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原創文章

吃素能不能救地球 作業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5508人 張貼日期:2017-10-12 17:29:24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吃素能不能救地球  作業

依衫作業
我覺得要停止殺生是不可能了,從以前留傳下來吃肉的習性人們早就成定局了,不過人也是因為吃肉吃太多了,導致大家一堆病,為了自己健康或暖化問題,很多人都開始重視這塊而開始吃素食,其實這個問題我以前也想過,但我實在無法全部停止吃肉,但我每個月內我會找幾天去吃素食,雖然不是出自我內心想吃,但我覺得能做多少就多少,我沒想這麼多,我覺得地球快用壞了,只是是啥時壞我們都不知道,我覺得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還有我們所愛的人,因為啥時不在了不知道,雖然我很想控制好一切,但一切不會因我而改變,這是我的執著,地球已經存活好久好久,它會滅亡而從新而生,目前我們只能盡力去提昌吃素的好處,相同的我也會盡力去做,冥冥之中自有定數


坊維作業
承如班長所說,素食僅出自心,而心量引發能量,若吃素的人皆發自內心不食衆生肉,引發能量遠遠大於宣導,強制的力量。

看過坊間很多吃素者,不知爲何而吃,且吃得很執着,造成別人不便,更甚者爲了吃素,破口大罵甚至大打出手,請問這樣有意義嗎?

吃素能不能救地球這個議題不是我們能討論的,我想班長拋出這個議題是想讓大家藉由找資料,分析內化作出心得,看過大家做的報告,我深受感動,也知道大家近幾周來上課都有吸收,這是可喜可賀的現象,感恩老大讓大家有緣可以相聚,共修。

個人在此提出建議,吃素原則

1.發自內心不吃衆生肉,沒有界定時間
2.吃素勿造成他人不便
3.勿過於執着

以上是個人淺見  


秉霖作業
地球環境變遷、氣候暖化、環境污染嚴重,因地球氣候暖化,造成氣候異常,各地旱災、水災、暴風等災情不斷。
而身為地球的ㄧ分子我們都有責任去了解其背後原因,並共同改善和維護、愛護地球。
然而現今很多學論提倡吃素可以
拯救地球,以科學的論點來論述,肉類的產生過程中比蔬菜類更消耗能量、資源來養成,而對環境的污染也比較大,以此論述
減少肉類需求,改以蔬食飲食,能減少消耗能源及環境污染,以達到環保愛護地球的目標。
如又以身心靈的角度來論述,吃素食有助預防慢性疾病、三高等好處多多、也能淨化身心、不易情緒起伏、有助心靈平靜、祥和、培養愛心、有愛他人、有愛地球,同時也有愛自己,有這許多不易被看見隱性好處。

單論述吃素救地球是可以救地球、護地球 ,但確是不能真正救地球,因為吃素只是救護地球的其中一份力,而造成地球危害還有許多其他的因素,還需要我們大家共同努力、共同改變、共同發心、起來維護、才能圓滿。



儷靜
不食肉便少飼養 環境衛生少汙染 水源自然乾淨 即可地球環保 自身體內也環保 一舉兩得 (紐西南曾經因為飼養牛隻過多 糞便汙染水源 造成嚴重的集體感染症狀)


萌芳
吃素能救地球嗎?

  由網路上查詢所述:綜觀能源成本、耗水量、土地使用、環境污染及生態威脅等,生產一人份肉食餐飲所消耗的能源,足以生產10~15人份的蔬食餐飲 。一人改吃素一天,可減少4.1公斤CO2,等於180~360棵樹一天內之CO2吸收量。一人改吃素一年,等於全年未使用家庭用水、用電與瓦斯所省下的CO2排放量。又說:養殖畜產業必須靠牧草、飼料才能讓畜產長大,造成原始森林面積逐年縮小,使暖化速度加快;生產動物產品須消耗大量能源,生產農作幾乎不會耗損能源,農作的溫室氣體排放量約只有動物產品的百分之三,每人一天不吃肉就可減少七公斤二氧化碳排放量,宣傳素食可抗暖化觀念。

  贊同上述說法,畢竟吃素對個人身體健康來說有益無害(除非有過量農藥);由宗教來說吃素是放過眾生萬物,無食肉無殺生,無買賣也無殺害;用物理科學來說,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就能抗暖化,增加地球的壽命。但,萬物眾生如果都吃素,地球上的蔬食消耗量應會頓時倍增,森林面積會因為吃素而擴增嗎?科技進歩帶來的工業污染會因此減少嗎?

  再問吃素可以救地球嗎?我不知道?地球目前就像瀕臨死亡,它發出警告、求救和絕望的訊息(天災、人禍),無視的仍舊無感,只有少數的人們開始警覺並努力為我們僅存的天地搶救。如果吃素能改變人的惡心,那吃素就能救地球!!


崴琳作業
《吃素救地球》
就人類生理結構而言:
我們的腸子約有二十八英呎(八點五公尺)長。



小腸來回重疊,腸壁有皺褶又不平滑。由於它較肉食動物的小腸更長,所以我們吃下的肉會在腸中久留、腐敗並產生毒素。這些毒素與結腸癌的發生有關,另外還會給具有解毒功能的肝臟增加負荷,導致肝硬化,甚至肝癌。

就經濟觀點而言:
一個吃葷的人平均所需的飲食,每年必須消耗計:401加侖的汽油
但如果是素食者的話,則只需219加侖。而且肉類吃得越多,則消耗的能源更是大幅增加。
生產一位肉食者的三餐飲食,每天需用掉4000多加侖的水,而素食者則只需 300加侖。
假如世人的飲食方式都這樣的話,那麼全球的石油將在短短13年內全部耗盡。

就環保觀念來說:
(1)減緩酸雨的產生
(2)減緩CO2的產生
(3)減少土地退化速度
(4)減少水資源破壞
(5)減少海洋生態系生物的失衡
(6)減緩全球暖化效應

吃素可延年益壽:

多食肉類,使血液呈酸性,要中和此酸性,血 中的鈣質必大量消耗,其鈣質大量消失,細胞即行老化,人體則易疲勞無耐力,易神智不
清與衰老,而多食青菜、水果,可使血液保持鹼性,使人清爽,精力充沛,富於耐力,腦力敏捷,並可以壽。
將素食和肉食者,從體力和腦力,作一對照,
素食保持青春,葷食容易衰老退化。 

素食的優點:
1.預防及改善心臟血管疾病
2.減少高血壓發生、改善氣喘、預防骨質疏鬆症
3.預防膽結石、腎結石及腎臟病

就物性平等觀點來說:
1.不殺生是培養慈悲心 的第一步。
2.人皆貪生怕死;將心比心,動物何嘗不是。
3.約束自己移轉肉食慾望,是一種自我要求的品德

總結:《吃素救地球》
人類因為要〝飽口腹之慾〞而對環境的摧殘,及對共同生活在這一片大地上的生命加以〝殺戮〞,是何其的殘忍、及自私。

所以素食一向是以道德為基礎的。
素食主義是一種心靈革 命;一種自我約束的力量;一種放下屠刀的覺醒。







湘淇:
吃素能救地球嗎?

人雖貴為萬物之長,有時為飽口欲過度攝食肉類而造成一些病症不利身體健康,多吃素食,素食含有大量纖維素,有利於人體健康。過量飲食習慣會造成營養過剩或營養失調引發各種疾病。正確的飲食,葷素黃金比例應該為2 分葷:6分素。

部份人類,為了自身經濟利益,做出破壞地球生態的行為,例如:砍代樹木、佔據生物棲地,環境改變後也衍生一些生物鏈或瀕臨絶種問題。當地球上所有的生物,基本的生存元素空氣、水、陽光,生存環境失衡時人類也無法獨善其身。

善惡萬般由“心”起,當人心存有善念,有慈悲心時,其所做出行為自然是只求利他,而不願見到因己而損他之事(殺業)發生,是善的循環。小如苟蟻大如豬、羊...等,暫且不論形體大、小或智慧高、低,一切存有生命之動、植物都擁有生存的權利也都應受到尊重。當然物競天澤,相信萬物的存在皆有必然之意,由其自然衍化,生物鏈間才能得以平衡,生生不息,進而拯救地球。

106.10.02湘淇

小阿姨作業
吃素能救地球嗎?
近年來,日益頻繁的發生旱災、水災、 強颱和地震,氣候異常所帶來的災害重創許多國家,付出慘重的生命財產代價。
於是 ,世界各國嚴正關切這個問題,聯合國 2006年有一份報告指出,全球有多達18% 的溫室氣體 ,都是油畜牧業所製造 ,甚至遠超出交通運輸工具所產生的溫室氣體,顯示能源成本、 耗水量 、土地使用、 環境汙染、 生態威脅 ,並已告知世人 吃肉對我們的星球有
害,應停止吃肉,以協助扭轉氣候變遷的頹勢。
但是,美國科學家日前駁斥報告-- 吃素救地球,是誤會一場!認為必須生態平衡,而且肉類有其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並指出這只是分散大家尋找真正解決之道的注意力,將氣候變遷歸咎於牛和豬,欠缺科學精確性。

十分感激科學家們,為了地球所做的努力。
個人覺得,每個人要為我們生存的大地做些事,若不能吃素,那就少吃肉吧!盡力保護我們的地球,拯救人類。

幸君作業
坊間針對這個話題,贊成和反對各有擁護者。





早年可能單純由於宗教因為丶戒律而選擇吃素,但是如今吃素的人潮愈來愈多,有些是為了環保,也有更多人是為了健康!

為什麼吃素可以節能減碳,拯救地球!
我們常看到及聽到吃素可以節能減碳或拯救地球,這兩者有什麼關係?
因為畜產業是地球暖化的最大元凶,製造了全球近五分之ㄧ的溫室氣體,超過世界上所有的車、卡車、船、飛機、火車..等等海陸空交通運輸工具。所以,為什麼吃素可以減緩地球暖化,原因就在於:「生產肉食」等於「生產溫室氣體」。
所以「生產肉食」也等於「減少森林面積」,全世界種的玉米、大豆大部份成為動物的飼料,但是全世界有八億人口捱餓或營養不良。因為生產1磅 的肉需要5磅 的穀物、生產1磅 的牛肉需要12磅 的穀物。 

而且砍伐森林是為了開發土地成為農地給養牛的業者生產牛肉,這使得森林大量被砍伐,造成二氧化碳濃度上升、無法調節氣候、預防水災和土壤流失,也使原始熱帶雨林從13萬平方英里消失到只剩下8萬平方英里,預計40年內會完全消失,也由於熱帶雨林的逐漸消失更會加速地球的暖化,形成一種惡性循環。 

「生產肉食」也等於「消耗地球能源」。生產1磅 的肉需要2500加侖 的水,相當於一個家庭一個月的用水量;種植穀類、蔬菜和水果所需要能源僅僅是飼養牲畜所需要的能源的3%。 

由上文可知~吃素可以節能減碳以及拯救地球! 
所以,我覺得蔬食不只是一種食物的選擇,也可能是一種價值選擇,一種生活態度!
現代人飲食及生活型態的轉變,也反映出對環境生態丶對動物生命的省思和叧類思考。
我個人則認為多蔬食丶少魚肉,吃得新鮮、吃得健康最重要!如同修行~
快樂丶自在就好!!


宜君作業
生產1磅的肉,要消耗超過1800加侖的水
文 / 魯皓平      
全球暖化的元兇,畜牧業比你想像的還嚴重        
人類身為萬物之靈,自從我們開始懂得運用器具、有智慧發明物品以來,人類便開始在地球上肆無忌憚的破壞砍伐,無論對大自然或動植物,予取予求的狂妄,更深化這些行為的卑劣與殘酷。

聖嬰現象、乾旱、糧食短缺等問題正一點一滴的侵擾全世界,全球暖化與溫室氣體排放都是歷年來新高;北極冰層瓦解與海平面上升,除了土地流失外,還會導致嚴重生態浩劫。
目前,全世界總人口數約為73億,而以目前的成長速度來看,2050年人口將會突破96億,糧食的生產量將要提高到目前的70%,若為開發中國家,則至少要提高100%,才能合乎當下的環境。

人類的糧食主要來源為農業與畜牧業,而這兩大產業最需要的資源為水與土地,很不幸的是,這兩種資源正面臨不小的壓力。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為了避免未來子子孫孫可能面臨的窘迫環境,除了可以以大眾運輸工具取代開車、以淋浴代替盆浴、落實資源回收外,其實最好方式為:少吃肉或停止吃肉。

根據聯合國糧食與農業組織(FAO)的報告,畜牧業所需要用水超過全體人類用水的8%,生產1磅(0.45公斤)的肉,要消耗超過1800加侖(6813公升)的水,主要用於牲畜飼料、牧草生產與灌溉,以及環境清潔等用途。





畜牧業要用掉大量的水,而它同時卻又是造成最嚴重水污染的主要原因。例如動物排泄物、抗生素、生長激素、肥料、飼料、殺蟲劑、病毒、細菌等等,會侵蝕土壤,而這些水也可能流入河川中,導致飲用水汙染。

更嚴重的是,全球暖化的主因,除了工業活動產生的廢氣外,畜牧業對溫室效應影響也甚鉅,光是畜牧業,就占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的18%,這比全球運輸業(鐵公路、輪船、飛機等)所產生的排放量還要多。

此外,牛隻、豬隻生理活動所排放的甲烷量,就占全體人類活動釋放量的37%;為了放牧,以及生產相關飼料作物的農田,占整個農地的70%,這是全球土地面積的30%。

隨著人口的增加與糧食需求量的成長,肉類的年產量也預計提高整整1倍,從2000年的2.29億噸,提升到2050年的4.65億噸。

為了生產更多的肉類,不僅要占用更大的土地,汙染與溫室效應狀況還會不斷的增加。這都還沒有顧及動物應有的生存權──在人類吃肉的當下,有多少人會感念動物的犧牲?

在報導中指出,如果採取素食的生活方式,可以減少超過2/3在糧食生產上的溫室氣體排放,在2050年時,全球每年還能減少5至8萬人死亡,這當中的關鍵在於肥胖率的下降。

不過,這並不代表要所有人藉此放棄肉食,畢竟這是自古以來的飲食傳統,也是根深蒂固的飲食文化。肉類中的蛋白質、維生素、營養素與脂肪,對兒童與孕婦都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如果我們能先從生活中的一小部分做起,如一週吃一天素食、每餐減少肉的份量,而以高蛋白的豆類、堅果取代之,其實或多或少都對健康有幫助,也能讓地球環境少負擔。

當每個人吃的肉少一點,累積起來的數量十分可觀,愈多人少吃肉,畜牧業的產量就會愈小,潛移默化間的影響力不容小覷。

--以上均是網路所找到的資料!

那麼,以下就是我自己的想法與心得喔!

素食--對我來說是很自然的發生。並沒因為宗教左右而強迫自己吃素。但,我也試著去發現吃素對自己究竟有什麼影響!結果,我感受到的是少了肉,身體健康狀況並沒太大影響,體力沒變不好哦!再則,性情較能心平氣和,不易一把火旺旺燒!遇到難理的情緒,也能穩定性地一一處理!我想自己想如此持續做,是想以慈悲為懷的心情去善待其他的動物!不忍看到它們被宰殺之前的痛苦,將心比心!若是因果報應的道理,也想盡點微薄之力希望它們不再受此折磨喔!

總之,吃素與否能救整個地球,端看個人願意賦予自己什麼樣的好能量與意念去做這件事哦!善的循環裡,我是堅信一定有發揮作用的地方哩!


儀羚作業
摘錄自2010年3月22日法新社華盛頓報導

重要的空氣品質專家米特洛納今天說,少吃肉無助於緩和全球暖化,並指這只會分散大家對尋找真正解決之道的注意力。





米特洛納是加州大學戴維斯校區的空氣品質專家,他在「美國化學學會」於加州舉行的會議中,提出報告說明食肉與氣候變遷問題。他說:「我們當然可以減少我們的溫室廢氣製造量,但其方法不是減少肉類和乳類的食用量。」

他表示,將氣候變遷歸咎於牛和豬,欠缺科學精確性。他駁斥了若干報告的說法,包括聯合國2006年所提出的報告,指其誇大了牲畜對全球暖化所發揮的作用。

關於少吃肉有助於對抗氣候變遷的觀念,催生了「週一不吃肉」運動。至於歐洲去年發起的運動「少吃肉等於少排放」則獲得了前披頭四合唱團團員保羅麥卡尼支持,他是全球最知名的素食者之一。

米特洛納說:「麥卡尼和其他人似乎都是善意,但對人類活動、動物消化、糧食生產和大氣化學反應之間的複雜關係,了解不夠。」「真正等於少排放的是以比較聰明的方式畜養動物,而不是減少畜養。減少肉類和乳類產量只會使貧窮國家的飢餓問題惡化。」

作者: 史中強。國立台中高農。畜產保健科二

近年來,溫室效應的議題引發討論,因而出現了「吃素救地球」這句話,但只吃素,真得可已有效救地球嗎?在現在生活方便發達的時代,每個人每一天所 做事情幾乎都會排出溫室氣體,如果只拿出一堆報告和數據,侷限在檢討畜產養 殖業,我們就能心安理得的繼續吹冷氣,那真的是救了地球嗎?搞清楚什麼是溫 室效應,再看看一些有根據的比較數據,我們就可以合理的了解是否只吃素, 救可以有效的救地球嗎?

養殖畜產業帶來的排碳量 根據國際能源總署(IEA),統計 2010 年全球的排碳量高達 306 億噸。其中, 養殖畜產業產生五分之一,相當於六十一億噸,而一頭乳牛的排碳量從飼養到販

賣的排碳量高達三萬兩千八百五十二公斤。 五、人為帶來的排碳量 (一)平均全球人口每人一年排放 9.8 公噸的二氧化碳,目前世界人口有 65 億人口所製造的排碳量高達六十三億公噸。



 

(二)台灣人平均一人一年排放 9.3 公噸的二氧化碳,光是一個台灣就能製 造出如此驚人的溫室氣體,而且是逐年增加!

補救的方法幾乎都很消極,為什麼不用積極的方法來處理?原因很簡單「人」因為 人們要生活,其所牽動的關聯,就是造成溫室效應的主要原因。 推行全民吃素,少吃肉,主要因為動物排放的甲烷會對溫室效應有影響,那 讓我們繼續推想下去,人體營養均衡上,我們不能只吃沒有蛋白質類食物,那如果全世界真的都吃素食了,動物也減少了,但是 15 億人口繼續破壞生態環境、 使用汽機車、生產重工業、興建高樓大廈等,溫室效應的問題是否有得到良好的 改善?動物排放的甲烷在這些事情之中,應該是不足掛齒的,我們是否應該一再 的將所有的過錯歸給不會說話的萬物呢?仔細想一想,吃素救地球是否有效? 是的,是個不可否認的,吃素的確可以救地球,但是其所帶來的影響並 不是一天兩天就可達成效的。吃素救地球其實是個口號,呼籲所有人不要再踐踏我們的地球,我們要感恩地球所貢獻給我們的一切。多搭大眾 運輸工具、多種樹、多使具重複使用性的東西、多蓋綠建築……這些都 是友愛地球方式之一,雖然不是近期就有成果的但是持續下去,一定是 可行的,要讓口號不只再是口號,成為真實的生活行動

心得感想是:

我覺得吃素是對眾生的一種慈悲,只是救地球的其中一種途徑方法而已!因為文明帶來人類的貪婪,過渡浪費,造成環境破壞才是要去證實的問題!人類要從心靈去探討,真正改變內在,我們自然會做出正確的行為來善待這個地方!


閔淇

「生產肉食」也等於「消耗地球能源」。生產1磅 的肉需要2500加侖 的水,相當於一個家庭一個月的用水量;種植穀類、蔬菜和水果所需要能源僅僅是飼養牲畜所需要的能源的3%由上文可知~吃素可以節能減碳以及拯救地球! 

以上資訊是經由谷哥得知

本人認為  近年來吃素人口持續增加  地球暖化有嚴重的趨勢  不過還是呼籲多吃素  少吃肉~


梓辰
心靈功法四-科技修行   作業:吃素可以救地球              

1.承認它存在—“吃素可以救地球”
是的,我承認”吃素可以救地球”

2.求證
為何我會覺得吃素可以救地球呢??
這就要讓我想起一部影片了,” 盧貝松之搶救地球 “
http://www.hairoright.com/ch/event/home2009/index.html

  地球資源被過度浪費,地球上森林之所以極度的消失,大多是被砍伐,除了木材作為一般我們所需要的生活之外,還為了要種植穀物。這些穀物的種植有一大部分不是為了我們的糧食,主要是拿來餵食牲畜,餵食牲畜目的是因為人需要吃肉,人對肉食的依賴導致我們有將近三分之一的穀物,事實上,完全只為了要餵食這些牲畜。因此在電影裡特別提出一個觀念,如果你一個禮拜只有一天少吃肉,你很可能就讓某些森林可以被保留下來,而讓有一些貧窮的一些非洲飢荒的兒童們可以有足夠的食物可以吃。

  農夫生產的穀物足以餵飽20億人,但大多數的穀物卻不給人吃,在所有工業化國家,穀物多用作牲畜的飼料或生質燃料。 而畜牧業快速擴充,用掉了足以養活全球十億貧窮人口的糧食,同時也排放大量溫室氣體,成了地球暖化的一大元兇,為了滿足富裕人口激增的肉類消費,牧場以集中營方式繁殖牛群,牛從誕生到被端上人類餐桌之前,終其一生可能都沒見過草地,他們全靠卡車運來的飼料養肥。 

  結果,生產1公斤的馬鈴薯,耗費1百公升的水,生產1公斤的米耗水4千公升,製造1公斤牛肉耗水1萬3千公升,這還不包括在產運肉類的過程和運輸所需要用到的汽油。畜牧活動和暖化的氣候造成缺水危機,估計2025年之前將影響近20億人口生存,地球之肺變色,大量儲存二氧化碳的雨林,也變成製造肉品的飼料基地,亞馬遜雨林遭濫墾的95%耕地,都用來種大豆,製成畜牧用的飼料。 

  過去40年間,全世界最大的雨林亞馬遜,面積已縮小20%,我們以自己的形象塑造了地球,我們沒剩多少時間去改變了,這個世紀將要如何承擔90億人的重擔?如果我們不肯為這些行為負責。人類就快刷爆生態信用卡,但即使環境嚴重破壞,我們也沒有悲觀的權利,未來十年或許是為地球負責的最後機會,例如投資再生能源、控制碳排放。 

所以減少吃肉,多吃素食,是可以減少地球的負擔。





3.驗證
考慮環境因素,吃素還真的比吃肉還能降低能源負荷
用水量:
Green Monday(週一無肉日)網站指出光是一天的用水量,吃素者省下的水量就夠提供一個人淋浴20次
碳排量:
  美國自然資源保護協會(Natural Resources Defense Council, NRDC)公布的報告指出,美國人因為健康以及其他因素,10年(2004-2015)來統計美國對牛肉的食用量降低了19%,而因此降低的碳排量約等同於3900萬的車輛碳排量。報告顯示,美國人降低了食用雞與豬肉的數量,同時吃了比以往更多的起士、奶油以及蔬菜。

  關於牛肉產生溫室氣體的嚴重性,由2016年中李奧納多監製拍攝的火熱環境影片《洪水來臨前》就可看出,其中一段就提到熱帶森林遭到砍伐的所有原因中,最主要的因素是牛肉。片中提到:「養牛是世上使用資源效率最差的活動,在美國有47%的土地用在食品生產上,其中最大的部份被用來種植牛飼料,而種植面積只有1%是用來生產人直接可以食用的蔬果,像是水果、蔬菜、堅果等,最重要的是,牛隻產生的甲烷(CH2),一個甲烷分子就等於23個二氧化碳分子。」

4.學習
  吃素比吃肉來得環保,但改變非一朝一夕,如果真的要吃肉,應該怎麼選比較好,依環保署公布的數據:瑞典友善環境食物選擇指南,就指出要選擇肉類時,盡量選擇當地生產的肉類以外,選擇順序建議以雞肉、豬肉這類為優先,原因在於牛羊生產過程大量使用飼料,產生較多溫室氣體排放,遠較豬肉及雞肉為多,牛羊肉類每公斤產生15-25公斤溫室氣體,豬肉及雞肉每公斤產生大約2及5公斤之溫室氣體。

  不管是肉食或蔬食,站在考慮碳排量的立場,優先選擇在地生產的食物,勝於食用進口食品。台北市市場處也曾為文指出,多到傳統果菜市場選購,勝於到超市購買食物。選擇當季食材,不僅新鮮有益健康,且冷藏保存成本低,也代表食物哩程數低,購買在地食材還能保護本地農民收入。
  我的一餐選擇吃什麼?都可以為自己想要的世界和更健康的生活投票,就別讓火力發電廠或嚴重的環境污染成為我們無所作為的擋箭牌,這些用刀叉就能降低碳排量的日常選擇小撇步,對生活的影響或許不算太大,卻能為環境變得更好投下一票。



5.吸收內化
  綜合各個面向來說,吃素的好處真的是很多,就讓自己從每天吃早齋,慢慢地改變自己身體,變得更健康、地球生態更美好,也減少資源的耗費。

  吃素的確可以救地球,但是所帶來的影響並不是一天兩天就可達成的。吃素救地球其實是個口號,呼籲所有人不要再踐踏我們的地球,我們要感恩地球所貢獻給我們的一切。多搭大眾 運輸工具、多種樹、多使具重複使用性的東西、多蓋綠建築……這些都是友愛地球方式之一,雖然不是近期就有成果的但是持續下去,一定是可行的,要讓口號不只再是口號,成為真實的生活行動。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