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在懂你的人群中散步

張貼者:茱茱
閱讀人數:4392人 張貼日期:2018-06-22 08:25:14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在懂你的人群中散步



這個世界上總有那麼20%的人,見到你就是莫名其妙的喜歡你,總有那麼20%的人,見到你就是莫名其妙的討厭你,剩餘的60%的人處于中立狀態。如果我們把關注點放在那個莫名其妙討厭你的人身上,那我們每天接受到的資訊就會煩惱不斷。但是,如果你把關注點放在20%的喜歡你的人身上,每天就是如沐春風。

我的一位老師和我說過,他剛剛做老師的時候,總是關注那些在課堂上不喜歡他課程的人,越關注那些不喜歡他課程的人,他就越想去迎合這部分人,讓這些人也喜歡他的課程,後來,他發現,他錯了。有時候,無論他怎麼做,總有一部分人就是不喜歡他的課程。後來,他就把關注點放在那些特別喜歡他的課程的人身上,情況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這個時候,在他的眼裡,都是喜歡他課程的人,那些學生的反饋給他賦予很大的能量,從而激發他講的越來越好。

逐漸地,那些中立的人群中的一部分人以及那些20%的不喜歡的人群中的一些人也被老師的激情和才華所感染,最後整個場域發生了變化,他的課程也越來越受歡迎,老師生活的也越來越開心充滿自信。

人生,因緣而聚;因情而暖。世上之事,就是這樣,該來的自然會來,不該來的盼也無用,求也無益!有緣,不推,無緣,不求!來的,歡迎,去的,目送!一切隨緣,順其自然!人世間的事情勉強終歸不能如意,強求勢必不會甜蜜!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心盡力做好自己,世事大抵如此,努力無悔,盡心無憾!



記住, 我們的人生中,只需要做這兩點就足夠了:

第一點,只和懂你的人談你們之間懂的那些話,不懂你的人,你可以去影響,但不必強求。世間人這麼多,只要有1%的人懂你,足夠了,匯聚到一起,力量就很強大了,選擇同頻的人在一起,人生會變得非常的簡單快樂!

第二點,聽到我們不懂的東西和不理解的事物,我們需要隨時保持一顆初心,去探索和接納。因為,也許他們站的位置我們沒有去過,他們看見的事物我們沒有看見。



打開思維,心智,心靈,接納所有的不同,像孩子一般懷著好奇心去探索......
在我們的生命中,只需做我們自己,喜歡你的人自然喜歡你,不喜歡的人就讓他在那裡吧,我們不要怨恨,不要沮喪,不要恐懼,接納一切的發生,從此,人生雲淡風輕,在懂你的人群中散步,盡享喜悅......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