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給自認沒有宗教信仰的人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4833人 張貼日期:2023-03-22 01:03:44
2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人可以不信佛,不信神,卻不能沒有信仰,一個無信仰的人,找不到人生的方向,容易迷罔。

何謂信仰?
找到自我最真的那顆初心,跟自己溝通,跟自己對話,安定身心,就是信仰。
沒有任何法可以超越安定的身心,一顆滿滿正面能量的心,可以抵擋最惡的惡法,這就是信仰的力量。

宗教傳法,傳的是什麼法?
其實只傳一種法,叫做 - 心法。

沒有一顆安定的心,任何正能量都無法進入,惟有打開心門,面對,接受,才能接受正能量,並將其放到最大。

如何放大心裡的正能量?
身邊總是會聽到很多負能量的話,工作不順、情侶吵架、買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諸如此類的種種原因。心情再好的人,耳朵不時傳來這樣的話,心情也會被影響。

其實,與其放大身邊的負能量,不如去放大你身邊的正能量。每天打開臉書,朋友分享了搞笑影片、老師賣了新歌寫了新書,甚至不認識的網友結了婚,也是值得讓人開心的事,哪怕只有一霎,至少你懂這個世界,還是很美好的。

心若有正能量,負能量就不攻自破;正能量不難找,它就在你身邊。

其實每個人都會有負能量,包括我自己也會有情緒低落的時候,我們都是凡人一個,會難過消極很正常不過。但,偶爾就好,長期會讓你精神崩潰,你看見的世界也會是灰色的。





我個人是很提倡正負能量各佔一半,也就是說我們不只是需要正能量,也很需要負能量。

但,必須找到平衡點。如果一個人擁有百分百正能量,當遭遇到不快樂的事情,情緒會一時轉換不過來而痛苦至極,再開朗的人也需要聽情歌。

反之,若一個人擁有百分百負能量,那他的世界只會存在著黑白毫無色彩,而且遇到一些不愉快的小事,也會被他放大成一個無法解決的大事,這時憂鬱症就很容易找上門來。

若有了平衡點,無論快樂或難過,也有辦法去調整情緒。平時多看點書,提升自己的智慧,平靜自己的內心世界,理智面對任何困難,微笑對待每個人。

要記住,這世界美好與否,在於你怎麼去想像這世界。

看過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平靜的靈魂才是完美的靈魂。只要你心夠平靜,那任何問題都將會迎刃而解。你能夠放大負能量,那為什麼不去放大正能量呢?



建議找固定時間,靜下來面對自己,跟自己對話,原諒過去錯誤的自己,也請過去的自己包容現在的我,這就是懺悔。
透過不斷的懺悔,就不容易起瞋恨心,這顆心就會時常柔軟,惟有柔軟的心才能充滿正能量,開啟真正的大智慧。

你可以不信佛,不信神,卻需要信仰!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