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身心靈全方位療癒系列

張貼者:茱茱
閱讀人數:4166人 張貼日期:2019-01-02 16:54:38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身心靈全方位療癒系列 一 作者:羅伊.馬丁納
-摘自《學會情緒平衡的方法》



療癒你的靈魂是一件極爲矛盾的事。

除非你願意流露自己的脆弱針對傷口治療,才有療癒的希望
而一旦恢復健康,你就不再脆弱。

唯一有效的心態 ------ 相信 

你會變得真實、可靠,完全成爲 你、完全自由,不再是他人意見的囚犯。
這世界會考驗你、困擾你,讓你覺得內疚,說你瘋了、排斥你、批評你、說你自私而冷漠、說你以前有多好。但是請注意, 一旦你開始療癒自己的靈魂,一切都會變得不一樣。

接下來,我要解釋靈魂受傷的原因:維持生存的最低需求沒有得到滿足!

我們的靈魂利用情緒和感覺,溫和地引導我們走向完全的自由——放下阻擋我們成爲自然真我的一切。而當我們正視我們自以爲需要的東西時,就會看見另外一條路,靈魂透過這條路告訴我們什麽是“非我本性”的東西。我們必須學習,才能回到我們平和、安靜、有愛、有創意、有力量、有智慧、善於觀察、中立、溫暖和真實的本性。

帶我們遠離中心的並不是“我們”,這些都是療癒我們靈魂(來人世間體驗的這部分靈魂)的鏡子。

經歷過越多療癒,就越能回到核心的真我。

你會學著將周遭世界當做自己的鏡子,用這些來療癒你的靈魂。這並不難,你必須保持警覺,瞭解狀况,採取行動,進行評估。

有些發現對你而言會非常新奇,甚至可說是頓悟。



讀完這章,你會完全改變看待世界的方式,會有一股力量引導你找到你的自由——做自己的自由。

我們時常躲藏在合理的藉口後面,不去看不想看到的東西。
這些藉口真實到我們開始相信這是真的。

在會被“必須”這個詞觸發的人身上,可以很清楚地觀察到他們缺少做自己的自由。只要有人對他們說的話裏出現了“必須”或“一定要”這樣的字眼,他們就會激動地回應: “我不必做任何事。”許多人就是太過注重“有禮貌”這種虛僞的東西,凡事必須說“請”,聲調還要友善,然後也要求別人這麽做。爲什麽要這樣呢?不過就是要傳達資訊罷了,說話的態度會影響所傳達資訊的真實性嗎?

當我們是真實的自己時,遇到“必須”或“一定要”這樣的字眼,就有若干選擇,因爲真實等於保持中立。

選擇一
往自己的內在探尋,看看你想不想做對方要你做的事,而不去管對方說話的態度如何。

選擇二
以中立的角度觀察對方,注意對方是否緊張、有壓力,使他忘了禮貌。出於憐憫,你可以幫助這個人瞭解他心中壓力的本質。

選擇三
你可以用慈悲的態度向對方說:“我會懷著親愛且樂意的態度爲你做這件事,不過我想告訴你,你對我講話的方式有點緊張、粗魯、命令式,而以你這種要求協助的態度,旁人是不會好好回應你的。”你完全超脫了,不受結果困擾。

真誠的人,其特色爲:
保持中立:不涉及私人。



他的溝通無懈可擊。
懷著熱情且不抗拒的心態做每一件事。
不會因爲任何事或任何人而失去平衡。

療癒靈魂就會談到“情緒智商”,也就是所謂的EQ。

最後,你會得到完全的平靜,這意味安詳、順著生命之流、有力量、不受外界的影響。

自從丹尼爾.高曼那本介紹情緒智商的革命性著作於一九九五年間問世之後,EQ(情緒智商)變成了家喻戶曉的名詞。在這之前,情緒在公司裡一直是個禁忌,在工作上表露情緒會被視爲不專業。

不同於智力商數,情緒智商可以改進。根據高曼的說法,EQ談的是自我控制,是不回應他人情緒,而是等待和觀察的能力。

我要進一步闡述:高EQ並不是自我控制,而是持續針對動搖你情緒平衡的任何事物下功夫;經過一段時間,你不必再控制自己的衝動,因爲你的脆弱易感已經降低到不會再被觸發。以前會引發激烈(內在)反應的情境,對你不再是壓力。而你的壓力敏感度,百分之百與你靈魂受傷的程度有關。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