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有個年輕人追求一位美麗的女子,他用盡各種辦法都無法擄獲佳人的芳心。

張貼者:宜君
閱讀人數:4179人 張貼日期:2018-08-31 17:40:15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文/滿濟法師
 
有個年輕人追求一位美麗的女子,他用盡各種辦法都無法擄獲佳人的芳心。
他心灰意冷,徘徊在心儀女子的門口。
不論他敲門多久,門裡始終沒有回應。經過三天三夜,他搖著門環說:
「在我走之前,你可不可以告訴我,我要怎麼做,你才願意開門呢?」
一會兒,女孩的聲音傳來。
「請問誰在門口?」

年輕人一聽到女孩的聲音欣喜若狂。
「是我,是我呀。」
「這麼小的房子是容不下兩個『我』,你走吧。





年輕人挫敗的離去,他在外流浪一年後,回到女孩的住處。他再度的敲門。
「是誰在門口呀?」
經過一年旅行歷練的年輕人,神態自若的答道:
「只要妳打開門,我們都一起在房子裡了。」
女孩聽到男孩的回答,滿意的打開門說:
「當你的心不只是一個『我』,而是『我們』,我們之間才開始連上線。」

 
拈花小語
我執,讓我們看不到人際的美好交流。執著自我的看法、想法,錯亂的頻道,
如何接收到「正確的訊息」?禪師不斷注水,教育學僧要「空掉杯中物」,
空掉的第一步,就是培養正念,放下我執。所謂:「至道無難,唯嫌揀擇」,
揀擇的習氣,會讓我們日漸背道而馳。




 
--摘錄《黑暗還有光.活出風的自由》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