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原創文章

修行是一件快樂的事,你的修行快樂嗎?

張貼者:茱茱
閱讀人數:5346人 張貼日期:2018-11-03 17:44:13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修行是一件快樂的事,你的修行快樂嗎?



行、靜、坐、臥---舉目所見處處都是修行的生活禪,
當修行融合了快樂的元素,產生的頻率會變得活潑、生動、有感染力!!!

快樂很簡單---
即刻起,請專注的把覆載在身心上的重量一一丟掉,
藉由身心負重逐漸減輕的過程,轉變看待人事物的觀感,
空的心境一旦提升,快樂的能量就會被強化,
伴隨的意外收獲就是---得失心減少,包容力加大,
從而淺移默化的去感染週遭的人,讓快樂的能量無限擴大,
不管是修行還是生活還能不開心快樂嗎?



從前有一個窮人,每天都過著苦惱的日子,他與他的妻子還有五個小孩擠在一間又破又舊、又狹窄的矮屋子裡,簡陋貧困的生活讓他時常感覺生活過得很痛苦,於是他去找一位全村都很敬仰的智者求救。

窮人告訴智者:「我感到生活過得非常的痛苦,因為我們全家擠在一間破舊小木屋裡,整天吵鬧不休,沒有自己的空間,我的思緒都無法平靜,簡直就像處在地獄一般!希望您可以幫助我、開導我!」

智者告訴他:「你只要照著我的話去做,你的情形將會改善。」
陷入痛苦的窮人一聽馬上回答著:「那真是太好了!我一定照著你的話去做的!」
智者問著窮人:「告訴我你養了什麼動物?」
窮人回答著:「我養了雞、山羊和牛。」
智者說著:「很好,現在你回去把那些動物牽到家中,和你們一起居住吧!」
窮人一聽後大吃一驚,但是又想著既然已經答應智者了,只好回去照著他的話去做了。

可是過了沒幾天,窮人一臉苦惱樣跑去找智者說著:「你給我出的是什麼主意啊?哎!我家現在的狀況比以前更糟了,現在我家成了真的地獄,真是令人感到痛苦萬分,您得幫幫我啊!」
智者溫和地說:「好吧,你回去把那些雞趕出屋子就好了。」

過沒多久窮人又來告訴智者:「那隻山羊竟然撕碎了屋裡所有的東西,我感覺我的生活就像噩夢一般。」
智者平靜的說:「那就回去把山羊牽出屋子好了。」

過了幾天,窮人又來了,他又痛苦的說著:「那頭牛把屋子搞成像個牛棚,人與牲畜同處一室,感覺真是糟透了!」
智者微笑對他說著:「現在你趕快回家,把牛牽出屋去吧!」

最後,窮人感到無比歡喜,臉上洋溢著幸福美滿的笑容跑來告訴智者說著:「謝謝您,我終於又恢復以前的生活了,現在所有的動物都出去了,整間屋子頓時變得好安靜、寬敞、乾淨,多麼美好的家啊!您可知道,我現在是多麼開心快樂啊!」


快樂的元素,即是知足常樂,放下執著、放下貪欲、放下罣礙,讓心靈釋放負面的思想,有時懂得放下會讓心靈得到釋懷、得到解脫,讓自己頓然有種輕鬆快樂舒暢的感覺。





『佛遺教經』云:「知足之人,雖臥地上,猶為安樂;不知足者,雖處天堂,亦不稱意。不知足者,雖富而貧;知足之人,雖貧而富。」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種如是因,得如是果。

一個心滿意足的人,並不是他擁有多大財富,而是心靈上快樂的富足。

西方哲學家叔本華說:「當我的貪欲得不到滿足時,便會產生煩惱與悲苦;但一個欲望滿足後,第二個欲望又隨之而生。人的貪欲無窮無盡的,我們永遠陷落在一個貪慾苦惱迷失的深坑中。」



所以,知足的人是最幸福的,我們要懂得珍惜身邊擁有的美好一切,用感恩快樂的心善待周圍每一個與我們有緣的人!

也請好好的善待自己,讓自己活出生命的喜樂與意義,做個知足滿足、滿懷感恩心的人!

心情常保愉快,即是對自己最好的善待,多多的祝福別人,讓人歡喜,讓人快樂,自己也會多一分幸福的微笑、幸福的滿足、以及滿滿的幸福。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