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你的活法最能體現在你的臉上

張貼者:煮飯美女
閱讀人數:4243人 張貼日期:2022-10-23 10:32: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東方
臉就是人們認識的第一個視窗,沒有人可以一見面就通過你淩亂的外表直達你體面的內心,臉作為人的第一張名牌,首先需要的是經常打理。

女性臉的乾淨整潔,清眉淡唇,就能給人一種舒服的樣子。
男性的簡單清理,刮刮鬍子,就能看起來不疲憊和不蒼老。

當然,臉好看,絕不是只有表面工程。相由心生,心由事成,把自己的生活處理好,把日子過舒坦了,過有趣了,人才能真正的好看。要知道,愉快和健康才是最好的美容劑。



長相,可分為生理長相和精神長相。
生理長相,多是指外表的五官、身材。精神長相,則是從心裡散發出來的氣度與品相。
長相的基本條件,是爹媽給的。
但以後的長相,便是自己修煉的。
年紀小的時候,那份世事的造化還不甚明朗。
但漸漸地,你看過什麼,經歷過什麼,你思考過什麼這些全都寫在你的臉上,那才是你真正的長相。

曾國藩是一位識人大家,每一次遇到陌生人,他都會暗自打量一番,再開口,而且看得很准。

據說有一次李鴻章帶了三個人去拜見曾國藩,請他給分派職務。




但曾國藩卻不先出來,只在一旁觀察。

之後,李鴻章問他意見,他說:“左邊第一人,是個老實人,態度溫和,但眼光低垂,比較拘謹,適合做文書類工作。

中間那人,眼神躲閃,看著恭敬,實則不端,不可重用。

倒是第三個人,目光凜然,氣度非凡,有大將風范,前途不可限量。

這第三個人,便是後來清朝一代名臣劉銘傳。
他後來立下赫赫戰功,成為臺灣首任巡撫。

可見,一個人的長相有多麼重要,它便是你行走於世的名片。
小到認識朋友,大到工作升遷,你是什麼樣,長相便能為你說話。

長相的決定因素,是你的內心世界。

也許有人會說,長相要好終究還是要基因好,長得不好看怎麼努力也沒用。
可是,這其實取決於你對美的定義是什麼。
滿滿的膠原蛋白,瓜子臉等等,確實也是好看的。
可是,人的長相不僅在於五官的搭配,更在於內心的豐華。
不然有些人,只能說是“美則美矣,毫無靈魂”。

奧黛麗·赫本是世人公認的美女,也是優雅的代名詞。




但其實她長得也不是非常完美,甚至有瑕疵。
比如長年練芭蕾,腿略粗;

長身體時又遇到戰爭,吃不飽,特別瘦。
臉形也比較方,鼻孔略大等等。即便如此,沒有人懷疑她不美。

這是為什麼?
直到有一天,看到她老年時的一張照片。照片裡,她抱著一名非洲的孩子。雖然人已不再年輕,也很清瘦,但臉上滿是關切與憂思。她長相裡的優雅,並不隨歲月有增減半分。我想,這才是奧黛麗·赫本之所以美麗一生的原因吧。

她的內心裝著對這個世界的愛與赤誠,並不以自己的美為美,相反地,她更希望人人都能活在一個愛與美好的世界裡,所以她關愛身邊的人,關愛素不相識的兒童,並為此踐行一生。

長得好看的人,活得不一定好看。但是活得好看的人,一定讓你覺得長得越來越好看。有人說這是一個看臉的社會,現在倒覺得這個社會就應該看臉,臉經常能反映人的生活,折射人的氣質,彰顯人的精神狀態和生活情趣。

畢竟,一個人的臉就是他生活的樣子。

相由心生,請記住: 你的活法都寫在臉上,尤其是女人!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