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白白地活一生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4518人 張貼日期:2017-11-14 08:33:53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白白地活一生

有一天,朋友給我講了一個這樣的笑話:“一個白色的餅乾採訪一個黑色的餅乾:



‘你為什麼這麼黑,是不是太陽曬的啊?’

黑色餅乾聽後搖搖頭,說:‘不是啊!因為我不想白白地過一生!”

聽完這個冷笑話後,我除了感覺有點無厘頭外,不由得心生感慨:
是啊!每個人都不想白白地消耗自己的一生,誰都想實現人生的價值!

有的人選擇掙大錢,有的人選擇幹出一番事業,有的選擇追求顯赫的地位……

然而,這樣的追求真的能使我們人生變得有意義嗎?

要是以往的我肯定毫不猶豫地回答“會”

可是當經歷的多了,看的多了,不由得讓我對此畫上了大大的問號。

在我的印象中,父親工作很忙,應酬很多,幾乎每天都喝得酩酊大醉,很晚才回家。

因長期工作繁重、生活不規律,再加上過度飲酒,父親得了心臟病和高血壓。

母親為了他的身體整日擔驚受怕,勸他顧著點自己的身體,父親卻說,他這是為了掙大錢,為了讓這個家過得更好,這樣的打拼才能有更好的物質享受,贏得眾人的尊重。

終於,他如願以償,由一個小職員升為廠長,我們家也成了赫赫有名的富戶,大家都對父親讚不絕口,前簇後擁。


然而,父親並沒有滿足,為了掙更多的錢,他投資做更大的生意,結果血本無歸,負債累累,這讓風光無限的父親一夜之間白了頭。




之後的日子裡,他苦心奔波,起早貪黑,只為再過上人上人的生活。


後來,父親退休了,可他不甘於現狀,一心盼著能夠東山再起,他不顧自己有心臟病,每天穿梭在繁忙的工地上。





不管我們怎麼勸他,他都不聽,只是告訴我們說,他不想白白地活一生。

有一天,我在南部接到母親的電話,她用顫抖的聲音對我說父親病重了。

匆忙趕回家後,等待我的是母親傷心欲絕的哭聲,和那早已躺在冷棺裡的父親。

當我手捧著父親那還有餘溫的骨灰盒時,那一刻我明白了,父親的點點滴滴都過去了。

那個他操勞了一輩子的家不再屬於他,

那些為他哭泣的家人、朋友不再屬於他,

那些讓他為之付出生命的名望不再屬於他,

甚至臨死前他還在數著的心愛的錢也不再屬於他。

一切一切,都是過眼雲煙,他撒手而去,什麼都抓不住,什麼也沒有帶走。

從來都不想白白地度過一生的他,到頭來卻白白地度過了自己的一生,留下的只是一部勞碌史……

曾經聽過亞力山大的故事,他是這麼輝煌,永有這麼多的權利與至高的地位,也是雙手放在棺木的外面,告訴世人他什麼也帶不走…….


我們的生命也是一樣,當走到終點的時候,什麼也帶不走!

那麼現在的我們是不是更應該認真的過每一天?

在你的能力範圍內幫助更多的人,原諒傷害過你的人,並且感謝你生命中碰到的每一件人事物,讓每一天的生活都充滿著喜樂與盼望,讓你周遭的人都因為你的正面積極的態度受到影響!


約伯記1:21
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