長久積壓在心裡的憤怒、悲傷和挫折會反映在身體。想要健康,身心一定要平衡;首先要釋放所有的壓抑和憤怒!
*你越勇於面對和釋放,就越快療愈。看清楚你曾經受到什麼傷害,才有辦法把他們釋放掉!仁慈地看待自己的過錯和對自己的批判。一邊念,一邊看著過去每一個負面情緒,知道過去的痛苦,都是自己在懲罰自己、折磨自己,使自己覺得不完整、不夠好、不值得被愛。告訴自己,愛自己,就該停止折磨自己了!每念一句釋放,感受一下它的感覺。它曾經是你的一部分,你抓取了這麼久。感謝它教導你愛。看著它們在虛空中轉化為光明,它們就不再干擾你了。
*練習對自己誠實。唯有誠實不遮掩,你才能心胸坦蕩、自在真實地做自己,也有助於你的釋放。過去我們每一次說謊,不論大小,都矇蔽了自己內在的光明。
 
祈禱文
(以下這些感覺和經驗,我們都曾有過,請念出聲來,放手讓它去吧!)
我願意釋放!我願意釋放!我願意釋放!
我釋放我所有的恐懼我釋放我所有的憤怒
我釋放我所有的悲傷我釋放我所有的壓抑
我釋放我所有的焦慮我釋放我所有的委曲
我釋放我所有的抗拒我釋放我所有的怨恨
我釋放我所有的猜測我釋放我所有的忌妒
我釋放我所有的恨意我釋放我所有的不甘
我釋放我所有的敵意我釋放我所有的惡意
我釋放我所有的孤單我釋放我所有的失落
我釋放我所有的擔心我釋放我所有的害怕
我釋放我所有的哀傷我釋放我所有的自責
我釋放我所有的侷限我釋放我所有的內疚
我釋放我所有的傷痕我釋放我所有的脆弱
我釋放我對權威的抗拒我釋放我對生存的恐懼
我釋放我對未來的恐懼我釋放我對愛的恐懼
我釋放我所有的罪惡感我釋放我所有的愧疚感
我釋放我所有的羞恥感我釋放我所有的自卑感
我釋放我所有的挫折感我釋放我所有的失落感
我釋放我所有的空虛感我釋放我所有的落寞感
我釋放我所有的無力感我釋放我所有的匱乏感
我釋放我所有的卑劣感我釋放我所有的罪咎感
我釋放我所有的恐懼感我釋放我所有的無助感
我釋放我所有的壓迫感我釋放我所有的窒息感
我釋放我所有的不安定感我釋放我所有的沉重感
我釋放我所有的不確定感我釋放我所有的不安全感
我釋放我所有的孤獨感我釋放我所有的無價值感
 
 14.釋放的祈禱(2)
我釋放我所有不被愛的痛苦我釋放我所有不被接受的痛苦
我釋放我所有不被瞭解的痛苦我釋放我所有不被原諒的痛苦
我釋放我所有被否定的痛苦我釋放我所有被批判的痛苦
我釋放我所有被排斥的痛苦我釋放我所有被排擠的痛苦
我釋放我所有被瞧不起的痛苦我釋放我所有被拒絶的痛苦
我釋放我所有被敵視的痛苦我釋放我所有被孤立的痛苦
我釋放我所有被比較的痛苦我釋放我所有被忽略的痛苦
我釋放我所有被懷疑的痛苦我釋放我所有被遺棄的痛苦
我釋放我所有被欺負的痛苦我釋放我所有被壓迫的痛苦
我釋放我所有不能表達的痛苦我釋放我所有不能做自己的痛苦
我釋放我所有被羞辱的痛苦我釋放我所有不被公平對待的痛苦
我釋放我所有被欺騙的痛苦我釋放我所有被背叛的痛苦
我釋放我所有被誣衊的痛苦我釋放我所有被貼標籤的痛苦
我釋放我所有被誤會的痛苦我釋放我所有被冤枉的痛苦
我釋放我所有的被害者意識我釋放我所有的不公平意識
我釋放我所得受害意識我釋放我所有不平等意識
我釋放我所有的不配得意識我釋放我所有的匱乏意識
我釋放我在胎兒時期、出生過程、出生時刻、嬰兒時期、幼兒時期、童年時期、青少年時期,對於當時我所面對的無法控制、無法接受、無法表達的情況所產生的憤怒與悲傷!我放手了。
我放下過去對ΟΟ(某人、某事或某物)的失落感,我放手了。
我放下未來對ΟΟ(某人或某事)的擔憂,我放手了。
我真心祝福ΟΟ(某一個讓你痛苦或傷害過你的人),我放手了。
我放下所有的攻擊、防衛
我放下所有的自我侷限我釋放我不如人的卑微感
我釋放我每一個細胞的負面記憶、負面能量、負面意識
我釋放對過去、對現在與未來的恐懼
我敞開心胸,接受人世間所有一切真善美的事物!
現在,我全身的每一個細胞都非常放鬆,我全身的每一個細胞都非常健康,我全生的每一個細胞都非常輕鬆,我全身的每一個細胞都非常自在,我全身的每一個細胞都非常和諧,我全身的每一個細胞都非常平安。我非常放鬆、非常健康、非常輕鬆、非常自在、非常和諧、非常平安。我可以活在當下!
現在,我感覺我全身的每一個細胞都清淨無染
我感覺到我內在的豐富性與創造性
我感覺到我內在的完整性與圓滿性
我感覺到我內在的豐足平安
我感覺我很幸福。
在我的裡面,有一顆光明燦爛的種子在萌芽了
我感覺我心中有一朵花開了,花開得好香、好溫暖、好美麗
現在,我的身心靈開始進入一個全新的進展
我的身心越來越健康,越來越光明,越來越喜悅,越來越調和
我的靈性越來越清明,越來越純淨,越來越豐富而完整。
我感覺我的愛越來越純淨,我越來越有能力愛人。
我的本質就是愛。圓滿的我就是我心中永不止息、永無止盡的愛。
ΟΟΟ實相完全圓滿,感謝!(此句3~21遍)
 
註:
1.現代人身心普遍承受很大的壓力。念《釋放的祈禱》非常有助於釋放緊張、舒展壓力、轉換情緒!
2.這一篇《釋放的祈禱》廣受歡迎和喜愛!任何時候你和任何人有一些內心的糾結困擾或互動上有障礙打不開的時候,為自己和為對方念釋放的祈禱是很有幫助的!先為自己念一遍;接着把文中的我該為其他人的名字,為他念一遍釋放的祈禱。不論您選定念哪一篇祈禱文、為自己或為別人祈禱之前,都可以搭配這篇,先行釋放一番,效果會更好!
 
 
 
15.寬恕的祈禱
 
如果你有任何一個你尚無法接受的人,就表示這篇《寬恕的祈禱》對你目前而言是需要的。
 
說明
*為什麼要寬恕?因為柔軟的心受傷了。以蚌蛤為例,我們本初的心正如蚌蛤的肉般,是鮮嫩、柔軟的,當蚌蛤毫無戒心地打開它的殻,我們如果用牙籤去戳它的肉,它會立即緊縮,把自己緊緊地封閉起來!我們的心也是一樣,因為經不起一再的受傷,而把自己一層一層的武裝、防衛、封閉起來!因此,當我們念《釋放的祈禱》就等於是勇敢面對並承認我們內在的黑暗,也才有可能釋放它們;而念《寬恕的祈禱》,就是接受自己、接受別人的過程。
*不希望他好、不希望對方過好日子的心態,會回歸到自己身上,讓自己一再經驗困頓匱乏的困境!只有當你能夠給予傷害你的人真心的祝福,你才能打開過去以來一直捆綁着你、阻擋你接受宇宙的愛、豐足和富裕的鎖鏈!一開始也許很難做到祝福和寬恕,但是只要你願意嘗試,不要想太多,把心放空,跨出第一步認真去念祈禱文!你將逐漸感受到奇妙的心靈力量、感受到自己和身邊人的心逐漸變得柔軟,你也將感受到越來越多的奇蹟!
 
祈禱文
  我願意寬恕!我願意寬恕!我願意寬恕!
  請賜給我足夠的力量,去接納那個(些)曾經傷害我、讓我痛苦的人。請讓我能夠用悲憫慈愛的心,來看待我的父母、配偶、伴侶、兄弟、姐妹、孩子。讓我有一顆柔軟開放容易感動的心,能夠接受別人的痛苦和快樂。我理解,攻擊我、傷害我、對我不友善的人,他的內心必然是傷痕纍纍,他真的受過傷,他曾經歷過很深的痛苦和折磨,他的內心儲藏着一顆憤怒壓抑的種子,他受了苦,導致週遭的人也跟着他一起受苦,他是在向外投射他過去所受到不公平對待的痛苦。但是,不管怎麼樣,他也和我們一樣渴望圓滿與被愛。我知道,愛與寬恕是人生最重要的功課,我願意敞開我的心,將愛與寬恕傳達給曾經傷害我的人。當我選擇寬恕,我感受到神聖而美麗的愛包圍着我,充滿着我,我感覺無比的輕鬆、自由,我領悟到真正的平安和幸福。我用慈愛的眼光來看每一個人,我看到每一個人都是神聖完美,每一人都是實相圓滿。罪本來就沒有,惡本來就沒有,煩惱本來就沒有,痛苦本來就沒有,罪與惡、煩惱與痛苦,都是心念的投射、都是虛幻不實的。我看到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完美存在,每一個人都是圓滿俱足的珍貴寶藏。我也看到,我們的本質都是一體的存在,我們是一個整體意識的存在,我們是愛的存在。我能夠看見你我內在的神聖完美,我也能夠看到你我內在的純潔無罪。愛不會譴責、愛不會憎恨,愛沒有條件,愛沒有怨尤。我們都是生命中的兄弟姐妹,我們是生命共同體,我們都努力在學習愛。我釋放過去對我自己以及別人對我投射的所有否定的、負面的、破壞性的想法,我願意完完全全釋放自己,我願意完完全全寬恕別人。
  我決心努力不再重蹈過去錯誤的模式。感謝我身上所有遠離愛的思想頻率、負面意識、負面思想都完完全全地溶解釋放了。過去我曾經因為不瞭解愛的真諦,傷害了自己,也傷害了別人或其他的生命;現在我原諒並接受我自己,我完完全全原諒我過去的錯誤並放下我的內疚。
  現在,我寬恕我自己在過去任何時間、任何空間,因為無知、迷妄而曾經對自己或對任何人、任何生命所造成的傷害與痛苦,我請求接納、原諒和釋放。
(以下懺悔)
  過去我曾做了某某事(小聲地對自己詳細說出......),傷害了ΟΟΟ(或其他生命),讓ΟΟΟ很痛苦;我深深地自責,內心也因此受了很多苦。現在我重新瞭解:犯錯是每個人生命學習成長的必要過程。在生命的本質上,罪本來就沒有,惡本來就沒有,痛苦本來就沒有,真正的我的本質是愛,真正的我的本質是單純而完美的。我寬恕並接納我過去的一切;我放下所有的過去、擁抱當下的我。我願意以我清明的智慧、溫暖和善的慈悲去愛與接納。我請求ΟΟΟ(或其他生命)的理解和原諒!感謝你已經理解並且完完全全地接受我了,感謝你已經完完全全地放下我對你的傷害了,感謝你已經完完全全地原諒我了!
  我原諒我過去曾經做過的一些事情,我原諒我自己的不夠完美。我接納我在現象界的不完美,我接納我本來的樣子,我接納原來的我自己。我原諒我自己並珍愛我所有的一切。
另一方面。對於過去,ΟΟΟ(某人)曾經做了傷害我很深的事情,造成我生命中很深的痛苦(例1:國小六年級的時候,老師當着全班同學的面,打了你十幾個耳光,只因為上課的時候轉頭和同學說話;例2:父親離家,不照顧家庭,讓你在成長過程中感覺沒有依靠,很自卑,也很受苦。);我渴望我的心得到平安寧靜,我要快樂,我要幸福,所以我願意選擇寬恕。現在,我能理解他當時的所為,是出自內在陰影的投射,當時他也在受苦着。我也能瞭解過去對他的怨恨和憤怒,是來自於我狹隘的心念或錯誤的解讀。現在,我願意用我最柔軟的心來理解我自己、釋放我自己、接納我自己,讓我自由;(清楚地觀想他在眼前,告訴他:)我也願意用我最溫柔的心來理解你、釋放你、接納你,讓你自由!(觀想他在你的面前,詳細地說出他對你所做的事如何地傷害了你:)ΟΟΟ,我不喜歡過去你對我所做的事情;但是現在,為了我自己、也為了你的幸福,我決定把你從捆綁着我的痛苦記憶中釋放出來!我也願意接受並相信,過去我們之間的衝突、傷害,僅僅是來自於兩人各自不同的內心陰暗面所投射出來的不同角度的解讀所造成的誤解,所有的痛苦根本是不存在的!
  過去,我緊抓着由於你內在的恐懼、悲傷、憤怒的投射而傷害了我的痛苦不放,我因此受了很多苦。現在我願意與你和解了。我準備原諒你,也原諒我自己。現在我願意原諒你,也願意原諒我自己了。
  我已經完完全全原諒你了,我也已經完完全全原諒我自己了。我放下所有的憎恨與憤怒,因為我選擇愛。現在,我心中沒有怨尤,我已經不再憎恨了!
光明已經來到,因為我選擇寬恕;幸福已經來臨,因為我選擇愛。感謝所有我曾經歷過的痛苦和經驗,這些過程讓我能對別人的痛苦感同身受,讓我的心更能柔軟慈悲地理解、原諒與放下!
  我深信,過去生命中所有發生的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也是最好的學習!所有的一切,都讓我越來越和諧、平衡、完整而美好。我越來越有能力愛人,越來越光明喜悅、越來越平安幸福!
  ΟΟΟ,我已經完完全全原諒你了,你也已經完完全全原諒我了。我完完全全釋放你了,你也完完全全釋放我了。我讓你完完全全自由了,你也讓我完完全全自由了,祝你幸福快樂!(此段可重複三遍)
  我們之間已經沒有任何糾葛了,我由衷深切地祝福你,你值得享受豐裕富足!你將得到內心的平安喜悅!感謝!感謝!感謝!
ΟΟΟ(對方的名字)實相完全圓滿,感謝!
ΟΟΟ(自己的名字)實相完全圓滿,感謝!
(此段3到21遍)
我深深感覺到我內在的豐富性與創造性,我深深感覺到我內在的完整性與圓滿性。
愛在我的裡面,充沛滿溢;愛經由我表達、展現!
現在,所有最真最善最美的祝福,正經由愛,透過我,祝福着每一個人!
ΟΟΟ我愛你,祝福你,感謝你!(此句3到21遍)
感謝!(21遍)
 
註:
想要改善親自關係、伴侶關係、人際關係,或心情憂鬱不開朗的人,請依序念《釋放的祈禱》、加《甜睡吧,寶貝》、加《寬恕的祈禱》,可以讓心靈逐漸明朗光亮!所有的關係也會跟着改善。
 
 
16.美好人際關係的祈禱
說明
*面臨困擾的人際問題,試着放下擔心和憤怒,只單純地從靈性的層面去感謝和祝福;當你這麼做,對方的善會被喚醒,困擾的問題自然消失不見。
*愛喚醒愛。每當我們怪罪別人的時候,覺察到了,只要提醒自己:"你忘記了嗎?所有的一切都是神聖的;萬事萬物都具備神聖的本質。



"只要用這樣的光明去看、去做每一件事,每一件事都會發光發亮!你會在每一個地方都看見光明,你會看到每個人的頭上都是有光圈的!
*讓我們內心起伏、痛苦紛擾的人與事,就是我們的功課;是我們這輩子要面對、突破的關卡!攻擊你、威脅你、對你不友善的人,會出現在你的生命中,是有原因的!他是你的一面鏡子;從這份關係裡面,你一定得到一些啟發,學到一些生命的功課!如果一味認定惡的存在(認同苦難、緊抓苦難不放),"惡人"和"惡的世界"絶對不會消失!
*每次看到別人不好,就要覺察並面對自己心中的惡;每當看到心中的惡,就要提醒自己回到寬恕、回到愛;這樣不斷地行寬恕,有一天就與愛的源頭合一!
*只有當我們的心真正平安了,才有可能看到一個平安的世界。這個世界完全是自己"心的投射"所顯現;如果有人讓你看不順眼,正是你"心的鏡子"沒有擦拭乾淨;看別人不順眼,其實是看自己不順眼!我們總是向外投射我們內在的黑暗!如果我們心中還恨着誰,這個你所怨恨的人必然與你保持連接,彼此持續纏鬥不清!
*拒絶攻擊、放下防衛,代之以感謝和祝福,你的心靈之眼就會逐漸開啟,看到的世界大大不同於以往,因為你的內在已經在蛻變轉化了!愛一個人,請用您慈愛的雙眼,給予他美好願景的祝福(方法是:在心裡逼真地描繪、視覺化這個美好的願景!);從現在開始,用您慈愛的雙眼篤定地看著每一個人都走在最好的進展中!
 
祈禱文
  我的實相完全圓滿。
  我不僅是肉體的存在,我是充滿愛與智慧的靈性的存在。
  在我的裡面有着無限的力量、無限的慈悲與無限的智慧。
  我是一個獨一無二的完美存在,我是一座圓滿具足的珍貴寶藏。我知道自己內在的尊貴與獨特,我看重自己,我也尊敬禮拜每一個人內在的實相圓滿;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完美存在,每一個人都是圓滿具足的珍貴寶藏。
  我秉持真心,願意謙卑地向萬事萬物學習。每一個人都是我的老師,萬事萬物也都是我的老師。我願意更柔軟、更寬容、更親切待人。我知道,生活中的所有困擾、所有障礙,都是我自己的心念投射所造成的。我真的想要幸福,所以我一定要改變!我願意勇敢面對並妥善處理我人際關係中的糾葛,我不再逃避。
  每當我內心起伏的時候,我必然可以從中覺察到我的盲點和我的問題所在;每當我感覺內心不平靜的時候,就是我向內看的機會。生命的源頭是愛,我與神聖完美的生命本源是一體的,我與圓滿的愛是一體的,我感覺很有力量。因為我決心改變,我願意勇敢面對。每當我看到我與人關係中的糾葛,我會向內自省。我會看到自己的問題,我能看到我的盲點和重複上演讓我一再受苦的模式。我看到我的受害者意識、我看到我的不配得意識、我看到我的匱乏意識和恐懼如何在影響着我。我開始成長和改變。
  這一路上我根本不擔心;因為我願意改變,我內在的智慧會引領我該如何向內關照,如何表達愛,如何去愛。我感覺很有力量,很有勇氣。我不會迷失,因為愛與光明一直引領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我從不孤單,因為愛的喜悅一直陪伴着我走在愛的道路上。
  上天讓我們受苦,一定有它特別的理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當別人指責我的時候,我會謙虛地反觀自省。當我被人誣衊、曲解、攻擊、譭謗的時候,我不會怪罪別人。我會秉持我的愛,我願意因為我的受苦而能理解別人的苦,是別人的痛苦消失。不論發生什麼事情,都不會影響我內心平靜的感覺,也絶不影響我愛人的能力。我隨時都能保持愛與平靜。我就是愛;我愛得越多,我感受到的愛也越多。
  所以每當別人對我不友善的時候,我不會用我有限的認知去判斷或指責對方。我知道當我們在攻擊、論斷的時候,其實是在表達他們是需要幫助的;他們是在求救,他們正在呼求愛。這個時候我願意更加敞開,我不再封閉自己的心。當我的心越開放,我就越能理解對方任何沒有愛或不理性的行為都是在呼求愛。有理解就有愛,我願意學習用愛來回應一切。
  我越是深入感受自己,就越能感受別人的心。我越敞開自己,就越能幫助別人敞開。同時,我也感謝他們其實是慈悲的化身,感謝他們的犧牲奉獻,扮演這個不受歡迎的角色,來成就我生命功課的學習,真感謝!我在所有的關係中,保持良好的互動。我從每一個人身上學到愛。我看重並珍視每一個人的存在。我仁慈友善地對待萬事萬物。
  我感覺我與無限的智慧、無限的愛、無限的生命成為一體。我全身的每一個細胞都閃閃發光、明亮耀眼。我用心靈之眼看每一個人,我看到每一個人都是神聖完美。我不再用肉眼看問題、看現象;肉眼的看只會批判、對立。我會用理解的心情去感受對方的感受,我會用慈愛的心去看到他的實相完全圓滿。
  我與愛合一,慈悲與智慧充滿着我。我明白力量在我的裡面,根本不需要向外追求。我的力量是來自於我內在圓滿豐富的愛,我是圓滿具足的包藏。我就是愛,我就是創造,我就是豐富。愛擁抱著我,愛一直在我的裡面,沒有一刻離開過我。我是被祝福的,我是被愛的。因為愛,天下沒有永遠的仇恨,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沒有劃界不了的對立。我和一切人事物都保持良善友好的關係。愛遍滿宇宙萬物,我與宇宙萬物本來就是一體的;上天正透過我和萬事萬物不斷地傳達愛、實現愛!
  我感受到內心的和諧與寧靜。我愛每一個人,我看到每一個人良善友好的本質,我看到每一個人內在純淨的光明與神性的光輝。我知道每一個人都一樣重要,我瞭解每一個人都有他的潛能、天賦和任務。當我用心去觀照善解,我看到對我有敵意的人變得友善。當我祝福,我看到滿懷憤怒的人,內心的恐懼和焦慮得到釋放,變得祥和寧靜、柔軟慈悲。我堅信我的愛終將溶解所有的攻擊報復,我堅信我的愛終將化解所有的憤怒敵意,我堅信我內在的光明必能照亮一切的黑暗,化解所有的紛擾。當我對人釋出善意,我就是在表達愛。我收回投射,我拒絶任何打擊別人的念頭、語言和行為。我永遠行走在祥和、寧靜的光明中,我永遠行走在無限的喜悅、無限的調和、無限的豐足、無限的平安中。
  真正的愛是無私的愛、無條件的愛、無我的愛,所以當我成為愛,遍滿宇宙、無限浩瀚的生命力與創造力都將成為我的力量!我感受到我和所有的人是一體的存在!我的本質是愛,我就是愛!只要我心中有愛,我就是完美!我本就完美,因為我是愛。我的愛生生不息,我的愛永無止盡,感謝!我的人際關係越來越和諧、完整和美好。我不再把我的恐懼、憤怒投射到別人身上。我能夠理解、原諒並放下過去別人將他的憤怒和恐懼投射在我身上所造成的影響。現在,所有別人投射在我身上所造成的障礙都已經完完全全釋放了,都已經完完全全消失了!感謝!現在我釋放深埋在我身上每一個細胞裡面的匱乏感、無價值感;我釋放所有壓抑的、受迫害的、不友善的、敵對的意識。我不再被過去的陰影所掌控,我對我自己的生命進展是握有主導權的人,我可以明確地掌握生命的方向,我可以選擇幸福和光明。我看清楚我現在的狀況是我過去的思想模式所造成的。我願意承擔,我願意負責,我願意改變!我釋放所有的抗拒和侷限,我正進入一個全新的進展。我已經行走在豐足和喜悅的道路上。
  我用真誠與歡喜的心來面對挑戰。我對我的每一個想法負責。我的每一個想法對於我身邊的人事物只有積極正面的影響!
  我感謝我從過去讓我痛苦的人際關係中得到領悟,並得到心靈的提升。我內在深處所有不純淨的負面思想和匱乏意識都完完全全得到釋放!我的心靈得到提升和淨化,我的意識得到釋放與轉化!我用全新而正面的觀點來看待每一個人和每一件事!我秉持真心,隨時向內觀照。我在和諧、慈愛中表達真實的我自己。我放下對別人的操控和不放心,我不再任意投射。我在我的家庭中感覺到幸福、平安與滿足,我在我的工作中展現創造、豐足與繁榮,我在我的人際關係中得到平衡、和諧與喜悅。我親切和藹地待人,一切都以愛為出發點。



我所說的每一句話都出自我的真心與善意,我絶不說出惡意傷人的話。我不再緊抓不放我的憤怒、悲傷與怨尤。我徹底地寬恕、徹底地感謝、徹底地放下。我的身心越來越平衡,越來越和諧而完整。
  現在,我已經完完全全鬆開我自己的繩索,我也鬆開了我加在別人身上的束縛。我的心靈得到完完全全的自由,我內在無限的潛能、無限的愛與善與美逐漸萌芽!我內在有一股全新的力量正蠢蠢欲動,即將生龍活虎地湧現!我的每一個想法、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我心中的每一個計劃,都有愛在引導,一切圓滿調和!
  感謝!感謝!感謝!


 17.尋得理想伴侶的祈禱
說明
*婚姻是神聖的,
即將進入婚禮殿堂的朋友們,
請記住:
感謝是最好的聘禮,
真愛是最棒的嫁妝,
真心的祝福是最大的賀禮;
再記住:
感謝是一切苦難的立可白,
寬恕是第一好用的橡皮擦!
*婚姻來自於肉體感官上的需求和人類內在的恐懼(包括不安全感、孤獨感、匱乏感)。準備進入婚姻,不僅是雙方互相吸引就好;幸福的婚姻絶對少不了責任感、參與感和一體感!重要的是,要能看到並尊重雙方的差異性、獨特性、自主性和圓滿性。進入婚姻最好的狀況是,兩個相愛的人,在愛中互相扶持,互相接納彼此的差異性,同時尊重、保有各自的獨特性和自主性,並從中得到覺性的開啟和靈性的成長。在伴侶關係中,我們會把自己的陰暗面投射在伴侶的身上,我們渴望的理想伴侶的特質常是我們內在的匱乏和恐懼的投射。要看出自己在追求理想伴侶的背後,是不是有着一份恐懼、不信任、不安全感?父母的傷痛會以"愛之深責之切"的方式傳承給我們。我們與父母的糾葛會代代相傳,我們會在伴侶身上看到我們不接受的父母的影子。與父母的關係如果沒有療愈,與伴侶的關係就不容易順暢。問自己,你看到了父母親之間存在着什麼問題是你不願看到的?你在痛恨什麼?你在害怕什麼?你在抗拒什麼?你在逃避什麼?愛是所有的答案;要去聽到我們每一個人包括自己內在渴求被愛、被理解、被接受與渴望成長的聲音,去看出這份關係隱含的正面意義,看出它可以讓我們學到什麼功課、讓我們更柔軟有愛。
 
祈禱文
我和我的伴侶是生命中的兄弟姐妹。
我們是從靈性層面的真善美來互相吸引的。
我不會輕率地僅以外表為第一選擇。
我們能看到並欣賞彼此內在的光明、純淨、良善、豐富。
我們能夠在平等的關係中互相信任、坦誠相待。
我們能清楚地溝通和表達,我們不偽裝自己來取悅對方。
我們理解並接受自己和對方的不完美。
我們不會在無謂的瑣事上爭執不休,讓彼此反覆受傷受苦。
我可以從我過去受傷的感情事件中學會愛和寬恕。
我完完全全接受自己,我完完全全寬恕OOO。
(此時心中自然浮現的人就是你要寬恕的對象!)
我完完全全走出感情受創的經驗。我感謝他們的陪伴,我祝福他們。
我向他們揮手道別,我完完全全放手了。
我和我的伴侶能看清"愛"的真實和"恐懼"的虛幻;
我們將活出愛的真諦,絶不活在吵吵鬧鬧的恐懼幻相中。
我們將從彼此的關係中,看到自己的問題,並願意成長、勇於改變。
我們將在喜悅和感恩中,學習該學到的功課。
我們能尊重彼此的獨特性和自主性。
我們能理解並接納彼此的差異性。
我能做真實的自己,我也能表達真實的自己。
我將用我的溫柔看到他的溫柔,
我將用我的光明看到他的光明,
我將用我的真實看到他的真實。
我將在愛與理解中幫助彼此更自由更快樂!
我經常自我反省;我為我的選擇負責。
我不把我未完成的夢想、為獲得滿足的私慾,強加在伴侶的身上。
我不要求對方表現完美。
當我能夠理解並接納父母的不完美,同時也能接納我自己的不完美,
我真正的愛才會展開!
我願意擁有美好的伴侶關係,我值得擁有美好的伴侶。
我願意敞開我的心,認清並放下我的恐懼,
我用敞開的心迎接我的理想伴侶。
我們可以同甘共苦;我要和他共享生命的豐富和喜悅,
我也願意陪伴他一起走過生命的磨練。
我願意和我的伴侶攜手一起創造、共享幸福美好、豐足喜悅的人生。
我們能看到彼此內在的神聖美好,
我們互相鼓勵啟發,互相欣賞感激,並能以對方為榮。
我們之間最深的連結是心靈的感動和神性的連結,
我們之間的關係是和諧美好的神聖關係。
現在,我們已經在心靈的層面上互相溝通、彼此連結了!
我祝福我的理想伴侶學業精進、工作順利、事業繁榮、平安健康!
感謝祖先與爸爸媽媽帶我到這個世界來。感謝上天為我安排了最理想合適的因緣。感謝上天已經在牽線。感謝上天已經準備好賜給我一位最優秀了不起的人生伴侶。
感謝上天的最好安排!我的理想伴侶將在最適當的時刻出現!(感謝21遍)
 
註:
1.如果你長久來的信念是"不值得被愛"、"不配得到愛","不配得到幸福",就遇不到愛你的人,或選擇不對或不適合你的人,來呼應與證明你內在認定自己的狀態(我不夠好,不值得愛);在尚未能夠珍愛、疼惜自己之前,真愛不容易出現。認真念此篇祈禱文,可以幫助釋放自己的恐懼、匱乏、受傷的感覺和不配得的意識。當你開始接受自己,愛自己,真愛自然就會來到你的身邊。
2.這一篇不論已婚未婚,都可以念。已婚的朋友認真念祈禱文一段日子之後,自己的心改變了,會發現,家中的先生或妻子逐級變成自己的理想伴侶!你也會發現,你的人生中的理想伴侶就在你的身邊!原來,只要自己改變,世界就會改變!想要找到理想伴侶,自己要先成為理想伴侶!
 
 
 
 
18.突破困境的祈禱
當工作、事業、感情或人際關係遇到瓶頸是,念這一篇《突破困境的祈禱》將會有所幫助。
 
說明
*想要得到"幸福的人生",就要對準"幸福的頻率"!正向的祈禱語言會和宇宙中美好同頻的能量(幸福、光明、健康、富裕...)共鳴、共振!所以,無論目前的處境如何惡劣、命運如何坎坷,根本不必悲觀!藉着持續的祈禱,把內心深處的憤怒、怨恨、受害者意識、不配得意識連根拔起!
*不論在感情、人際關係、財富方面,如果一再經驗相同的困境,表示這裡有一個功課是你必須去面對的:看清楚阻礙你成功的,不是別人,是你自己!檢查你的哪些負面想法(自貶的語言、對自己的負面評價)掌控了你的生命,阻礙你心想事成。
*長久以來黑暗的心,如何轉為光明?念祈禱文是直接走進光明的好方法!不必害怕過去的黑暗,過去的負面、黑暗的業力種子假如種在光明智慧的田地裡就不會發芽!力量就在你的裡面;當你決定改變自己時,力量就會出現!
 
祈禱文
  我的實相完全圓滿。我是圓滿的愛的存在。在我的裡面是無限的力量、無限的供給、無限的健康、無限的平安、無限的調和、無限的繁榮。愛與我同在,愛時時刻刻在我的裡面。因為我與無限的創造力是一體的,我與無限的智慧與愛是連結的。我完全相信,所有的問題都會得到最圓滿的解決!不論生命的功課如何困難,我有最大的勇氣接受挑戰,我一定勇敢面對並且做好它!感謝上天最好的安排,讓我學習並瞭解生命的功課就是愛;愛能打開所有的障礙,幫助我度過難關!所以,從現在開始,即使是多麼微不足道的輕聲愛語或小小善行,只要能夠帶給自己和別人幸福,我都會毫不猶豫地去做!我深信在愛的引導和祝福之下,無論多麼複雜的問題,都會得到解決,並回歸到圓滿和諧的狀態!所以,當我把問題放心交託出去,上天必定會用無限的愛與智慧帶領我進入平安、喜悅、豐足和幸福之中。
  愛的道路是利他的、助人的、服務的、寬恕的、完美的道路。因為我與愛是一體的,愛時時刻刻與我同在,所以我不怕任何阻礙。因為愛與我同在,我有無限力量,我無所不能!所以,當我遇到困境,或是遭受痛苦,我能夠把怨恨和怪罪化為感謝與祝福!感謝我內在無限的智慧與力量!現在,我所到之處只有光明,沒有黑暗!因為我看清楚了,原來自己過去習慣與攻擊與防禦、怪罪別人,那是因為不愛自己、不接受自己、不滿意自己所投射出來的影子!我看清楚原來是自己內在的陰影不允許自己成功與進展!現在我願意把過去捆綁我的侷限一點一滴解開!我願意把過去阻擋我成功與幸福的障礙逐一地清除!我釋放心中所有的黑暗!所有的憤怒、悲傷、失落、抗拒和壓抑已經一掃而空!我的心中充滿了無限燦爛的光明!我的心中充滿了無限燦爛的希望!過去阻礙我自己的因循、拖延、怠惰、散漫的習慣也已經徹徹底底地消失!
  因為我和生命本源的愛是一體的,我擁有無限的愛與自由。我擁有無限的創造力、無限的智慧、無限的慈悲,所以,任何困難都不可能捆綁我、阻礙我;一切的不調和,如同雲霧般,是假象,也是暫時的現象。只要我放棄心中的惡念,善就會出現,不調和就會煙消雲散。我內心深處無限的力量,請湧出來吧!無限的智慧,請湧出來吧!無限的愛,請湧出來吧!愛源源不斷地流入我的裡面,一切的黑暗、不淨、煩惱、障礙都完完全全轉化了!都完完全全消失了!
  現在,無限的智慧、無限的愛、無限的生命、無限的供給、無限的歡喜、無限的調和已經源源不絶地流貫我的全身,充沛滿溢!上天已經賦予我解決問題的智慧與力量!現在,上天已經給我一切所需,感謝!從現在開始,我有足夠的信心和勇氣,我可以展現無限的愛與創造力!感謝!問題已經徹徹底底、完完全全圓滿地解決了!一切都順利完美地進行着!
  一定沒問題!絶對沒問題!無論現在看起來多嚴重,實相還是完全圓滿;最痛苦的時候,最須感謝,因為它會帶來最大的幸福!黑暗是光明來臨的前兆,痛苦就是恩寵;生命的功課帶來生命的禮物;困難的出現,是上天為了磨練我的心志,鍛鍊我的心靈,所安排的啟發和引導!黑暗過去就是光明,痛苦之後幸福就會來到!
  感謝我內在無限的智慧與力量!全新的生命力、全新的活力、全新的熱情正滾滾湧現!現在,我精神百倍,勇氣十足!我以最歡喜、最幸福的心情,面對此刻,迎接挑戰!當下就是力量!從現在開始,該行動的時刻,我就積極明快地行動;該表達的時候,我就清楚明白地表達;該放下的時候,我就勇敢堅定地放下!所有的困難都一定會解決!困難本來就是不存在的!因為我與生命本源的愛是一體的,我擁有無限的力量和勇氣。我不害怕任何的阻礙,因為愛與我同在。我堅定地相信,宇宙的愛是一股隨時準備好的力量,在支持着我、引導着我說正確的話,行最好的路,做最好的選擇,幫助我度過所有的困難。力量就在我的裡面,只有當我決定改變自己時,它才會出現!我不再害怕改變;我知道所有的改變、所有的痛苦折磨,都會帶領我朝向更光明美好的生命進展!
  一切都在上天最好的安排與指引之下順利地展開!愛與光明時時刻刻在我的裡面引導着我,照破了一切黑暗!從現在開始,我每天在各個方面都會越來越好!
現在,我清楚地看到,我的過去、現在、和未來都浸沐在無比閃耀的光明中!(感謝21遍)
 
  
19.寶貝,歡迎你!(給即將誕生的寶貝)
說明:
真正的胎教,是讓寶貝知道,我愛你、歡迎你!
讓尚未出生的寶貝肯定自己的存在價值。
 祈禱文:
歡迎你來這個家。
歡迎你的到來。
我們非常期待你的誕生。
你是爸媽的心肝寶貝。
不管你是男孩、女孩,我們都很喜歡。
很高興你是個女孩。
很高興你是個男孩。
我們已經為你準備好溫暖、舒適又安全的小床。
我們會替你蓋被子、洗澡、穿衣服、換尿布,
我們會喂你喝牛奶、說故事、唱歌給你聽。
我們會帶你去玩水、游泳、爬樹、捉蜻蜓、放風箏、看晚霞......
你是獨一無二的寶貝,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
你是健康可愛的乖寶貝。你是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




我們會照顧你、陪伴着你長大。
我們會盡我們所能讓你感到安全與被愛。
大家都期待你的誕生。
你是上天賜給我們最珍貴的寶貝。
你是實相完全圓滿的寶貝,
有着清淨無染、神聖完美的本質。
你是為了發揮你自己、展現你自己而來的!
你對這世界將有所貢獻。
在你身邊將會有很多人陪伴你、協助你、支持你發揮你獨特的
天賦和才能!
我們將陪伴你一起度過美好的人生。
這個世界因為有你而更完整更美好。
這個家因為有你而更幸福更溫暖。
感恩你來到這個家。
我們真的很愛你。寶貝,有你真好。
你對我們的意義非凡。
我們會珍愛你一輩子。
寶貝,爸爸媽媽愛你。
寶貝實相完全圓滿,感謝!


 20.用餐前的祈禱
祈禱文
帶著深切的愛和感激,
感謝大自然賜給我們這些美好豐富的食物。
感謝食物滋養我的身體,
感謝食物淨化我的心靈。
感謝所有奉獻和提供這些食物的動物和植物。
感謝所有種植、生產、製造、運送、料理、販賣這些食物的人。
感謝所有人的貢獻和努力。
感謝宇宙的慈愛和生命蘊含在這些食物裡面。
願所有的人、所有的生命都能得到溫暖和飽足。
懷著滿滿的愛和感謝,我細細品嚐這份食物,
感謝這些食物即將轉換成供給我生命所需的營養和能量;
我的身體會完全吸收我所需要的養份、排除所有的雜質,
化為服務、奉獻、助人、愛人的力量!
我越來越健康有活力!我越來越青春又美麗!
啊!真好吃!真歡喜!真幸福!真健康!真感謝!
 
 
21. 出門時的祈禱
說明
    早晨醒來,看到家人,用幸福的笑容向家人道早安!家人出門,站在門口,在心中唸誦或大聲說出"出門時的祈禱",多念幾次自然就會朗朗上口。家人下班或放學回來,立刻歡喜起身迎接,讓他看到並知道,你重視他、愛他,你希望他健康平安快樂,你願意花時間在他身上,你願意為他祈禱。(以上是作者經常對自己的兒子女兒所做的事)
 
  可以依照個人的宗教信仰,將本文中的"神"改為您所信念的佛(菩薩)、上主、耶穌、宇宙的愛、全能的愛、大生命、全能的力量……等等,此處您可以自由靈活運用!
自已或親愛的家人出門時,這樣祈禱:
 
祈禱文
 
  神與000同在,
神與000是一體的,
  神與000的汽車(機車)同在,
  神與000的汽車(機車)是一體的;
  000時時刻刻被全能的力量守護着、珍愛着、引導着。
  
時間夠的話,再加念這一段:
  
 000時時刻刻被全能的力量守護着、珍愛着、引導着;
  不論走到哪裡,都有全能的愛在守護着,000總是非常平安!非常健康!
  不論做什麼事,都有全能的智慧在引導,000所做的一切總是非常順利!非常圓滿!感謝!
  000實相完全圓滿,感謝!感謝!感謝!
 
 
 22.訪友洽商時的祝福
  
出門拜訪親友的路途中,用喜悅的心情,在心中默默祝福他的家庭幸福、快樂、繁榮、富裕。洽商、約見客戶時,預先觀想對方幸福愉悅、歡喜接受的神情,同時祝福他的家庭幸福、快樂、繁榮、富裕。這份心中的禮物,比起任何有形的贈禮都來得更有價值!
  上班、洽商的途中,以善意和感激祝福一切人事物。路上如果塞車,利用這個片刻,眼睛環視四周的車子,心裡想著每部車裡的人,為他們祈禱,默默祝福每一輛車:"祝福車內的每一位生命中的兄弟姐妹,祝福你平安、幸福、健康、繁榮!祝福你們不管從事什麼行業,心中的美夢都能成真,所有的夢想都能實現!"接着默念以下三句話:"我愛你,祝福你,感謝你!"用慈愛的眼神,感謝並祝福眼睛所見的一切;然後傳達你的愛給他們。愛悄悄地在祝福着,祝福悄悄地在進行着;愛點點滴滴地在蔓延着,這份愛的感染力是很大的!這麼做將成為你人生轉好的助力,繁榮的大道將為你敞開!
 
  同樣五分鐘,有人生氣抱怨,有人善意祝福;這一來一往之間,能量的下降或提升,就有着很大的差別!累積一段時間的發出善意,你會看到自己和世界變得很不一樣;當你開始發出善意、善念和善願,宇宙也一定會給你愛的回應。
 
 
 
 
23.感謝VUVU(祖先)的祈禱
 
 敬愛又摯愛的 Vuvu:
  感謝您的至善至德,感謝 Vuvu 賜給我們健康的身體,感謝 Vuvu賜給我們圓滿的智慧與愛。
  感謝 Vuvu 對子孫的支持與庇護,我們尊敬並感謝所有的 Vuvu ,我們向所有的 Vuvu 致上深切的敬意和感謝;感謝 Vuvu 的愛,感謝Vuvu 過去的辛勤努力、奉獻付出,傳承給我們豐富的資源和財富,為後代子孫延續奠定了良好的生存基礎。
  誠摯地祈願 Vuvu 徹底明白真理,看清物質、肉體和過去種種現象都不是真實的自己,只有光明圓滿的自性才是真實不虛、永恆不變的自己!
  過去 Vuvu 您與父母長輩或子女晚輩曾有過心靈上的困擾,那都是虛幻不實的;只有您光明的自性、愛的本質,才是完美真實、永遠不變的!
  祝福 Vuvu 明白真理,
  明白自己的本質是無罪無惡無病痛無煩惱無痛苦的存在!
  祝福 Vuvu 超越所有的恐懼,回歸完全圓滿的愛!
  Vuvu 實相完全圓滿!感謝!感謝!感謝!(此段3~21遍)
註:
1.本文所言的祖先並不狹隘地僅限於自己的視先
2.台灣原住民稱呼他們所尊敬的祖先" Vuvu ",同時也是泛指他們所敬拜信仰的"偉大 的靈"


 24.世界和平的祈禱
說明
  世界和平的祈禱加強我們與人在愛內的連接、幫助我們體會無條件的愛!我們的愛,不僅只侷限於對家人、對朋友的表達;當我們願意花時間為陌生人祈禱,就是行無條件的愛!世界的對立紛擾不斷;所有的事件都在提醒我們要去愛,不要自私冷漠!對立的兩方,總是充滿偏頗的的成見和敵意。愛喚起愛,恨喚起恨。我們可以選擇從對立當中學習愛,不以怨報怨;我們可以選擇以柔克剛,用愛化解恨。家和萬事興,社會、國家、世界需要祥和的氣氛,才會欣欣向榮!
  我們愛這個世界的最好方式,就是多祝福、多祈禱、多關懷、多感謝。只要每個人的心裡面都有一個善意的祝福和感謝,影響的力量就很大!不須為世界加入混亂的意識!不必擔心:"怎麼辦?世界越來越亂了......"只須在你的心中描繪美好世界的未來藍圖,堅定地為這個世界的和平祈禱。為這個世界注入愛與光明的力量,是我們能為這個世界做的最好事情!每當你祈禱,你正在改變這個世界;每當你釋出一個善意,你正在改變這個世界。祈禱祝福的人越多,世界的淨化和轉化越快速!讓我們一起為世界的和平美好而祈禱!
 
祈禱文
  我們都是生命中的兄弟姐妹,我們都是一家人。我們來自於同一個神性佛性的源頭,我們是生命共同體。我們彼此有着很深的連結。我們共享宇宙的能量和資源,我們共享宇宙的豐足與愛。我們珍愛大自然的一切,我們與大自然和諧共生。因為我們是生命共同體,我珍惜這地球上的一花一草;我看重每一個人,我珍惜每一個生命。圓滿純淨的愛,是真心的給予,是無條件的付出,沒有任何私慾和貪求。我們攜手來到人世間,互相珍惜,互相扶持;別人快樂我就快樂,別人受苦我會不捨。我樂於分享,我享受付出。我把多餘的財物、食物與人分享。我根本不擔心不足,因為這個世界共存共榮,無限供給,無限調和。我也能物盡其用,絶不浪費。我不為物所役,我不貪求,不累積,我經常給予,我喜歡奉獻。
  感謝宇宙大生命的愛賜福於全體人類,讓地上豐富,讓人們喜悅,讓世界和平。所有的人都能真心相待,彼此接納,互相欣賞,彼此祝福,互相感謝。感謝每一個為地球的轉化與整合而努力奉獻的人。感謝所有為地球的進展而受苦收難的兄弟姐妹。感謝你們協助呼喚人類意識的覺醒,我們獻上最深切的祝福和感謝。感謝地球在自然完全的進展中運作着;祈求受損的地球得到修復,祈求大自然回覆到四時正常的運作。這個世界將因受到祈禱與祝福而越來越美好。地球上的人類將透過愛成為一體;地球上所有的恐懼、對立、紛擾、不安、戰爭與災荒,終將消失,和平與秩序必將來到,自由民主的聲音將響遍每個角落。世界各國的領導者以及所有具有影響力的人,都有着共同的目標,都能以和平、理性、寬容、豁達的心胸,思索全體人類的最高福址,實踐無條件的愛;他們所做的事,不只對本國人有益,還要讓全體人類受益。人人心中有愛,彼此欣賞感謝;大家互助互愛,共存共榮。
  現在,我看到慈愛的光,環繞着全世界,環繞着這整個地球,擁抱著每一個人,擁抱著每一個生命。人人沐浴在慈愛的光中,內心充滿祥和、寧靜。邪惡剛強的心,在愛的擁抱中被融化了,變得柔軟慈悲,祥和寧靜。
  感謝!在愛的擁抱與祝福之下,人人喜悅感恩、互信互愛、共存共榮;人人增長無限的智慧、無限的愛、無限的生命、無限的供給、無限的欣喜、無限的調和。有越來越多的人瞭解,真心誠懇、愛與慈悲能夠帶領大家走進真實美好的世界。慈悲與和平的種子將遍撒大地,並且枝繁葉茂地開花結果!
  人類的靈性將得到全新的進展,人類所有的痛苦都會得到釋放、淨化與轉化!所有發生的一切事情,都會讓人類與地球越來越美好。現在,我瞭解我與人類、地球、宇宙萬物是一個整體的存在。我與宇宙是整體的存在,我與世界的愛合而為一。現在,宇宙的愛流入我的身心,透過我的愛祝福了全人類。現在,我正不斷將愛透過我全身的每一個細胞傳送給全人類,祝福着全人類。無限的愛在我的裡面,光明燦爛,越來越明亮。無限的愛在每一個人的裡面,光明燦爛,越來越美麗,越來越耀眼。愛與和平擁抱全人類,愛與和平充滿全世界,感謝!感謝!感謝!
  願所有的人都快樂
  願所有的人都平安
  願饑餓的人得到飽足
  願無家可歸的人都有一個溫暖的家
  願人人光明喜悅
  願家家幸福美滿
  願大家珍惜地球
  願人類互助互愛
  願地球永恆美麗
  願世界永遠和平 
 
每次祈禱,都在積累光明正面的能量,每次祈禱,你都在創造新生命和新契機,
每次祈禱,你都在迎接愛與幸福!把祈禱帶入你的生活,時時刻刻、分分秒秒;你的意念都是光明,你就不斷在創造奇蹟!
 
 一週的生命喜悅的祈禱--週日:喚醒力量的祈禱
祈禱文:請輕柔地喚醒
我和生命本源的愛是一體的。
我不僅是肉體的存在,真正的我的裡面,是愛的存在。
我是靈性的存在,是至愛至善至美的顯現!
擁有無限的愛、無限的智慧、無限的光明才是真正的我的存在。
因為愛,我的心靈完全地自由,我能全然活出愛的生命與內涵!
 
我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學習愛、奉獻愛、傳達愛:
我是為了喚醒心中的愛,為了享受生命的豐足與美好而來的!
我是具有豐富能力的人,我是豐富的存在,完美是我的另一個名字!
我一點也不孤單,我也從未孤單;
因為我和生命本源的愛是一體的,我和一切萬物是一體的,
從現象界來看,我雖然是肉體的存在,
但是在實相的世界裡,我是靈性的存在,
是神聖完美的存在,是實相完全圓滿的存在。
 
我欣賞感謝自己的神性,我也尊敬禮拜別人的神性;
我尊敬禮讚別人,如同敬愛神一般。
我的每一個呼吸都是神的呼吸,
我時時不忘我是愛,我時時不忘與神性連接!
我時時刻刻呼喚着生命本源的愛,
她創造我們所需要的一切,
我與她是一體不可分的!
 
感謝我生命中的一切人事物,
感謝生命本源的愛時時刻刻與我是一體的,
感謝宇宙的智慧時時刻刻與我是連接的。




 
我不斷注視善,不斷回到自己的本性,
不斷地回歸完美喜悅的內在。
 
願我看不到別人的過錯,
只看到別人的美好;
 
願我看不到別人的黑暗,
只看到別人內在的光亮。
現在,
無限的喜悅已經流入我的裡面充滿着我;
無限的智慧已經流入我的裡面啟發着我;
無限的繁榮已經流入我的裡面引導着我。
無限的愛在我的心中輝耀閃亮,
無限的智慧在我的裡面綻放光明。
無限的生命,如活泉般從我的內在源源不絶的湧現;源源不絶的生命之泉,生龍活虎般的汩汩湧現。
 
現在,我的心已經準備好了向未來的一週完完全全地開放!
 
 
 
 一週的生命喜悅的祈禱-週一:接受自己的祈禱
祈禱文
我努力在工作上做到最好,但我不要求十全十美
我接受不夠完美的我自己
我不必事事要求完美
我不需要作出讓別人喜歡的樣子
我不再把能量浪費在別人會怎麼看我
我做我自己,我接受我真實的樣子
我接收我的每一個感覺,不管是好的是壞的
我開始學着愛自己
 
我不再批判自己做的好不好
我不再處處與別人比較
我不再活的那麼辛苦
我做真實的我自己
 
我不再為別人而活
我不再為面子而活
我做我自己的主人
我活出我自己
 
我是最特殊的人
我是世界上最獨特的人
我是最真誠的人
我可以做自己
我愛我自己
我是最善良的人
我樂於分享
我樂於助人
我滿意我自己
我接受豐足與愛
 
我接受我還有情緒
我接受我還有憤怒
我接受我還有怨尤
我接受我還無法做到無條件接納一個人,愛一個人
我接受我還無法原諒某一個人
 
但是我正努力學習愛
 
愛已經起步了
 
我的未來是安全的
我是安全的
我是可以放輕鬆的
我可以信任生命
我讓自己成為接受的,開放的
我不必和別人比較
我可以做自己
 
我接受這樣的我
我接受所有對我有益的事物
我努力於敞開我的心
我對一切事情表達感激
我接受愛 我值得被愛
我可以享受生命
我值得享受豐足與愛
 
 
我(你的名字)已經被負面的念頭掌控了( )年!
我決定擺脫它了!我一定做的到!
我此生的目的是學習無條件的接納自己,接納別人。
世界上(指現象界)沒有十全十美的人,完美的人並不存在。
 
我愛此時此刻的我自己,我愛每一部分的我自己,包括我的光明面和黑暗面。
我接受我的殘忍邪惡,我也接受我的良善美好。
我接受失敗漏氣的我自己,我也接受成功榮耀的我自己。
我接受過的不好的我自己,我也接受過的很好的我自己。
 
過去我不滿意我的外表,我不喜歡我的( )(如:塌鼻子),我不喜歡我的()(如腿粗);我原諒我過去不愛我的( )(如:小眼睛),現在我接納它們了,現在我原諒並接納它們長的樣子。我接受我自己長的不夠完美。我接受我的外表,我愛我的身體,我接受我的每一部分(把你最不能接受自己的部分逐一說出,逐一跟它們說:我愛你,感謝你)。
 
我釋放我的舊傷,我不再懲罰自己。
我不再自我貶抑,我不再批判自己。
我可以在人前表現我的脆弱。
我不需要扮演完美。
 
我釋放對自己創造力的懷疑和侷限。
從現在開始,我可以展現了不起的創造力,行動力和實現力!
 
我與生命本源的愛是一體的,
我是一個永恆的生命體,
為了學習愛與寬恕來到人間。
我是豐足,開放,慷慨,慈愛的。
我樂於分享,我喜歡奉獻。
 
我接受現在的我自己,我接受這樣的我自己。我值得被愛。
不論過去曾經發生什麼事情,都不影響我純淨美好的本質。
過去的陰影絲毫不影響我的純淨美好。
愛與力量在我的裡面,所以我根本無所畏懼。
我有無限力量,無限潛能,無限智慧,我正蓄勢待發!
 
我接受不夠完美的自己。當我傷心的時候,我是可以悲傷的;當我生氣的時候,我是可以憤怒的;當我有話要說,我是可以表達的;當我受委屈的時候,我是可以勇敢做自己的!
我忠於我的感覺,不再壓抑掩飾,不再自我欺騙。真正的愛,是能夠容許別人表達他的感覺,也容許自己能夠表達自己的感覺。
 
我接受我自己,我不再老愛拿自己和別人比較。
我不再處處防禦,我不再封閉自己。
我不再那麼脆弱容易受傷,我不再那麼愛面子,顧形象,我不再那麼在乎別人怎麼看我。
我瞭解生命的過程都是在學習;
 
我理解爸爸媽媽也是平凡的人,也有他們的盲點和缺點,也有他們的脆弱和無助。
讓我理解他們的脆弱和恐懼,讓我接納他們的不夠完美;
我決心不讓傷痛怨恨代代相傳,我不再讓我的子孫受苦。
 
我是完整美好而圓滿的自性
分裂的不是我,批判的不是我
攻擊的不是我,防衛的不是我
真正的我,是完整美好而圓滿的自性
 
我是最特殊的人。我充滿熱情地生活着。
我接受生命中的所有過程,我感謝生命中的所有進展。
我徹底相信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生命中所有的進展都讓我越來越好。
 
我接受每一部分的我自己,我無條件地愛我自己的每一部分。
我接受全部的我自己,我喜歡並且接受我自己就是這樣。
 
我已經讓自我支配掌控了( )年。
現在,我開始覺察到了,也願意改變。
我要得到幸福。從現在開始,我將以理解和祝福取代批判和擔心。
我以寬容,理解和祝福,取代批判,掌控和擔心。
 
我釋放我對生命,對自己,對別人的操控,我釋放我的擔心和不信任,我釋放我對一切的掌控。
我釋放對自己的批判,同時我也釋放對別人的期待,控制或攻擊。
我釋放阻礙我人際關係的所有侷限。
我釋放我對於溝通和表達的恐懼。
我釋放因為無法表達真實的我自己而在身體上形成的壓抑和緊繃。
 
我看到我的受害者意識,我放下我的受害者意識,
我可以將它轉為創造者意識;
我看到我的匱乏意識,我放下我的匱乏意識,
我可以將它轉為豐足意識。
 
我信任生命中所有的過程對我都是必要,而且對我的靈性進展是有幫助的。我接受並感謝我生命中所有過程。
  
 
 
一週的生命喜悅的祈禱-週二:覺察自己的祈禱
 
我釋放所有侷限我的思想意念;我學習用全新的角度,全新的觀點來看每一個人,包括我自己。
 
我明白我的本質是清靜無染,完全圓滿,我不再受罪惡感的束縛。從今天開始,我心中沒有憎恨,沒有怪罪,只有愛與理解。
 
當我抗拒,我看到我在抗拒,我接受我是會抗拒的。
當我排斥,我看到我在排斥,我接受我是會排斥的。
當我攻擊,我知道我在攻擊,我接受我是會攻擊的;
當我批判,我知道我在批判,我接受我是會批判的。
我越來越接受我自己,我越來越清楚我自己,
我越來越覺察我自己。
 
與人互動時,我可以看到我的慈悲心不足,
我看到我的心不夠柔軟,
我看到我體諒的心不夠,
我看到我吝於讚美別人,
我看到我愛與人較勁,
我看到我的小心眼,
我看到自己的戰鬥意識。
我看到我在看這個不好,看那個不順眼,
我在計較這個,計較那個;
非這樣不可,非那樣不可;
我看到這些內心的包袱讓我活的很不自在。
 
我可以放下我心中緊抓不放的東西,
我可以學習再放鬆一點,再開放一些。
 
對生命,對人,對所有事物,我一天比一天更放鬆;
我一天比一天不愛計較,我小心翼翼地不再任意投射。
我一天比一天更柔軟有愛。
 
當我批判,我知道我在批判,我起了批判的心;
當我防衛,我知道我在防衛,我起了防衛的心;
當我分裂,我知道我在分裂,我和他分裂了。
 
每次我的心一緊,身體就會跟着緊張不舒服;
每一個緊繃,都是一個提醒;
每一個緊繃,都在提醒我該鬆手,該放下一些什麼東西了。
我可以看到我在緊抓着什麼不放;我放下那些對我不再有益的東西!
我能看到自己努力在保護自己,維護自己的形象;
我也能看到別人努力在保護他自己,維護他自己的形象。
 
我可以理解他的脆弱和恐懼,我可以接納他的不夠完美;
我可以理解我的脆弱和恐懼,我可以接納我的不夠完美。
我接受我的不完美,我也欣賞我的美好。
我不再任意批判攻擊任何人!
當我越來越覺知,越來越清明,我不再做一個犧牲者,我不再做一個迫害者。
 
所有的問題都是內在的問題
我看到自己的恐懼
我看到自己的負面心態
過去我以為是世界對我不好
其實是自己內在的問題
只要自己改變
世界就會改變
 
願我看不到別人的過錯
只看到別人的美好
願我看不到別人的黑暗
只看到別人內在的光亮
 
每一個事件的發生,都在幫助尋回我們高貴的心靈和崇高本性;
我願意學習將嚴苛的批判化為慈愛的理解,
我可以將批判惡解的心化為支持善解的心
我不責難不批評,
我的心中只有理解與支持。
 
我知道
平安必須透過內省而非外求,幸福必須經由徹底的寬恕才會來到
我放下不被愛的痛苦
我放下不配得意識
我放下害怕失敗的恐懼
我值得享受生命中的愛和所有美好事物
我值得被愛
我可以完成任何事
 
我覺察並勇敢面對自己的課題。
如果沒有覺察,我將繼續扮演受害者和加害者兩個角色,
任由這個分裂感一再撕裂我自己,一再地在分裂破碎中受苦受罪。
當我有所覺察,
就可以開始面對我的課題並接受改變。
我不再害怕改變。我知道所有的改變,所有的痛苦磨練,都會帶領我朝向更美好的生命進展!
我勇敢地進入恐懼的核心;當我勇敢的面對並看清恐懼時,恐懼就不再危害我了!
我勇敢面對並接受我的黑暗面;
我看到我陰沉不明朗的個性
我看到自己的悲傷憤怒
我願意釋放它們;
我看到我的鬥爭意識
此刻我帶著清明的心,拒絶攻擊任何人
每當攻擊防衛的心生起
我看著它生起,我看著它放下
我攻擊的念頭一個也沒有了
我攻擊的話一句也沒有了
我攻擊的心完完全全消失了
我拒絶打擊別人來成就我自己
我為別人的成功而慶賀歡喜
就好像慶賀自己的成功一樣!
我放下對別人的期望和掌控;
我釋放,我選擇自由!
 
我決心為達成我個人的理想而有所計劃和行動,我虛心檢討我的想法和態度,我努力放下所有障礙我成功的侷限。我為我的每一個選擇負責!
在我的心中有一盞明亮的探照燈,時時刻刻探照着我的心;
我對自己的所思所做所言,一一反省;
看清楚自己動這個念頭,做這件事,說這句話,
是出於真正的愛,
還是出於小我的動機。




 
每當我攻擊別人的時候,內心必然覺的自己是不好的。
攻擊源自於我內在的恐懼和匱乏,
攻擊和防衛的背後,是在呼求愛。
每當我攻擊別人,其實是攻擊了自己!
我小心翼翼地不再投射惡意,製造對立。
每一次我可以貪,我選擇不貪;
每一次我想批評,我選擇不批評。
 
我覺知清明地活在當下!
我可以看清,任何時候,我不是活在愛中,就是活在恐懼中。
我誠實的看自己,並接納自己.我不批判或譴責自己。
我理解並接納不接受我,對我不友善,讓我痛苦的人;
當我看到他的防衛和攻擊
我可以理解他的脆弱和恐懼
我可以理解他在呼求愛
我理解我的父母長輩,我理解我的兄弟姐妹,我理解我的同事好友;
我看到他們的脆弱和恐懼,我也看到自己的脆弱和恐懼
我理解每一個人生命學習的過程都一樣
我理解每一個人都在學習愛
 
我時時往內看,分分秒秒看清楚,我生起了什麼樣的念頭,對人有沒有慈悲為懷,是不是做了什麼傷害。我看著我內在的光亮,我是她的一部分,她一直在我的裡面。
我能時時覺察,經常放鬆;我能時時提醒,經常放下。
我時時記住:放鬆,放鬆,再放鬆!放下,放下,再放下!
我的心靈越來越放鬆,我的身體越來越健康,我的生命越來越喜悅!
 
我是個有彈性的人;
我不再堅持非這樣不可,非那樣不可。
當我越能夠放手,我就越輕鬆自在。
我不再傷害自己,我也不會被傷害;
我本來就是圓滿俱足的我,我可以創造豐足與愛!
 
我言行一致,我說的每一句話都順着真理和愛的方向。
我努力讓我的言語誠懇實在,單純無欺。
我決心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想好念,說好話,做好事。
我清楚我每天對世界只有好的想法和好的影響。
當我越來越瞭解自己,我就越來越瞭解別人。
我越來越欣賞自己,也越來越愛我自己。
 
我有無限智慧,無限潛能;
我威力無窮,潛能無限;
我正蓄勢待發!
 
我清明覺知的活在當下。
我拒絶批判和攻擊,
我釋出善意與祝福。
我是溫暖的關懷,我是柔軟的慈悲。
我接受平安與豐足,我選擇愛與奇蹟。
 
意願,就是我的決心和勇氣。我決心不畏艱難,我願意勇敢面對,我願意選擇改變。我一定會越來越好!
 
我不再受罪惡感的束縛。從今天開始,我心中沒有憎恨,沒有怪罪,只有理解。
當我可以分辨事情的好壞對錯的時候,我選擇做好的事,做對的事,做有意義的事,做利他的事。我不看眼前利益,我眼光放遠,心胸寬闊,以愛為師。
 
我越來越能夠在生活中展現我內在的智慧。
我的覺察力越來越敏鋭。
我越來越能看清楚障礙我的問題所在。
我可以用我內在的智慧面對,處理並圓滿一切事物。
我感覺自己的豐富性與創造性,
我感覺自己的完整性與圓滿性,
我的實相完全圓滿!
 
我正在接受愛的指引,我正朝着成長與繁榮邁進。
我願意成為一個真心的,敞開的,經常表達愛與和平的人。
我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是出自真心,沒有虛偽。我只說有意義的話。
我的身心靈每一天都持續地在淨化中!
我明白我是清淨美好,圓滿俱足的。
 
力量就在我的裡面;
當我決定改變自己的時候,力量就會出現!
一週的生命喜悅的祈禱-週三:活在當下的祈禱
 
活在當下
就是認真地喝這一杯水
認真地吃這一口飯
認真地說一句話
認真地走路
認真地讀書
認真地工作
認真地遊戲
認真地感謝一切!
 
過去曾經讓我痛苦,未來曾經讓我擔憂;從現在開始,我將活出生命的喜悅!從現在開始,我將活在光明!我檢討過去,我策劃光明美好的未來,我認真地活在當下!這樣的人生才積極有力量!
 
我釋放過去對於未來的恐懼。我對過去的事不再有失落感或罪惡感。我不留戀或悔恨過去,我不再耿耿於懷。我對於未來也不會驚恐或擔憂。我活在當下。我深深相信一切都會越來越美好!
 
我分秒明白覺察,我不再與別人投射出來的負面意識相呼應、起共鳴。每當我內心起伏,我邀請我內在的光明一起來看,我覺得很有力量、很有勇氣;不管發生好壞的事情,都不影響我內心平靜的感覺。我時時刻刻祈禱祝福,我和內在的光明時時刻刻在一起,他不斷提醒我愛和寬恕!
 
我看到我不快樂的念頭的來由,我可以重新找到另一個可以釋放痛苦的全新想法。當我覺知到憤怒生起,我立即觀照我和對方的人性弱點和內在的恐懼;我觀照我內在的光明,我立刻感覺到內在的寧靜。
 
過去的事情已經發生了,不可能改變;但是,我能夠改變我的心,改變我對過去事件的看法。我重新給它一個理解和詮釋,我重新賦予它正面的意義。我可以看清過去的痛苦只是我錯誤的認知,我也可以認出事件背後涵藏的意義和禮物!我可以找回愛與力量。
 
因為這樣,無論外面的世界看起來有多混亂,我完全不受影響,反而能夠用我內在的平安來影響外面的世界!不管過去曾經發生過什麼事,不管是我自願的、被迫的或非我所願,完全不影響我清白純樸、清淨無染的本質;我仍然是上天所創造的完美無瑕的我。
 
我放下我的自責,我放下我的罪惡感;我接受我的光明面,我也接受我的黑暗面;我放下我的受害者意識,我放下我的不配得意識;我接受我的本質是完美無缺的。
 
我有一顆清明澄澈的心
我為我自己負起全部的責任,
我不再怪罪別人,我也不再自我譴責。
我接納過去在我的生命中無法改變的事物,
我願意改變自己的心,重新看待過去並且活在當下。
 
我做的每一件好事,我說的每一句好話,我想到的每一個好念頭,都在改變這個世界;當我祝福,我正在改變這個世界;當我想好念、說好話、做好事,我正在改變這個世界!
 
我看人沒有好壞的分別,我用我慈愛的雙眼信任地、篤定地看著每一個人都走在最好的生命進展中!
 
願我看不到別人的過錯
只看到別人的美好
願我看不到別人的黑暗
只看到別人內在的光亮
 
每當我覺察到不好的心念立刻提醒自己:
把仇恨改為愛念
把忌妒轉為祝福
把埋怨化為感謝
把輕視改為尊重
把懷疑轉為相信
把惡意化為善意
把怪罪改為反省
 
我看到我的貪念,我戒除我的貪念
貪就是擔心不足,貪就是自認匱乏
貪讓我無法真正享受豐足
貪讓我無法活在當下
貪讓我擔憂未來
貪讓我活得不自在
 
我看到我的貪念
我的內心幾經掙扎,最後
我選擇擺脫貪念,我擺脫投機、擺脫不誠實
我拒絶和它們妥協
我誠實地做自己
每一次我拒絶妥協
內心就感覺得踏實
我可以活出真實的自己
我可以活在當下
 
力量就在我的裡面,我有無限的力量!
當我決定改變自己時,力量就會出現!
我有無限力量,我一定做得到!
心清淨了,幸福就來到!
 
我美麗又健康
因為我只看到好的
我只想好的
我只說好的
我心心唸唸只有善意與祝福
一切的事情我都以愛為出發點
所有的事情我都以善意與愛來回應
我可以做得到,我真的做得到!
 
感謝我今天遇到的每一個人,
祝福大家都生活在光明裡。
願所有的人都積極、樂觀、進取,
願所有的人在愛的守護下,過着平安如意的生活。
 
愛照顧着每一個家,守護着每一個人;
愛遍滿一切處所,愛無所不在。
願人人健康、幸福美滿、平安喜悅。
 
我和宇宙的愛是一體的
我和宇宙的愛合而為一
我吸進宇宙大愛
我吸進宇宙無條件的愛
我吸進宇宙豐足、富裕、美好的能量
我吸進宇宙慈悲、智慧、喜舍的能量
我吸進宇宙光明、喜悅、感恩的能量
我吸進宇宙平安、健康、幸福的能量
 
我全身上下、里奇外外煥然一新
我就是愛,我就是光明,我就是喜悅!
 
(不要拿着別人的地圖,找自己的路.)
 一週的生命喜悅的祈禱-週四:愛與感謝的祈禱
 
 
讓我成為上天傳達祥和和寧靜的工具
我處處傳播幸福的種子
我是傳達光明與愛的使者
我是最最幸福的愛的天使
我是愛,我所到之處都可以化暴戾為祥和,化憂傷為喜悅,化黑暗為光明。
 
悲傷,憤怒,寂寞,疏離不是真正的我;
真正的我與愛是純染一體的。
 
我是神聖完美,圓滿俱足;我是富裕繁榮,我是愛和喜悅。
我善待所有的人,我從不同的角度看待每一件事,我從一個好的角度善解所有的事。
我耳朵聽到愛,眼睛看到愛,嘴巴說的都是愛.我做的每一件事,我說的每一句話,都是出自於愛.我說的每一句話,都是感謝的,光明的,溫暖的愛語。
讓我愛所有的人,讓我心中沒有怨恨,讓我的心中只有愛。
當我可以有所選擇,我一定選擇去愛,我一定選擇理解和祝福。
我和一切人事物,本來就是調和,美善,一體的存在。
愛時時刻刻,分分秒秒遍滿一切處所,愛無所不在。
 
我的裡面是全然的愛;慈悲,智慧和光明在我的裡面引導着我。
我放下自我的妄念,我捨棄批判,掌控,分別的心。
我就是愛,我就是智慧,我就是勇敢。我很健康,很幸福,很平安。
我的心心唸唸只有愛與善與美。
善意與祝福是我唯一的感情,善意與祝福是我唯一的心念。
我每天都一點一滴地在淨化中。
感謝我內在純樸而真摯的愛正源源不斷地在滋長着,擴大着,
我正朝着完整與美好邁進!
 
感謝每一粒米,每一杯水,每一張紙,每一支筆。
萬事萬物我都珍惜,我知道它們的珍貴,我感謝上天的恩賜。
 
感謝我這雙喜歡助人的手,感謝我這雙慈愛的慧眼,感謝我這雙實踐愛行的腳。
我珍惜,欣賞,感恩當下的擁有,
 
我每天對上天賜予的大小恩典充滿感激。
我正在接受愛的指引,我正朝着成長與繁榮邁進。
無限的創造力就是我的本質。感謝我現在擁有的一切,不論多或少。




 
在任何事件當中,我都以愛與和諧,良善與真心來表達我自己。
我願意成為一個真心的,敞開的,經常表達愛與和平的人。
我的身心靈每一天都持續的在淨化中!
我喜歡也願意享受豐足和成功!
 
隨着我內心的平安和諧,我內在的幸福感,安定感和豐富感不斷地在增加!我的收入和報酬也不斷地在增加!
 
我全然釋放我被壓抑的夢想;現在,我勇於夢想並努力實現我的夢想!
我的內心越來越清明,越來越和諧,越來越平安。
我是清明的智慧,我是純然的愛。
我所做的每一個良善的選擇,都為我帶來更高的生命進展和更多的豐足與愛。
我提醒我自己每一分每一秒都心存善意,為人設想。我把我生命的焦點集中在學習愛和寬恕,我人生的目標就是愛的奉獻。我的內在時時刻刻都和諧平安。
我的身體是愛的居所。雖然我的身體是有限的存在,但是我內在的愛與光明,卻是永恆美善的存在。
 
我每天的功課,就是一直去聆聽內在的愛與光明。
 
每一個人都渴望被愛;
生命中所有的經驗沒有好壞,都是在教導我們愛,
引領我們進入更高的生命進展。
 
願我看不到別人的過錯
只看到別人的美好
願我看不到別人的黑暗
只看到別人內在的光亮
 
我以健康,熱情,充滿活力的方式,來展現真實的我自己。
我是為了學習愛而來的
我是為了奉獻我的愛而來的
我經常提醒自己
我是不是忘了去愛
我凡事感謝,一切以愛為出發點
我唸唸真心,親切待人,時時祝福。
 
世界上沒有真愛解決不了的事情
真愛是最偉大的力量
真愛是最美麗的祝福
只要真心去愛,真心祝福
用無我的愛面對一切
再困難的事都可以迎刃而解
 
我用愉悅的笑容迎接一切
我用真愛的關懷擁抱一切
我用光明的話語祝福所有的人
這個世界一定會成為天國淨土
 
愛自己的人,就有愛人的能力
愛自己的人,不會傷害自己,更不忍傷害別人
當我看別人不順眼,是因為我看自己不順眼
批判別人,其實是批判了我自己
攻擊別人,其實也攻擊了我自己
當我能夠除去對人的偏見,我才開始愛自己
當我開始愛自己,我才開始愛人
讓這個世界回到它本來的樣子
這是一個彼此相愛的世界,而不該是彼此討愛的世界
 
我隨時檢視並提醒自己
我這麼做是不是帶來了生命的喜悅
我這麼做是不是又捆綁了自己
我是不是還有心結有待化解
我願盡我所能去理解與愛人
我願盡我所能去幫助別人
我永遠用慈愛的雙眼看世界
我永遠用美麗的光明信任世界
在我的心中永遠有一份善意的祝福,美好的期許
我有一顆開放柔軟的心 我就是愛
 
當我心中有怨,無法去愛的時候,
我乞求上天賜給我愛與寬恕的能力。
當我攻擊,我可以看出,我攻擊的對象只是一個象徵;
他是我恐懼的象徵,也是我恐懼的化身。
他是我恐懼的象徵,卻也是我愛的化身,
他提醒我去愛。
 
我看到我的負面信念如何掌控了我的一生
我釋放舊有的思想,我打開封閉的心扉
我用愛去理解,接受並感謝我的生命過程
 
我更誠實做自己
我對人對事對自己不再那麼嚴厲苛求
我不在隨意對別人妄加評斷
我對我說的每一句話負責
感謝我深具愛心的品質,感謝我包容,理解,謙卑,善良,美麗的心。
 
我不斷注視善,我不斷去愛,愛那個對我不友善的人.不論他如何以惡意,敵意對待我,仇恨我,我還是用我一貫的純純的愛,繼續對他好。我拒絶任何打擊他的念頭,話語或行動。雖然他還是繼續敵視我,仇恨我,打擊我,防衛我,但是我一貫的純純的愛,終將化解他的誤會,溶解他的敵意。愛可以止恨,愛可以喚醒愛,愛是所有的答案,這是宇宙不變的真理。
 
我是光,有着清淨無染的光明本質。我是愛,我是無條件的愛。我內在的愛等同與神佛的愛,我內在的光等同與神佛的光。我就是愛的表達,所以我所思所想的都是善意與善念,我所作所為都是慈愛與悲憫。
 
我不僅是肉體的存在,我是充滿智慧與光明的愛的存在,在我的裡面有着無限的理解和慈悲。
我就是愛,我有寬恕的能力。我心中有愛,我就是完美。
我不需要成為什麼才是完美。我心中的愛就是完美。
我感激使我看清自己的每一個機緣,
我打從心底感謝我自己。
 
今天我不論斷,今天我不批評;
今天我仁慈地對對待自己和每一個人。
富足之輪就是我這一顆慷慨開放,助人愛人的心。
我用我內在的光明與愛,祝福內心尚未祥和的人向光,向愛,向善,向美。
 
願所有的父母兒女,丈夫妻子都能互相理解和接納
願所有的兄弟姐妹,怨親仇敵都能互相理解和接納
願大家看到彼此的一體性
願大家互相接納和友愛
 
我不高談闊論愛
我只知道要愛
我只知去愛
我只在乎愛
我全心去愛
我的生命就是愛
我的心是溫柔,誠實,清明,開闊的;我對眼前所見的一切深深感激並感到滿足。幸福是內心的平安和滿足,幸福是一種心靈狀態。我不一定要看到什麼,擁有什麼或達到什麼,我心靈的平靜就是無比的幸福。
 
生命是慶祝,生命不是比賽
生命是接受,生命不是比較
我只想到奉獻,服務,付出
 
對整個世界來說,每一個人都是重要的。我每過完一天,都對世界造成一些影響。原來,我是要對這個世界負責的!我決心每過完一天,都對世界留下好的影響。
 
我真心誠懇地說話,我用愛聆聽。每當我說話的時候,我確知我說的每一句話都是出於我的真心和真愛。我帶著深切的愛,誠懇地說出心中的真實感受,所以我說的話,也會被真心有愛的人理解並接受。每當我聆聽別人的時候,我確知我用愛來聆聽與理解,因此,我的心中總是被愛充滿。
 
我是家中的和平製造者
我是團體裡的和平使者
我是光明喜悅的種子
我是幸福美麗的天使
我就是愛
我的心越來越柔軟
我的生命越來越喜悅
我接納我全然神聖的本質
我越開放越接受,我就越光明喜悅
 
一週的生命喜悅的祈禱-週五:青春美麗的祈禱
 
我願意敞開心胸,接受生命全新的進展!
我可以看到我在緊抓着什麼不放,
我放下那些對我不再有益的東西;
我能時時覺察,經常放鬆;我能時時提醒,經常放下。
我時時記住:放鬆,放鬆,再放鬆!放下,放下,再放下!
我的身體越來越健康,我的生命越來越喜悅!
 
我坐姿端正,走路抬頭挺胸,收縮小腹,步伐輕盈;
我的眼神慈愛堅定,嘴角上揚,表情溫暖愉悅,說話溫柔有力。
我每天有適度的運動;運動讓我的身心都能夠放鬆有彈性。
當我能夠完完全全面對並釋放我的憤怒和壓抑,
我就能夠維持理想的健康狀態;
我越接受我自己,我越愛我自己,我就越美麗。
我的內心祥和寧靜,我的內心平安喜悅。
我心靈的祥和寧靜,使我一天比一天更洋溢着青春美麗。
因為我對人,對事不再執著不放,
因為我對一切人事物的放鬆,柔軟,彈性和接受,
 
我全身的每一條肌肉都完完全全地放鬆。
我全身的每一寸皮膚都光滑柔軟,
我的身體健康強壯,活力充沛,
我感覺神清氣爽,容光煥發,神采奕奕,光明喜悅。
 
因為我內心全然的光明,全然的喜悅,
我全身每一個細胞,都散發着健康活力的光彩!
我內在的清靜光明全然開啟,我高貴的靈性悠然綻放,
一天比一天光亮美麗!
 
我有勇氣接受改變,我有勇氣接受全新的自己和全新的生命進展;
我能夠完完全全地活在當下!
愛是我青春永駐的秘訣,
活在當下使我更強壯,更有生命力;
我一天比一天更健康有活力!
 
愛永遠不嫌多;
我放下對人,對世界狹隘的看法,我盡我所能地去愛!
愛是我青春永駐的秘訣!
淳樸自然,天真無邪是我的真性情
清靜無染,完美無暇是我本來的狀態
 
我放鬆我全身的每一個細胞
我放鬆我全身的每一條肌肉
我的眉頭放鬆啦,我放下我的緊張擔憂;
我的下巴放鬆啦,我放下我的嘮叨舌噪;
我的肩膀放鬆啦,我放下我的壓力重擔;
我的手臂放鬆啦,我放下我的防衛侷限;
我的胸背放鬆啦,我放下我的封閉敵意;
我的小腹放鬆啦,我放下我的憤怒壓抑;
我的雙腿放鬆啦,我邁開大步,勇敢前進,
我歡歡喜喜,徹徹底底迎接生命的豐足和喜悅!
 
 
一週的生命喜悅的祈禱-週六:豐足喜悅的祈禱
 
我可以看到我在緊抓着什麼不放,我放下那些對我不再有益的東西。
我能時時覺察,經常放鬆;我能時時提醒,經常放下。
我時時記住:放鬆,放鬆,再放鬆!放下,放下,再放下!
我的身體越來越健康,我的生命越來越喜悅!
 
在待人處事上,我願意更親切,更誠懇,更敞開;我的心越來越清靜自在。
我的心越開放,我靈性的進展就越大;
我越敞開,我的心靈就越平安,
我越信任,我就越能享受生命的豐足和喜悅!
我相信我與宇宙的無限供給是一體的,我接受豐足與愛。
我敞開並接受宇宙的慈愛恩寵;我信任並接受宇宙的豐盛富足!
 
從現在開始,我每天在各方面都會越來越好;
我的身體越來越健康,我的生命越來越喜悅!
我與人的關係和互動越來越好,
我的收入和報酬一直不斷在增加,
我值得享受人世間所有美好的事物!
我有很多好東西喜歡和別人分享,
我將盡我所能奉獻,愛人,
我的理想和目標都會一一實現!
 
我可以輕鬆支付我所有的財務開銷,我每天都有一些存款,我的存款數字日漸增加。我越來越富裕,越來越豐足,越來越可以過我想要的生活。
 
感謝上天一直恩寵着我,引導着我,
我接受上天的恩寵,
我相信我的實相完全圓滿,
我相信我和大生命的愛與創造是一體的;
我每天在各方面都會越來越好;我可以享受豐足和平安。
 
宇宙的愛與生命,有如美麗的黃金之河,流貫我的全身;
無限的靈感,無限的繁榮,無限的創造力,無限的富裕,
正源源不絶地流經我的全身,豐沛漫溢;
感謝宇宙供給我所需要的一切!
 
我有信心可以突破一切障礙;
什麼事我都能成功!
什麼事我都可以作得到!
什麼事我都可以作的好!
 
我全然開放我的心靈,我全然敞開我的心,我接受讓我邁向成功和富裕的一切指引!我已經準備好接受上天賜給我的生命開展和事業繁榮的指引!
我放下不配得意識,我放下匱乏意識;
我是有能力享受的,我是有能力付出的,我是有能力服務奉獻的。
我放下受害者意識,我放下自覺歹命的意識,
我可以選擇好命,我是值得好命的。
我不批評自己,也不批評別人;我不譴責自己,也不譴責別人。
我無條件地愛我自己本來的樣子。
我可以主導並創造我自己的幸福與繁榮,
我可以創造富裕,我可以享受豐足;
我的豐足意識創造我豐足滿意的人生。
 
我的身體非常健康,筋骨強壯,肌肉很有力,內心充滿熱情。我的全身洋溢着健康活力的氣息!我是宇宙中不可缺少的一份子。我善待自己,我也看中自己。我讓自己可以做我真心想做的事情,我讓自己可以從事我熱愛的工作或活動。我覺得很充實,很幸福,很滿足,很平安。
 
我是愛,我是光明。我是平安的表達,我是豐足的表達,我是愛的表達,我是光明的表達,我是完美的表達。
 
我的裡外豐富。
我的內在平安,我的外在豐足;
我值得享有生命中一切美好的事物!
 
我是愛,我是完美。我接受別人本來的樣子。我能夠表達真實的自己,我能夠做自己。我與宇宙的愛連接,我真正的名字是愛,完美是我的另一個名字,真正的我是愛與完美!感謝上天賜給我健康美好的身體和高貴奇妙的心靈,讓我能夠學習愛,展現愛,分享愛。我與宇宙的愛合二為一。
 
我是愛,我是光明,我是完美;
愛引導着我邁向成長與繁榮;
許許多多的祝福正源源不絶地流入我的裡面,
許許多多的愛正流入我的身心,
愛與祝福正進入我的生命,充沛漫溢。




 
感謝我內在淳樸而真摯的愛,正不斷地在滋長着,擴大着;
我正在增長無限的潛能智慧!我正在創造無限的繁榮富裕!
我正朝着完整與美好邁進!
 
無限的智慧已經充滿(    )的身心!
無限的愛已經充滿(    )的身心!
無限的生命已經充滿(    )的身心!
無限的供給已經充滿(    )的身心!
無限的歡喜已經充滿(    )的身心!
無限的調和已經充滿(    )的身心!
無限的光明已經充滿(    )的身心!
我的心是光明的,
我的心是強壯的,
我的心是明亮的,
我的心是自由的,
我的心是煥發的,
我的心是純淨的,
我的心是理解的,
我的心是喜悅的,
我的心是和諧的,
我的心是平安的。
 
我不再讓恐懼阻擋我的愛。
我是神聖完美的,
我是慈悲為懷的,
我是深具美德的。
 
我的內心充滿祥和和寧靜,平安喜悅。
我已經把這個愛和光明傳遞下去;
我內心的慈愛和光明,永無止盡;
我內心的平安和喜悅,永不退轉!
(此段可重複多遍)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