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原創文章

心境轉變修行路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4696人 張貼日期:2018-06-11 09:52:26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心境轉變修行路



昨日我與一位師兄分享一點心得,今日打字與各位分享,修行一路心境轉變是必然的。

修行初期我並未吃素,並不排斥素食,唯極反對素食餐廳中,素羊,素牛,素肉,素海鮮...等等。

深深覺得,吃素不就吃心嗎?
你們這些吃素者,心都不乾淨了,嘴巴不吃肉而以,是在修三小,我而不知,自己已經陷入自我執著界線內。

後來自覺成為素食者後,才知道,吃素是自己有不食眾生肉的慈悲心即可,莫管他人心為何!

雖還是反對做成各式葷食形狀,味道之素食,確不執著了,反到因好奇,愛玩心態,會嘗試一下,素牛排到底吃起來什麼口味,哈哈,妙哉!

有一位製造素食料理朋友,跟我相識很久,一日突然問他,您自己吃素嗎?

他說:並沒有。

喔!!!

您提供素食給人,自己不茹素,那豈不跟,煮過葷食,不換鍋煮素食同樣道理?

朋友回我,你吃素是吃慈悲心,還是吃執著心?

這當頭棒赫,果然很受用,當下把我敲醒。

感謝修行一路,有眾多有緣良師益友,一路相陪,雖緣份有深有淺,助益非淺,非常感恩!

提供此一經驗讓各位師兄姊參考,別入陷阱,我講素食,實非指素食。
此經驗,可套用很多執著處,感恩。

阿彌陀佛!

Allan  隨筆~高鐵 2018.06.11









【提醒:】