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不要向神要第二把鑰匙

張貼者:玉芬
閱讀人數:4166人 張貼日期:2019-04-01 08:35:02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不要向神要第二把鑰匙



阿泰斯特出生在美國加州的一個小城市,在他很小的時候,他就已經表現出極高的經商才能。

阿泰斯特嘴比較饞,特別喜歡吃海鮮,他把賺來的零花錢買了海鮮,用來犒勞自己的肚子。

可是海鮮價格很高,一頓海鮮常常把他半個月的零花錢花掉。
他突然想到,自己為什麼不經營海鮮呢,既能賺錢,還能解饞,這是多麼美妙的事情。

阿泰斯特向父母借了一筆錢,自己盤下了一處門店,專門賣海鮮。

由於這個小老闆年紀小,而又能自食其力,所以很多買家特別照顧他的生意,都來他的小店光顧。

阿泰斯特的海鮮店​​越來越火紅,賺的錢快撐破了他的腰包。
幾年過去了,阿泰斯特已經長成一個小伙子,可他的海鮮店卻遇到經營困難。

原來,附近又新開了幾家海鮮店,僧多粥少,生意都被別人搶了過去。
時間一長,阿泰斯特小店資金周轉不過來,最壞的一個月,他甚至連房租都付不起,不得不晚上出去打夜工賺錢。

轉眼幾個月過去了,阿泰斯特的生意仍不見好轉,小店眼看就要倒閉了,他長嘆一口氣:「神啊,祢為什麼不給我一把成功的鑰匙呢?」 但這時,他的父親搖搖頭:「孩子,神是最公平的,他在你小的時候就已經給了你鑰匙。





你小的時候,海鮮生意曾經多麼火紅啊。但現在為什麼不行了呢?」 阿泰斯特不明白其中的道理,說:「可能我得罪了神吧,祂要懲罰我。」

父親搖搖頭:「當然不是,神對大家是一樣的慈愛。

你現在不成功,是因為你沒有保管好神曾經給你的成功鑰匙。

你的鑰匙生鏽了……幾年前,你的生意那麼好,可你為什麼不鞏固你與客戶的關係呢?你應該把你失去的客戶搶過來。」

阿泰斯特覺得有理,以前,他和客戶的關係,只是單純的買賣關係,他從不關心客戶其他的事情。

自打這以後,阿泰斯特買來了許多小禮物。如果老人來買海鮮,阿泰斯特會贈給老人一副手套,並叮囑老人保重自己的身子;
如果情侶來光顧,阿泰斯特會贈給他們一束鮮花,並送上最真摯的祝福;
遇到血脂高的病人來買海鮮,阿泰斯特會善意地提醒他們,吃海鮮對身體不好,病人走了,第二天卻帶來了他的朋友……

阿泰斯特的生意越做越好,一年後,他一口氣開了好幾家連鎖店。

他明白了,原來神早就給了每個人一把成功鑰匙,只是有的人太粗心,讓鑰匙生鏽了,但只要給鑰匙上點油,它仍然能打開成功之門。記住,當你陷入困境時,不要怨天尤人,不要向神要第二把鑰匙,也許,你的鑰匙只是生了銹而已。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