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人生系列

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沒有你地球一樣轉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4986人 張貼日期:2019-03-13 11:07:19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沒有你地球一樣轉



有一隻駱駝苦苦的穿過了沙漠,一隻蒼蠅趴在駱駝背上一點力氣也不花,也過來了。
蒼蠅譏諷的說,駱駝啊謝謝你辛苦的把我駝過來,再見。

駱駝看了蒼蠅一眼說到,你在我背上的時候,我根本就不知道,你走了,你也沒有必要和我打招呼。你根本沒有什麼重量,你別把自己看得太重,你以為你是誰。著名的表演藝術家英若誠曾講過一個故事,他生長在一個大家庭中,每次吃飯都是幾十人坐在大餐廳中一起吃。有一次,他突發奇想,決定根大家開個玩笑。吃飯前,他把自己藏在飯廳內一個不被注意的柜子中,想等到大家找尋不到時在跳出來。

尷尬的是,大家絲毫沒有察覺到他的缺席,酒足飯飽大家離去,他才走出來吃了些殘湯剩飯。從哪以後,他就告訴自己,永遠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要,否則就會大失所望。

老畢離開了星光大道,朱軍上來了。可以看出無論你處於什麼地位。無論你有多重要,其實你的離開一點都不重要,誰離開誰都照樣活。比你有能力比你有才華的大有人在。所以我們不要太招搖,不要太嘚瑟,不要太高調,不要太目中無人。



因為這樣死的太快了。

做人不要太張揚,別以為你很牛,沒有你地球照樣轉,離開了這個平台你什麼都不是。

大家記住低調做人,高調做事,飛的多高不重要,你還得記得平安降落。別把自己太當回事,在匆匆的人生行程中,你只不過是一個過客。在人類歷史的長河中,甚至還比不上一粒沙石的分量。不要不自己看得太重,其實是一種修養,一種風度,一種高尚的境界,一種達觀的處事原則。

是心態上的一種成熟,是心志上的一種淡泊,用這種心態做人,可以使自己更健康,更大度。用這種心態做事,可以使生活更輕鬆更踏實。
用這種心態處世,可以讓身邊的人更喜歡與你相處。

一個人想要平安無事的活在世上,就必須時刻記住,該低頭時就低頭。這個故事真實而簡單,但是它告訴我們,一定要學會認識自己,千萬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一個人可以自信,千萬不要自大,可以狂放,但決不能狂妄,可以健康長壽,但不可能萬壽無疆。能夠力挽狂瀾,但決不能再造乾坤。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