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朋友,很重要?

張貼者:茱茱
閱讀人數:4216人 張貼日期:2019-01-25 09:32: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朋友,很重要?


35歲以前,交朋友一向來者不拒,總覺得人脈多多益善;但35歲之後我才明白,朋友潛移默化的影響自己的視野和價值觀。

尤其腦波弱的人,特別容易就被朋友牽著走。

以下幾個觀念想要分享給你們。

■ Part 1:【砍柴的與放羊的】-------如何選擇對的朋友。

(1)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聊了一天,他的羊吃飽了,你的柴呢? 砍柴的陪不起放羊的。
-------請放棄無效的社交。

(2)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聊了一天,於是你學會了放羊技巧,原來羊是這麼放的,他學會了砍柴技能,原來柴要這樣砍。




-------朋友要能互相學習優點。



■Part2 :【砍柴的與放羊的】-------心態和眼界。

(1)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聊了一天,他把他買羊的客戶介紹給了你,你把你買柴的客戶介紹給了他,於是你們各自的生意越做越大
-------朋友要能有資源共享的心態。

(2)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聊了一天,你們決定合作一起開個烤全羊的店,你的柴烤出來的羊很美味,他的羊純天然的,幾年後你們公司上市了
-------朋友要有宏觀眼界、和目標。

許多事情只要「心態不一樣、結果就會不一樣」。

提醒大家:
「物以類聚、寧缺勿濫」,好的朋友會讓你越來越強大,不對的朋友只會消耗你的能量。
所以,今天好好檢視一下自己、也檢視一下你身邊的朋友吧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