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佛菩薩到底存不存在?

張貼者:達輝
閱讀人數:4173人 張貼日期:2019-03-12 21:54:52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佛菩薩到底存不存在?


我的一個鄰居,雖然修得不怎麼樣,但也從小當喇嘛,他因為經常恐嚇別人,搞得自己名聲很壞,偶爾也穿上袈裟去到昌列寺。有一天,他怔怔地問我,「佛,到底存不存在?你給我個答案!」

我說:「我說當然有。你不能自己感受到佛的存在嗎?」

他說:「不行啊。我每天早上都供佛,晚上供杯里的水,也看不出來他是喝了還是沒有。佛如果真的存在,他把水喝一喝總是好事吧,可他又不喝水。所以我才一天到晚感到莫名其妙,不知道他到底在不在……」

如果佛菩薩會來喝水的,如果佛菩薩還有饑渴的心,會惦記著你的幾杯水、幾塊餅乾和幾個水果,那就表示這個「佛」修行不夠。雖然我們看不到空氣,但空氣一直在身邊包圍著我們。當你清凈自己的內心,用心感受諸佛菩薩的存在,你就會深信不疑:佛菩薩無時無處不在。實際上「佛」,就是每個生命的意識層面,最純潔、最無暇、最慈悲、最智慧的一面。當你悟出這個道理以後,要學會讓自己內心深處的意識,我們叫靈魂深處,像海浪一樣的雜念逐漸沉澱清凈。

把煩惱和痛苦的根源一點一點清乾淨。



將通過我們貪婪的心、嗔恨的心、痴迷的心、嫉妒的心、傲慢的心、懷疑的心等等激盪造作的一切雜質污染給清乾淨,連剩下的最後一些小習氣都清乾淨,讓心海里無風,風平則浪靜,泡沫沒了,沉澱再沉澱,清凈再清凈,就能散發出最深意識本具的圓滿光輝。

隨著心海的沉澱,你才會發現原來有那麼多的生物在海浪下漂蕩,各種海洋生物數不勝數,能夠囤積這麼多生物的正是我們思想最深層的阿賴耶,它就像一個儲藏室,像電腦的晶片,像智能儲存的「雲端」。

我們把做過的事情,不知不覺中用眼睛「拍」下來,你對所見的一切喜好與厭惡都會灌輸到阿賴耶中。從此,你看到某個人,就會歡喜;你看到另個人,就會討厭。

在眼耳鼻舌身意捕捉信息並存儲到阿賴耶後,慢慢你開始有了各種分別心,你的喜怒哀樂不斷在上演。以我們人的習慣,在善惡兩者的權衡中,大部分時間心念都是不太好的。

西藏一位非常著名的高僧,通過黑白石子觀察自己的起心動念,一天下來,卻發現代表善念的白色石頭很有限;代表惡念的黑色石頭卻黑壓壓一大片。造作十不善業是我們痛苦煩惱的根源,如果沉迷於此卻沒有絲毫棄惡向善之心,我們內在的佛性如何才能顯現呢?

《華嚴經》上說的「菩薩清涼月,常游畢竟空,眾生心垢凈,菩提月現前。」諸佛如來的法身就像天上的明月,映照出畢竟空的真理,如果眾生心田性海里的水清凈了,菩提的月亮就會顯現出來。所以我們即使沒有見到佛,也應該知道,佛就在你的周圍,佛就在你的心中。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